專公升本考試考什麼,專公升本考試都考什麼內容?

2021-03-04 08:56:42 字數 5339 閱讀 6934

1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

2樓:奧鵬教育

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選拔各省當年應屆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第二類是**教育大類專公升本。

四種方法,包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公升本、**高考(**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專公升本、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公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公升本。

統招專公升本必須是大專專業,考試範圍也是大專學習過的。

**專公升本是根據報考專業去考試的。

3樓:

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2.

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3.經濟管理類:

政治、英語、高等數學

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專公升本考試考什麼要看所學的專業是什麼

具體說明一下

專公升本考試都考什麼內容?

5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

6樓:卡茲克

一、**高考專公升本考試科目:

根據報考專業來決定考試科目:

哲學、文學、歷史學、中醫、中藥學(一級學科):政治、外語、大學語文。

藝術類(一級學科):政治、外語、藝術概論。

工學、理學(生物科學類、地理科學類、環境科學類、心理學類等四個一級學科除外):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一)。

經濟學、管理學以及職業教育類、生物科學類、地理科學類、環境科學類、心理學類、藥學類(除中藥學類外)等六個一級學科: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二)。

法學類:政治、外語、民法。

教育學(職業教育類一級學科除外):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農學類:政治、外語、生態學基礎。

醫學(中醫學類、藥學類等兩個一級學科除外):政治、外語、醫學綜合。

二、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科目:

文科(文史類、法學類、教育類、藝術類):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理科(理工類、經管類、農學類、醫學類):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專公升本與統考專公升本的區別:

統招專公升本難就難在考試錄取上。只要考上,幾乎都能拿到本科證和學士學位證。近幾年從國家、從學校、從學生本人角度看來,舉辦統招專公升本是解決專科生現實社會問題的乙個理想的途徑,專科同學一般都想上本科學校的,不願就停留在專科層次上,每年都想報的人很多,競爭很激烈。

**專公升本是指專科畢業後,離開學校後,參加全國統一的**考試,每年與**高考同時報名考試(每年10月期間),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本科學歷(有學位)。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教育脫產或函授」字樣,國家承認,通常認為同等情況下,社會認可度低於普高本科甚至自考本科。

兩者不同在於:統招專公升本的學歷是普通高校,第一學歷是本科。**的專公升本的學歷是**。

但是統招專公升本一般僅限在原地區範圍內,專業必須對口,學校的選擇很少;**專公升本則可以選擇原專科不同的專業,學校範圍可遍布全國各地(具體看每年當地成考期間出版的招生簡章),最後也有學位,可以考研。

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文史類有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理工類有政治、英語、高等數學。經濟管理類有政治、英語、高等數學。

統招專公升本各省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統考考試科目的分文、理科,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

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校考分基礎課和專業課,基礎課為省統考,專業課為本科院校出題。

成教專公升本分為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網路教育(遠端教育)專公升本等,畢業證印有「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等教育」,「網路教育***專業」或「網路教育學院」字樣。 招生型別是**(成教),學習形式有函授、脫產、業餘,招生物件不限,屬於**教育類(成教)範籌,錄取概率大,頒發**學位證書。

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要看所學的是什麼專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9樓:雅澤雙魚

**高考專公升本是根據報考專業來決定考試科目,哲學、歷史學、中醫、中藥學(一級學科)主要考:政治、外語、大學語文。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科目:

文科(文史類、法學類、教育類、藝術類)主要考: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理科(理工類、經管類、農學類、醫學類)主要考:

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高中起點公升本科。文科:語文、數學(文)、外語、歷史地理綜合(簡稱史地)。理科:語文、數學(理)、外語、物理化學綜合(簡稱理化)。

高中起點公升專科。文科:語文、數學(文)、外語。

理科:語文、數學(理)、外語。統考報名方法,報考專公升本須持國民教育系列專科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2份;報考高達本或高達專須持有高中或同等學歷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2份。

10樓:wyp駱遙

專公升本考試內容是兩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具體科類的考試科目如下:

1、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2、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3、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4、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5、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6、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7、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8、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9、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10、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11樓:奧鵬教育

**專公升本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6.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10.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12樓:央際教育

好多小夥伴私信問我專公升本到底是怎麼錄取的,是出了成績再報志願還是先填報志願再參加考試,還有專公升本的平行志願到底是什麼怎麼執行的,今天小編就來統一給大家講解一下山東省專公升本到底是怎麼錄取的。

首先自2023年起專公升本錄取實行專業內平行志願,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按平行志願規則投檔。以會計專業為例,2018 年會計專業招生計畫為1190人,錄取時按照總分從高到低錄取前1190名,只要你考入前1190名就有學上。

其次山東省專公升本採取的是先填報志願再考試的程式,每年1月份先填報志願,3月份考試,4月底出成績,5月份出最終的錄取結果。整個的流程就是這種,而且在錄取過程中採用的是平行志願,那麼平行志願到底是怎麼錄取的呢?

