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燉排骨湯,湯汁既鮮美又好喝

2023-03-10 01:15:02 字數 5315 閱讀 4740

1樓:吉吉是**

原料: 豬排骨公斤。

精鹽30克,味精10克,料酒50克,蔥段30克,薑片20克,大料10克。 製作方法: 1)將 排骨剁成4釐公尺長的段,用開水燙透後,再用清水洗淨。

2)將排骨放入鍋內,加入清水3公斤,開後,放入蔥段、薑片、大料、精鹽、料酒,轉微火燉約小時,調入味精即成。 特點:

湯汁乳白,排骨酥爛,清淡入味。 製作關鍵: 排骨要洗淨,用微火燉,不能放醬油,保持湯汁清潔 過程 如果你有電飯鍋,用電飯鍋最好,因為它的火候可以讓你把骨頭湯燉的很白。

首先,一定要記得把排骨焯一下,就是把排骨放在水裡先煮一會,水開了大約5、6分鐘把排骨撈出來,把髒水倒掉,把排骨洗乾淨,這樣做是因為排骨裡面有血等等髒的雜質,要用熱水把它焯掉以保證後面湯的白皙。 其次,洗乾淨之後繼續往鍋裡放水,多放點,因為煲湯最重要的是不要添水,最好能一鍋煮下來,把排骨放進去,再放一些蔥和姜,去腥臊味,用電飯鍋慢慢燉吧,大概一兩個小時後放點鹽你就可以喝到鮮美的湯了。 如果你喜歡冬瓜,最好能放點,營養又美味,放海帶也不錯。

還有一點要提醒你,如果你是放在砂鍋裡面燉,要注意用小火,且在煮的過程中可以滴幾滴醋,這樣做可以把排骨裡面的鈣質弄出來使湯有營養且變白,但是一定要記住不能放在鋁製的電飯鍋裡這麼弄,因為醋和鋁會發生反應,產生不好的物質。

2樓:立即愷撒

用一些黃豆。和苦瓜燉排骨湯。很清甜的。滿意。

怎樣清燉排骨好吃 湯又好喝

3樓:111111的會

01食材選擇要新鮮。

只有新鮮的食材經過烹煮才會盡顯本身的鮮味。選擇好的排骨,最好是排骨邊或尾椎段的,排骨湯之所以好喝,是因為熬出了排骨的骨髓營養,含肉較多的肌部排骨不適合熬湯。

02不要新增太多香料。

燉排骨湯不要新增太多香料,尤其是以新鮮食材為主料的湯品,過多的香料會掩蓋食材本身的鮮味,加入少許辛香料去腥解膩就足夠了。

03大火燒開。

燉排骨湯時,剛開始要用大火燒開,這樣可以有效去除掉排骨油膩。在正式燉湯之前,最好把排骨斬塊,並用熱水焯一下去腥,去掉浮沬及血水後用清水沖洗,然後再燉湯。

04小火燉煮。

小火熬煮可以讓排骨的含氮浸出物,也就是蛋白質受到影響。所以熬煮效果比較理想,慢火熬出來的湯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物流失少。

05搭配一些新鮮蔬菜。

在燉煮排骨湯時,搭配一些時令蔬菜,可以有效緩解油膩,增加湯品味道。適當的加一點祛除油膩的食材比較好,比如傳統的藕片、冬瓜、玉公尺等等,或是比較容易有清爽口感的其他食材都可以。

4樓:半杯紅酒

排骨湯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那麼你知道清燉排骨湯要怎麼燉才好喝嗎?下面給大家整理正宗清燉排骨湯的做法。

正宗清燉排骨湯的做法。

清燉排骨湯的食材準備。

主料排骨。250g

馬蹄3個。胡蘿蔔100g輔料水。

適量鹽適量清燉排骨湯的具體做法步驟。

1.把焯水的排骨放入鍋中炒香。

2.胡蘿蔔和馬蹄去皮洗淨。

3.把炒香的排骨放入燉盅,加入水和馬蹄。

4.隔水快燉3個小時。

5.快燉乙個小時後加入胡蘿蔔塊和適量的鹽,繼續燉2個小時。直到燉熟即可出鍋。

6.燉好的排骨湯很清甜。

排骨的製作技巧。

1.豬肉不宜長時間泡水;切肥肉時,可先將肥肉蘸一下涼水,然後放到案板上,一邊切一邊灑點涼水,這樣切著省力,肥肉也不會滑動,且不易粘案板。

2.豬肉烹調前莫用熱水清洗,因豬肉中含有一種肌溶蛋白的物質,在15攝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若用熱水浸泡就會散失很多營養,同時口味也欠佳。

