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專公升本考試難不難,值不值得去考。主要是考試的通過率,聽說考試有很多水分

2021-03-27 04:17:45 字數 4796 閱讀 6928

1樓:台式小情歌

你好,普通專公升本考試是有蠻大的難度的,考試的通過率較低,考試不容易通過,但是專公升本的學歷是國家承認、學信網真實可查的,含金量還是很高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智博專公升本

相比高考專公升本考試容易些

為什麼要專公升本?我為大家整理了六個關鍵理由,帶給你滿滿正能量!

1、擁有繼續深造的機會

大專三年,能給我們的專業知識並不是很多,這個階段的課程大多會比較寬泛,往往是面廣而深度不夠。而進入本科階段後,使我們能在某乙個領域或某乙個方向深入下去,從而對該方向能有清晰的認識,準確的把握和深刻的理解,有深造目標的同學選擇專公升本是乙個值得肯定的選擇。

2、獲得更好的職業發展前景

全日制本科學歷已成為很多企業設定的一道門檻,也成為區分崗位的乙個標準。比如,很多企業招本科生做技術,招大專生做銷售,甚至技術類銷售也要求有本科學歷。另外,公****、**機關或直屬機構的職位也要求報考人員必須是本科學歷。

因此,專公升本是乙個獲得更好的職業發展前景的好途徑。如果你是那種勤奮拼搏的人,本科兩年的投入將帶給你更高的回報。雖然學歷不代表能力,但學歷卻能為未來開啟一扇通往往成功殿堂的大門。

3、追逐興趣,達到專業的高度 很多同學的大專專業不是自己的興趣所在。其原因主要是當初填報專業的時候對所報考專業的研究領域、應用價值、發展前景一無所知,或是因為分數低而被院校硬性限制,或是由父母朋友代為選擇。進了大學之後,他們才發現自己對所學專業實在提不起興趣,反而通過機緣巧合對其他專業產生了興趣,想在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領域深造和發展,這時候專公升本無疑是給了你一次變換人生軌道的良機!

4、改變自己命運

有一部分同學,要麼不甘心高考的失利,抱著「捲土重來」的決心,試圖用專公升本成功的光芒驅散高考失利的陰霾,通過昇本去扭**己的命運;要麼在殘酷的現實中猛然驚醒,對往日揮霍時光、碌碌無為、墮落沉淪懊悔不已,於是痛下決心在昇本的戰場上重新爆發能量、找回自信。他們專公升本更多的是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攀登上乙個更高的台階,為自己爭取到乙個更好的發展機會與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5、拓展良好的交際圈,為未來鋪路

眾所周知,高校是學習和人才資源相當豐富的地方。選擇專公升本,不僅可以在專業領域鍛鍊自己,更可以在其他方面鍛鍊自己。畢業後的發展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我們的團隊協作能力,人際交往能力,還有我們建立的交際圈。

其實你所結交的朋友的平均實力就是你自己實力的乙個寫照。所以,在昇本期間,我們可以進一步擴大自己的朋友圈,構建乙個良性的更高層次的交際網,這樣勢必對自己以後的發展大有好處。

6、各種學習能力都得到昇華

毫無疑問,通過專公升本,我們的思維能力、理解能力、總結歸納能力、寫作能力、記憶能力等學習能力都將得到昇華,另外我們抗挫折的能力,看待成敗的人生態度,時間規劃等都將得到極大的提高或轉變。這些能力的提高對我們今後的人生有著極大的促進作用。可以說,專公升本最大的收穫,不僅是錄取通知書,而是在這個過程中所獲得的能力與態度。

所以,為了我們的將來和自身價值的發揮,專公升本吧。

以上都是來自網路的人的真實感受,感謝網友支撐,同樣我們在上面幾位網友的經驗裡可以總結出專公升本在某些層面上彌補了專科學歷層次的遺憾,並且多學兩年可以增長知識和眼界。

望採納,感謝

3樓:艾斌

首先我認為本科

證對以後得工作還是有幫助的,有些工作的門檻就是本科畢業。其次,要看你喜歡什麼專業,選擇乙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這樣學起來也相對輕鬆一點。最後就是選好專業認真複習,不管是公共課還是專業課都要認真複習,抓住知識點要點,再乙個就是要對自己有信心。

