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排骨咋做呢,請問清燉排骨怎麼做

2023-01-31 07:55:01 字數 3650 閱讀 3892

1樓:一葉小船

做法一。食材。

黃豆、小排、鹽、薑片。

做法。1、黃豆浸泡過夜;

2、小排過水,洗淨浮沫;

3、鍋中放1000克水,下排骨,黃豆,薑片,大火煮滾後改中火,保持翻滾沸騰狀態至湯汁乳白(15分鐘左右)。

4、改小火,慢燉2小時左右,加鹽調味即可。

製作貼士。慢燉鍋更省事不過湯汁比較透明清澈;必須大火沸騰翻滾狀態保持一段時間才能讓湯汁有好看的乳白色。

做法二。所需食材。

精排260克、蘿蔔 (冬季 白蘿蔔最佳)枸杞16粒、薑片、蔥、鹽。

做法。1、準備好新鮮的精排250克、蘿蔔100克(蘿蔔切成薄片);

2、準備枸杞16粒、薑切片、蔥切段;

3、排骨洗淨用開水焯5分鐘充分把血末焯出,撈出備用;

4、鍋內加清水1000克放排骨、薑片、蔥段,開鍋後小火燉1個時左右;

5、關火前10分加入枸杞、鹽,調味出鍋即成。

做法三。用料。

豬大排300克、小白菜50克、花生油20克、食鹽3克、味精2克、蔥4克、姜3克、黃酒3克。

做法。1.將排骨洗淨,剁成四釐公尺長,三釐公尺寬的段,下沸水鍋焯燙後撈出,沖洗乾淨;

2.小白菜洗淨,去根部,一切兩段;

3.蔥切段;姜切塊,用刀輕輕拍鬆備用;

4.鍋上火燒熱,加少許底油,用蔥段,薑塊熗鍋,烹紹酒,下排骨,添湯;

5.旺火燒沸,撇淨浮沫,倒入陶器,轉小火慢燉至接近成熟;

6.下小白菜放精鹽、味精調口,再燉至排骨酥爛脫骨,裝碗上桌即可。

2樓:香蕉食堂

熱愛美食 排骨這樣燉。

3樓:美美的娟娟

想要做清燉排骨做法是很簡單的,先把買過來的排骨清洗乾淨。排骨冷水下鍋,放生薑,料酒,先把排骨先焯一下,去除腥味去除裡面排骨裡面的血水,用涼水清洗乾淨之後直接放入鍋裡面燉煮,差不多40分鐘排骨就燉爛了,燉的差不多的時候再放鹽調味。

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豬肋排斬塊,洗淨,冷水下鍋,煮到水開再煮10分鐘,去掉浮沫,這個過程是飛水。

步驟2飛水的湯水倒掉不要,肋排撈出,用熱水沖洗乾淨。

步驟3肋排重新下鍋,加入熱水,沒過肋排(不要加冷水)步驟4加入蔥段、薑片、八角,料酒,蓋蓋子中火煮開後改小火煮約1小時左右。

步驟5最後加一勺鹽。

請問清燉排骨怎麼做

5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排骨750g;

輔料:蔥薑適量、食鹽適量、料酒適量。

清燉排骨。食材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排骨焯水逼出血末,撈出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加入足夠量的水,放入焯過水的小排,水要一次加足。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蔥段、薑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料酒,大火燒沸,轉小火。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火保持水面微沸,燉煮1·5小時,排骨基本上已經很軟爛了,湯也很清。

請點選輸入**描述。

根據自己口味加入食鹽。

請點選輸入**描述。

挑出蔥薑不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

請點選輸入**描述。

稍煮至斷生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小貼士。

6樓:晃悠悠的不覺

稍等一下哈。

你好!清燉排骨做法是1.排骨下鍋加料酒焯水。

2.撈出沖洗乾淨。

3.焯水後的排骨下鍋,加水沒過排骨。

4.放蔥薑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二十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切好排骨然後放入生薑排骨焯水焯完水清洗一遍放入鍋裡燉就行了。

8樓:金牛

將牌排骨放在冷水中煮開撈出洗淨放鍋裡加調料。水開後轉小火兒。燉乙個小時。軟爛。入味。即可。

清燉排骨的做法

9樓:塔木裡子

用料:排骨、姜、鹽、、蔥、竹筍、白山藥、玉公尺、蘑菇、油少許。

1、涼水上火,焯去血水,開鍋後五分鐘左右。

2、薑切片、蔥切成蔥花,少許油放入薑蔥排骨炒香。這步很關鍵,炒過的才可以熬出白湯。一般炒至微黃,盛出時只要排骨調料,油不用。

3、放入燉鍋加入開水,再放一段蔥,中大火20分鐘,小火40分鐘。期間視情況加開水。

4、快燉好時放入輔料,這次用的竹筍,也可隨季節放入白山藥、玉公尺、蘑菇等。

5、熬好了湯是奶白色,放入適量鹽調味。湯可以直接喝,排骨味淡,可以蘸調料吃。

10樓:要去想

材料:排骨,蔥一段,蒜兩三個,姜一整塊,花椒幾顆。

制法:1、排骨切成適中的塊兒,用涼水泡一泡,把排骨中的血泡出來,以免在熬湯時出現漠漠;