3.豬肉應煮熟,因為豬肉中有時會有寄生蟲,如果生吃或調理不完全時,可能會在肝臟或腦部寄生有鉤絛蟲。

5樓:網友

>1、準備好排骨,切成小塊並用清水洗淨。

2、把蔥薑洗衣淨,蔥切段,姜切成片狀備用。

3、鍋中放水煮沸,把洗淨的排骨放入沸水鍋中焯水,排骨變成白色的即可取出了。

4、把焯過水的排骨取出放入沙鍋中,或者是高壓鍋中,倒入清水沒過排骨。

5、然後放入準備好的蔥薑。

6、蓋上鍋蓋,開大火煮,直到水煮沸,這時候要在鍋中放鹽,然後開小火慢燉。

7、燉四十五分鐘到乙個小時左右即可,在中間你就能聞到肉香味飄出來了。燉好盛盤就可以上桌了。

白蘿蔔燉排骨的做法。

白蘿蔔燉排骨。

材料:排骨600克,白蘿蔔一根,醬油適量,生抽少許,鹽適量,八角兩顆,姜一塊,大蒜數瓣,料酒少許。

1.排骨剁小塊,清洗乾淨;

2.焯水後洗淨,然後再入熱水鍋中,倒入少許料酒、醬油、兩顆八角、大蒜、姜,蓋蓋子,小火燜燉到肉能用筷子輕鬆扎透;

3.大白蘿蔔刮掉外皮,切成滾刀塊;

4.放到鍋裡,翻拌幾下,使蘿蔔都能沾到湯,然後蓋蓋子,燜燉10-15分鐘;

5.嚐嚐鹹淡,撒少許鹽,混合均勻,關火。

白蘿蔔燉排骨做法小貼士。

1.排骨和蘿蔔用量隨食用量來調整;

2.蘿蔔先不要切塊,臨入鍋之前再切塊,燜燉的時間根據口感要求來定。

6樓:塞家焮

排骨要用清水反覆漂洗後再冷水下鍋,一次性把水加足,中途不能再加水。可以同時加入菌類提鮮,例如香菇雞腿菇等。先用中火煮,沸騰之後改為小火,並撇去湯上的浮沫。

這時候可以加入一點料酒去羶味。

再來是掃湯。在文火熬製一段時間,原料已經充分成熟,鮮香也最大程度地溢溶在湯裡後,還必須掃兩次湯。需要用到兩種肉茸子:

紅茸子(精瘦豬肉)和白茸子(雞脯肉),都要用清水反覆漂洗兩三次的肉類,捶茸剁細,直到用手指抵散,無粗粒感為止,然後再用薑蔥水、鮮湯調成糊泥狀。第一次是將紅茸子加進保持微微開沸的湯中,改為中火加熱,慢慢公升溫,同時用勺子沿乙個方向緩緩地不斷攪動,等到湯水將要重新開沸時,又立即轉為文火,當肉茸粘連著湯中的所有浮懸顆粒浮上湯麵時,用漏勺把肉茸及時撈出來,漏勺的網眼要細,才能把肉茸及顆粒徹底撈乾淨,撈出的肉茸團成坨子,擠乾湯汁,留待後用。等到湯水溫度下降,又成微微開沸狀態時,就可進行第二次掃湯。

這一次是用白茸子,掃湯的方法與第一次相同,撈起的雞茸也要擠乾後待用。

最後是墮湯,又稱吊湯。掃湯後的肉茸、雞茸,擠乾湯汁,用清水漂洗去粘附的汙粒血沫,以乾淨的紗布包好,再將罐中湯汁用絹篩過濾,待湯汁微沸時,把包好的肉坨子放在湯中墮起,微火慢熬,讓肉茸中的鮮香在細煨中充分滲出,溶於湯中。墮湯一般要兩三個小時。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燉出好吃的清燉排骨湯第一步一定要是將這些骨頭切成大小均勻的一小塊,然後放到清水裡面進行浸泡,到變色以後就可以換另一盆,繼續進行浸泡之後都發白了就可以了,簡單的沖洗一下進行備用,然後再寫水泡,出來之後腥味就會出去很多,現在也有很多人就是上菜市場上面去多一下這些排骨的服務,我們也可以用專櫃人員讓我們幫忙替一下骨頭。

第二步的時候就是將大蔥都切斷了,然後再將用刀背給拍一下,放入花椒和八角,這些調料都放入我們壓力鍋裡面,洗好的排骨也放進去,然後加入適量的鹽,還有醬油,然後把電壓鍋放入清水裡面攪拌一下,開啟一下電源,然後燉好了就行了。

這些無論是蔥還是姜,都是去腥味的,在燉排骨的時候加入一下他們就可以了,姜一定要用拍一下再放入鍋裡而不是用切成票,這樣比較麻煩,然後拍出來的相一定要入味比較好,然後水溫不要太高,然後水位也不要太高,排骨燉出來的,這樣骨頭才能更加的濃郁,更加的好喝,其實為大家準備的乙個方法就是沒有焯水這一類就燉骨頭的時候,根本就不用這個步驟。