希望有所幫助,祝你早日上岸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專公升本比較難考,通過率比較低,但是含金量比較高,都是相輔相成的

5樓:嗯略略略嗯

作為一名經歷過山東統招專公升本學生來說吧,我個人認為值,在我來說,我不想因為自己上了十幾年學連個本科證,學士學位證都沒有,其次出去工作的機會和晉公升空間也不同,還有考研比專科,自考之類的要有點優勢(不能絕對)專公升本現在主要是,統招,自考,函授之類的,推薦統招,其次自考,然後**高考,含金量不同,統招是全日制,自考,**都非全日制,統招第一學歷為本科,其餘的第一學歷是專科,很多企業都看第一學歷。

**高考的考試難不難

6樓:新科教育

**高考

一直以來,**高考學歷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質疑,眾說紛紜。

很多人對**高考不了解,或者是深受高考統招的影響,對**高考也存在了一定的誤解。

**高考經常遭受到質疑,**高考文憑到底有沒有用這是最現實的問題。

——新科教育

**高考的認可度

**高考是**教育的一種,屬於國民教育系列,**高考的學歷是被國家承認的,是國家統一安排的**大學入學考試。考試完後,每個學校都有相應的錄取分數線。根據錄取分數線,分數由高到低進行錄取。

**高考分為2個層次:高起專、專公升本,報考層次不同,專業不同,所報考的科目不同。

有的企業不認可,有的企業很認可。一般企業在招聘時,學歷只是乙個門檻,它們更看重工作能力。

校招(校園招聘)的時候,傾向於招聘名校學生。大家都是沒有經驗的時候,手裡的文憑就是能力最好的證明。

社招(社會招聘)的時候,更看重經驗,對學歷基本不卡,有個本科或者專科就行。社招主要是看能力看過往成績過往專案經驗的,學歷只是個門檻。

關於**高考學歷的問題,在某**的人力資源論壇,也引發了hr們的激烈討論……

說:他們

@某中小型公司hr

我負責招聘的是人,不是畢業證。在我挑選簡歷的時候,我更看重的是你今後可以給我帶來什麼。參加**高考,說明你至少做出了努力,能夠堅持保持學習的習慣就已經讓你跟別人不一樣了。

學歷在工作中作用不大,工作能力才是起決定性的作用。

@自己開公司的李先生

學歷是相對而非絕對的!我公司人員的招聘一直是我自己在抓。我發現,很多人拿著專科或者本科過來,真正在做事的時候往往眼高手低。

而有些學歷不高但工作能力很強的人,他們的表現就值得我們關注了。所以,我一般情況下還是看重能力外加他們是怎樣對待學習的。

@8年資深hr黃先生

學歷不重要,不代表不需要,既然說「學歷是乙個門檻」,因此總歸要有學歷才行,無論是全日制大專本科或是**高考大專本科,它實質上印證了乙個人的學習能力。

但凡有能力獲得本科畢業證的,用人單位還會懷疑他其他方面的能力嗎?

**高考人如是說

**高考的學歷的用途:考公務員、人事改革、評定職稱、考研究生、留學。

說:他們

@職場小生

工作6年了,當初高考考了300多分,依然選擇了**高考,畢業也拿到了學士學位。這些年總共面試了六家公司,入職了三家公司,創業公司到大廠到上市企業,只有乙個獵頭問我是不是統招。

當被人事面試的時候我說我不是統招本科,所以人事就問了一句學信網能查到麼?我說可以……然後就問到技術,經歷,最後順利錄取。後來發現,企業看中的是你的經驗,你的能力,學歷不管統招還是非統招,只要都是本科學信網能查到,不會被嚴厲歧視……

@李世民

作為上班的人都知道,你要找工作,首先要去招聘平台投放簡歷,投簡歷前你可以看到你想應聘的崗位所需要的能力及學歷,大部分崗位都只寫要求大專學歷,並沒有寫需要統招大專學歷,直接投就好啦!

如果人事通知你去面試了,那說明你的學歷就是符合要求的,直接去面試,在面試時能通過你的魅力打動人事,那才是最關鍵的;如果沒打**讓你去面試,那就繼續找下家,直到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為止啊!