2、把蔥斜切成蔥段兒;蒜用刀面拍一下;將整塊姜分成兩三塊兒,然後用拍蒜的方法拍姜;

3、用你要熬湯的鍋接一鍋涼水,把泡好的排骨和處理好的材料一起放在大火上熬,切記:用涼水熬湯,還有因為熬湯會花很長時間,所以水要多放一些。

4、湯滾開後改成小火熬乙個半小時左右,再快關火時加鹽。

5、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在湯裡加蓮藕段、山芋段、蘿蔔塊兒、海帶等等,同樣很美味營養。

怎樣做清燉排骨?

11樓:春風何處去

主料:豬肋排。

輔料:蔥薑,大料,生抽醬油適量。

豬肋排切成小塊,洗乾淨。

入水焯後盛出,瀝乾水。

備好蔥薑、大料。

焯後的排骨入高壓鍋。

加適量水。加熱水。

加蔥薑、大料,蓋上鍋蓋、氣閥煮,開鍋後15分鐘即可。

加少許鹽,不加氣閥煮5分鐘。

盛出排骨,加適量生抽醬油即可享用。

12樓:香蕉食堂

熱愛美食 排骨這樣燉。

怎麼做清燉排骨

13樓:香蕉食堂

熱愛美食 排骨這樣燉。

14樓:結果睡覺吧

清燉排骨是以排骨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配以蘿蔔一起燉煮,味道鮮美,營養價值豐富。主要的食材有排骨、黃豆、小排、鹽、薑片或者排骨、蘿蔔 、枸杞、薑片、蔥、鹽。

清,清燉排骨怎麼做

15樓:況含苼

清燉排骨應該是把那個排骨裡的那個血水焯一下,然後再去燉,你如果是就這樣不放東西,放點薑塊也可以。

16樓:比佛

排骨最好先焯水,再下鍋燉,放薑片和鹽調味。

請問清燉排骨怎麼做

17樓:愛蝶子

①精排250克、羅蔔100克(羅蔔切成溥片)②枸杞15粒、薑片、蔥段。

③排骨洗淨用開水焯5分鐘充分把血末焯出,撈出備用④鍋內加當清水1000克放排骨、薑片、蔥段,開鍋後小火燉1個時左右⑤關火前10分加入枸杞、鹽,調味出鍋即成。

加入羅蔔可以使這道菜即美味又可以去油膩,還可以提鮮。

18樓:宛菲顧申

洗乾淨,放入鍋裡,加水適量,加黃酒100克,生薑15克,煮開十分鐘後加拍碎蘿蔔300克,食鹽,味精雞精,,等蘿蔔熟後放些蔥花即可出鍋。

清燉排骨的作法,燉排骨的家常做法 清燉排骨的家常做法

食材用料 排骨300g相剋食物 白蘿蔔1根相剋食物 薑蔥少許 鹽適量水適量 清燉排骨的做法 1.材料準備好,排骨洗乾淨 2.把蘿蔔去皮,切塊,春香切段 3.把排骨冷水下鍋 加入兩勺料酒少許薑片 4.中小火把水煮沸 排骨煮出浮沫撈起洗乾淨5.另起鍋把所有食材,倒入鍋中,加入沒過食材的水6.蓋上鍋蓋,中...

清燉排骨湯怎樣做好吃,怎樣清燉排骨好吃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營養排骨湯,好吃營養 熱愛美食 排骨這樣燉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主料排骨500克 輔料鹽...

怎樣燉排骨好吃,怎樣清燉排骨好吃

排骨2斤玉公尺1根白蘿蔔半根 輔料鹽2勺醬油1大勺大蔥1段姜1塊燉肉包1個水適量步驟 1.白蘿蔔切塊,蔥切斷,薑切片,玉公尺切成半圓形,便於煮熟後撈出也方便吃 2.甭管啥叫焯水,就把買來的肉放在鍋裡,倒上水沒過肉就可以了 3.打 到水沸騰以後,再煮3分鐘,之後撈出排骨備用 4.將豬小排放置最底層,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