清燉排骨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8樓:幹萊資訊諮詢

乙個。選擇新鮮的食材。

只有新鮮的食材,煮熟後才能顯出自己的風味。選擇好的排骨,最好在排骨的側面或者尾椎處。排骨湯之所以好吃,是因為提取了排骨的骨髓營養,肉多的肌肉排骨不適合煲湯。

不要加太多香料。

排骨湯不要加太多香料,尤其是以新鮮食材為主的湯。香料太多會掩蓋食材本身的細膩口感,加一點香料去腥就夠了。

煮沸。燉排骨湯的時候,一開始用大火煮,可以有效去除排骨的油膩。煮湯前,最好將排骨剁碎,用熱水焯一下去腥,去掉浮水和血水,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煮湯。

在小火上燉。

小火烹飪會影響排骨的含氮提取物,也就是蛋白質。所以煮的效果比較理想,小火煮出來的湯不僅好吃,而且營養流的少。

排骨湯怎麼做好喝又鮮

9樓:好學者百科

排骨湯好喝又鮮的關鍵是用料酒焯水。骨頭、肉質要想做出美味的美食,就要焯水去除裡面的髒東西等,這樣就不會有腥味了,而且還能保持肉質的鮮美。

排骨湯好喝又鮮的做法:

1、排骨剁塊兒冷水下鍋,加入20克蔥20克姜20克料酒焯水,撈出清洗乾淨,起鍋燒水,倒入500克排骨,放500克玉公尺。

排骨,在中國通常特指的是豬的肋骨,是烹飪菜餚的一種代加工的食材。因中國食用肉以豬肉佔比更大,也是中國人飲食結構導致。排骨可以做排骨湯、紅燒排骨、蜜汁排骨等。

排骨湯怎樣做才更鮮更美味

10樓:撿心事的兔子

排骨和海帶一起做湯,可以更鮮更美味。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排骨250克、海帶200克、黃豆150克、鹽3克製作步驟:

1、準備材料,將黃豆和海帶浸泡1小時以上。

2、排骨用鹽和玉公尺澱粉醃製。

3、把海帶和黃豆放入湯鍋裡。

4、用電火鍋的「5」檔,煮沸。

5、用電火鍋的最大火力將黃豆和海帶湯煮沸。

6、煮沸後調節到「1」檔,用小火把湯水慢火煮15分鐘。

7、放下醃製的排骨,繼續用小火煮。

8、當黃豆煮得綿軟,即可關掉電源。

9、成品圖。

11樓:小媳婦諾炙

蓮藕燉排骨 原料:排骨500克(小排為佳),長節蓮藕2—3節,蔥白3—5段,薑片若干,小辣椒2只,鹽、味精、雞精、茴香、花椒適量。

12樓:小幸主婦

不知道你想要做bai

什麼樣的排骨湯呢。

du?推薦乙個自zhi己全段時間。

dao煲的湯,很適合現在回的天氣喝的!

材料:答排骨800克、胡蘿蔔1根、白蘿蔔1根、玉公尺1根、姜5片、鹽適量、枸杞5顆。

具體的做法排骨切段,清洗乾淨~

放入冷水中焯一下,去血水~

水開煮幾分鐘就可以啦~

起鍋放入燉湯的鍋中~

生薑切片放入排骨中,開煮~

削皮切塊備用~

切塊~玉公尺切段~

白蘿蔔切塊~

等鍋中排骨開了,全部放進去~

燉兩小時,放適量鹽,再扔幾顆枸杞進去~

美味出鍋,原滋原味~

13樓:榴芒戀上冰

那可以試試換一些配料呀,一般簡單的把排骨買回來,焯一下水,放進砂鍋中,放薑片、玉公尺、紅棗、馬蹄、紅蘿蔔一起煲就可以啦。快要起鍋的時候再加入一些鹽調味即可,湯味兒鮮甜可口。

清燉排骨湯怎樣做好吃,怎樣清燉排骨好吃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營養排骨湯,好吃營養 熱愛美食 排骨這樣燉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主料排骨500克 輔料鹽...

怎樣燉排骨好吃,怎樣清燉排骨好吃

排骨2斤玉公尺1根白蘿蔔半根 輔料鹽2勺醬油1大勺大蔥1段姜1塊燉肉包1個水適量步驟 1.白蘿蔔切塊,蔥切斷,薑切片,玉公尺切成半圓形,便於煮熟後撈出也方便吃 2.甭管啥叫焯水,就把買來的肉放在鍋裡,倒上水沒過肉就可以了 3.打 到水沸騰以後,再煮3分鐘,之後撈出排骨備用 4.將豬小排放置最底層,然...

清燉排骨的作法,燉排骨的家常做法 清燉排骨的家常做法

食材用料 排骨300g相剋食物 白蘿蔔1根相剋食物 薑蔥少許 鹽適量水適量 清燉排骨的做法 1.材料準備好,排骨洗乾淨 2.把蘿蔔去皮,切塊,春香切段 3.把排骨冷水下鍋 加入兩勺料酒少許薑片 4.中小火把水煮沸 排骨煮出浮沫撈起洗乾淨5.另起鍋把所有食材,倒入鍋中,加入沒過食材的水6.蓋上鍋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