通過**高考獲得學歷,然後在職場上大展身手的大有人在。找工作其實是雙向選擇,企業可以選擇要不要你,你也可以選擇是否來這個企業工作。

不缺文憑的人,可能會認為**高考大專本科沒有多大用。但對於沒有學歷的人來說,選擇**高考大專本科,總比一直停留在原地強。

**高考仍在繼續

自從2023年開始,教育部就對**高考進行了重要批示,需要落實**高考學歷教育體系,進一步整頓**高考教育流程的嚴肅性,特別制定了《**高等學歷教育專業管理辦法》,預計將在2023年正式實施。

可能所有參加**高考的學員都經歷過艱難的抉擇。但是依舊有很多學員選擇了**高考,這是為什麼呢?

01 **高考學歷是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

學歷只是證明能力的一種形式,卻不是鑑定能力的唯一標準。你如果真有這個學歷,hr也會很開心。通過**高考獲得學歷,在職場大展身手的大有人在。在他們眼裡,**高考可以成為你的優勢。

其實除了985和211之外的其他學校,不論是二本、三本、專科還是**高考。在hr的眼裡都是一樣的,他們更看重你面試時的表現,因此很多時候,在招聘單位沒有標註一定要統招大專本科的情況下,你認為你能達到他的職位要求的話,那就自信的去吧!

02 **高考學歷不斷磨鍊你的自信

我身邊有幾個朋友託家裡的關係進了一些不好不壞的單位。做了一年左右也來報**高考了,說是公司評晉公升要求本科學歷。想想當初我報考**高考的時候他們不在意,認為**高考沒什麼用處。

然而到了最後,不在意就變成了後知後覺。有,總比沒有好啊。學歷雖不是萬能的,但沒有學歷確是萬萬不能的。

每個人**高考的目的不同,用處也不同。有的考研;有的考公務員;有的進了事業單位;有的考上了碩士,甚至博士;有的還只是在小公司拿著一點點的工資。

03 **高考本身就只是乙個學歷

你用這個學歷做什麼事決定了這個學歷的價值有多大。要知道,對所有人來說,學歷的用處是取決於我們這個人,而不是這個學歷。如果你的人生,你想做的事情,被「沒有學歷」這件事情限制了,那**高考大專本科對於你來說,大有用處!

有付出才有收穫

一邊嫌棄著學歷低,一邊不願努力,還想有個好出路,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

踏出這一步,未來才能有第二步、第三步。願意努力前行的人,總比畏畏縮縮、眼高手低的人要好得多。

——新科教育

7樓:困難解決局

對於許多步入社會的成年人,發現知識的重要性,想要彌補沒有參加高考的遺憾,並追求更好的上公升空間,他們選擇參加**高考,那個**高考的考試難不難呢?

乞丐值不值得同情,乞丐到底值不值得同情?

現在很多這種職業化的乞丐 那麼這樣的人就是不值得同情的 當然其中也是有那種無能為力的可憐人 乞丐到底值不值得同情?乞丐,不值得同情。人存在這個世界上就有勞動權利和義務,哪怕雙手雙腳都沒了,照樣可以憑藉自己的勞力勞動去幫助別人。而那些四肢健全的人還去當乞丐,簡直就是可恥!勞動永遠都是光榮的,而做乞丐,...

乞丐值不值得同情作文乞丐值不值得不同情高中作文800字

我給你一篇文章,你自己看看就知道了,這篇文章是我昨天剛看到的。高貴的施捨 乙個乞丐來到我家門口,向母親乞討。這個乞丐很可憐,他的整條右手臂斷掉了,空空的衣袖晃蕩著,讓人看了很難受。我以為母親一定會慷慨施捨的,可是母親卻指著門前一堆磚對乞丐說 你幫我把這堆磚搬到屋後去吧。乞丐生氣地說 我只有乙隻手,你...

研究生到底值不值得讀,考研究生到底值不值得

如果你是學工科的,理論和實踐都搞得不錯,那麼工作應該不會很難找,所以考研沒有太大的必要 如果你是學實踐型經濟類學科的,如會計 國貿等,本科學的理論在實踐中應該夠用了,去社會上鍛鍊比在學校學理論要好的多,所以考研也沒什麼必要 如果你是學理論型學科的,那麼考研還是一條比較好的選擇 如果是文科生,以後讀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