平行志願按照「分數優先,投檔有序」的原則。先錄取最高分考生填在最前面的志願,錄完第一名,再錄第二名填在最前面的志願。中間如果最前面的志願錄完了,就錄放在第二位的志願,依次錄到最後一名。

誰得分高,誰就具有優先錄取權,所以不會出現「同專業內某人分比你低,他上了二本你上三本」的現象,除非你把三本填在最前面。所以報志願時把最好的放在最前面再填差一點的,依次類推把專業內所有招生學校都填上(最多填報12 個)。

那麼在錄取過程中遇到分數相同的情況下會怎麼錄取呢?

比如小學教育要410人,第410 名是260分,260分的人有6個,正常情況下不可能都錄取,而是優先錄取獲得全國及全省職業院校技能大賽和獲得技能證書等次或類別高,且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的考生; 如仍不能區分的考生,優先考慮2018 年山東省教育廳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考試中英語成績高的考生; 對於仍不能區分的考生,優先錄取具有專業特長和能全面發展的考生。

13樓:佘雲蔚燕珉

你是**人啊?在**就讀?地方不同,要求也不一樣,我報考的是同濟大學的專公升本,就只考三科

英語哲學

計算機.

我有乙個高中同學去外省讀,我剛在**問過他,他說他們要考語文數學英語

還有他所報考學校的自設課程.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經驗……專公升本不是很難的.

起碼比高考簡單

14樓:水和正瀧實

1.基本條件:獲得英語應用能力證書(a或b)及省高校計算機等級證書(級別由招生學校定),經所在學校推薦可以報考。

2.科目:英語統考和其他2門主要基礎課由招生學校確定。

統考比自考更有優勢。每個學校都會有些不同。專科生在畢業那年才有機會參加專公升本考試。

一般是4月份報名,6月初考試。

專公升本考試考哪些科目

15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

16樓:wyp駱遙

專公升本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科考試科目: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錄取類別有文史類、法學類、教育類、藝術類。

2、理科考試科目: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錄取類別有理工類、經管類、農學類、醫學類。

3、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

17樓:山東中公

1月11日,山東省教育廳釋出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專科昇本

18樓:江南蜜汁

根據各專業隸屬的學科門類共分為八大類,所需要考試科目如下:

1、中醫、中藥學以及哲學、文學歷史等:政治、英語和大學語文。

2、理學(包括:環境科學類、生物科學類、心理學)工學:政治、英語和高等數學(一)。

3、藝術類(一級學科):政治、應以和藝術概論。

4、法學類:政治,英語和民法。

5、生物學類、環境科學類、心理學類、經濟學、藥學類(不包括中藥學類)、管理學以及職業教育類等六個一級學科:政治、英語和高等數學(二)。

6、農學類:政治、英語和生態學基礎。

7、教育學(不包括職業教育類一級學科):政治、英語和教育理論。

8、醫學(不包括中醫學類和藥學類這兩個學科):政治、英語和醫學綜合。

中醫骨傷專公升本考試考哪些?專公升本考試考哪些科目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專公升本統考科目為政治 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1 文科考試科目 大學語文 大學英語 計算機文化基礎。錄取類別有文史類 法學類 教育類 藝術類。2 理科考試科目 高等數學 大學英語 ...

專公升本都考什麼內容,專公升本考試都考什麼內容?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專轉本考試的科目只有三門 文科類 英語,計算機,語文 理工科類 英語,計算機,數學 專公升本 中國高等專科學生公升本科考試 簡稱專公升本,是中國教育體制中專科層次學生公升本科學校或...

經濟學專公升本考那些,專公升本考試考哪些科目

你好,每個省份政策不一樣,考試科目也不一樣,英語是要考的,你看下你們省份昇本簡章,祝你順利,望採納。政治 英語 高數2,三門課程。專公升本考試考哪些科目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專公升本統考科目為政治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