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拖欠工資,請求法律援助

2023-03-09 23:30:02 字數 746 閱讀 5211

1樓:簡簡單單

打工拖欠工資,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處理,讓勞動監察大隊介入處理的。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一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下列事項實施勞動保障監察:

(一)用人單位制定內部勞動保障規章制度的情況;

(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用人單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的情況;

(四)用人單位遵守女職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勞動保護規定的情況;

(五)用人單位遵守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規定的情況;

(六)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工資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

(七)用人單位參加各項社會保險和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

(八)職業介紹機構、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機構遵守國家有關職業介紹、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的規定的情況;

(九)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保障監察事項。

2樓:自由者寶少

請問你夠18歲沒有,一、如沒可以去勞動局告他請童工,二、你有沒簽勞動合同,可以同老闆講去勞動局告他,他就怕的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最有效的就是已經幹了2星期 不差那1星期 幹滿他 而且你還不能把情緒帶到工作中 讓老闆覺的你很不錯 沒有走的意思 =把工資拿了就走 舉報我感覺給你辦妥不知和年馬月了 還有更好的但是只能打100字 說不了很多話。

4樓:匿名使用者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怎麼請求法律援助,法律援助怎麼申請?

1 請求國家賠償的,向賠償義務機關所在地的法律援助機構提出申請。2 請求給予社會保險待遇 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或者請求發給撫卹金 救濟金的,向提供社會保險待遇 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或者發給撫卹金 救濟金的義務機關所在地的法律援助機構提出申請。3 請求給付贍養費 撫養費 扶養費的,向給付贍養費 撫養費 扶養費...

緊急請求法律援助

不是什麼大事,法定修理時間最長90天,應該檢視一下你給他配的顯示卡有沒有被更換,幾百塊錢的事,不值得!問心無愧即可,以後交友慎重啊!1.你也可以說是他們換了顯示卡 這點是可以爭議的 他非法拘禁你卻是事實。2.你可以拒絕在那家店修。3.法定修理時間最長90天,超過了可以不修。建議你先撥打12348法律...

狠心的房東,請求法律援助

按這個情況,房東確實是違約了。按照法律規定,是應該雙倍賠償。但是,在民事法律當中,約定是優先的,如果你們合同上約定的是一倍,房東只需要賠一倍,即兩萬五千元。其次,按照法律規定,你作為現在租房的人,有優先受讓權,但是這個優先是在價款等同的前提下。如果有人出比你高的價錢,他就可以轉得房屋。房東提前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