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請求法律援助,法律援助怎麼申請?

2021-07-26 05:16:41 字數 3875 閱讀 983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請求國家賠償的,向賠償義務機關所在地的法律援助機構提出申請。

(2)請求給予社會保險待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或者請求發給撫卹金、救濟金的,向提供社會保險待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或者發給撫卹金、救濟金的義務機關所在地的法律援助機構提出申請。

(3)請求給付贍養費、撫養費、扶養費的,向給付贍養費、撫養費、扶養費的義務人住所地的法律援助機構提出申請。

(4)請求支付勞動報酬的,向支付勞動報酬的義務人住所地的法律援助機構提出申請。

(5)主張因見義勇為行為產生的民事權益的,向被請求人住所地的法律援助機構提出申請。

(6)在刑事案件中申請法律援助的,應當向審理案件的人民法院所在地的法律援助機構提出申請。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的申請由看守所在24小時內轉交法律援助機構,申請法律援助所需提交的有關證件、證明材料由看守所通知申請人的法定**人或者近親屬協助提供。

法律援助怎麼申請?

2樓:z學士

不知道其他地方是怎麼樣的。我所在的溫州的法律援助程式如下:

1、初審階段

攜帶本人身份證、臨時居住證(暫住證)及其他與案件相關的材料,先到居住地的鄉鎮或街道里面的司法所申請,領取申請表與經濟困難證明**,經濟困難需要村委會或居委會以及鄉鎮或街道的公章,經濟困難標準參照當地低保的一點五倍。兩者都弄好之後再到回到司法所提交,由司法所負責人初審,符合條件之後進入下面的審批階段。

2、審批階段

攜帶以上所有相關材料到所在轄區司法局的法律援助中心,審批之後,符合法律援助條件的,會馬上受理並指派律師幫你免費打官司。

在此之前,你可以撥打法律援助服務**先諮詢:“12348”。

拋磚引玉,作個參考,可能你那兒跟我們這不一樣。

3樓:招金生蹉亥

每個縣都有一個法律援助中心,在司法局。你的條件如何符合法律援助的話,可以申請的。

4樓:充藝倪冷萱

當然是可以申請的,只要去你當地司法局下屬的法律援助中心申請法律援助就行了。

中心會為你指派一個律師作為你的**人。免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到所在地的縣級法律援助中心申請,但法律援助的事項是有範圍的,如贍養、撫育、要工資、工傷、人身損害等,同時還需提供經濟困難的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你的身份證、戶口本和所要求解決的法律問題中涉及到的基本證據到法律援助處諮詢,有些地方也可以到司法所或法律服務所、律師事務所附設的法律援助工作站、法律援助受理點進行申請。按要求填寫申請表、經濟狀況證明。經濟狀況證明需要當地居委會蓋章確認。

除工傷、農民工欠薪和持有當地特困職工證、救濟證、領取最低生活保障金、農村困難戶等外,都需提交經濟狀況證明。填寫好後交法律援助處即可。

個人申請法律援助的條件是什麼?

7樓:空前絕後**

申請法律援助的條件,離婚援助要怎樣申請

勞動仲裁怎麼申請法律援助?

8樓:華律網

一、提交申請書:當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書,並按照被申請人數提交副本。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1.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2.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3.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4.申請仲裁的日期。

二、仲裁受理:仲裁委員會應當自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仲裁委員會決定受理的,應當自作出決定之日起五日內將申訴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

決定不予受理的,應當說明理由。

三、**審理:仲裁庭應當於**的五日前,將**日期、地點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對申請人按照撤訴自理,對被申請人可以做缺席裁決。

四、仲裁調解:仲裁庭處理勞動爭議應當先行調解,在查明事實的基礎上促使當事人雙方自願達成協議。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根據協議內容製作調解書,調解書自送達之日起具有法律效力;調解未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及時裁決。

五、仲裁裁決: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延長期限不超過十五日。

仲裁庭裁決後應當製作仲裁書送達雙方當事人。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自收到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期滿不起訴的,裁決書即發生法律效力。

9樓:

申請法律援助是有條件的。

一般是傷殘人員、低保人等等一些弱勢群體才能得到,正常的一般的人員無法獲得援助,只能自已付費請律師。

要找法律援助,怎麼找?

10樓:兔丞飛

法律援助可以到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申請,申請法律援助的方法:

1、犯罪嫌疑人在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詢問後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因經濟困難沒有聘請律師的;

2、公訴案件中的被害人及其法定**人或者近親屬,因經濟困難沒有委託訴訟**人的;

3、自訴案件的自訴人及其法定**人,自案件被人民法院受理之日起,因經濟困難沒有委託訴訟**人的;

4、公訴人出庭公訴的案件,被告人因經濟困難或其他原因沒有委託辯護人,人民法院為被告人指定辯護時,法律援助機構應當提供法律援助。

法律援助的主要範圍是刑事辯護和刑事**,民事、行政訴訟**,非訴訟法律事務**,公證證明,法律諮詢、代擬法律文書,其他形式的法律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民事行政類法律援助的範圍

1、請求國家賠償的;

2、請求給予社會保險待遇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3、 請求發給撫卹金、救濟金的;

4、請求給付贍養費、撫養費、扶養費的;

5、請求支付勞動報酬或者因勞動關係請求經濟補償、賠償的;

6、主張因見義勇為行為產生的民事權益的。

7、因身體遭受嚴重損害請求賠償的;

8、因遭受家庭暴力、虐待或者遺棄要求變更或者解除收養、監護關係的;

9、因遭受家庭暴力、虐待、遺棄、對方重婚或者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受害方要求離婚的;

10、因使用偽劣農藥、化肥、種子及其他農資產品造成嚴重經濟損失請求賠償的;

11樓:孫金奎瀋陽中亞

你好,據我所知,你所述的情況,可能不構成申請法律援助的條件。但是你可以試一下。

辦理程式如下:

先由單位或所在的街委、村委出具生活困難的證明,然後到所在地司法局的法律援助中心辦理;是否符合條件由法律援助中心審定。

求助者可到信訪、勞動保障部門和法院所設立的申請受理點進行申請,也可到鄉鎮、街道以及工會、共青團、婦聯、老齡委、殘聯、高校等組織所設立的法律援助工作站或在村(居)委會設立的法律援助聯絡點進行求助。

法律援助的範圍包括:

(一)依法請求國家賠償的;

(二)請求給予社會保險待遇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三)請求發給撫卹金、救濟金的;

(四)請求給付贍養費、撫養費、扶養費的;

(五)請求支付勞動報酬的;

(六)主張因見義勇為行為產生的民事權益的;

(七)特殊的刑事案件。

(1)法律諮詢、代擬法律文書;

(2)刑事辯護和刑事**;

(3)民事、行政訴訟**;

(4)非訴訟法律事務**;

(5)公證證明;

(6)其他形式的法律服務。

我是知道id 律政盲流。很高興為您解答

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如有參考價值請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在學校被老師打了,現在精神不好,不想上學了

13樓:一個人最好

我現在沒錢打管司,想找法律援助幫忙打管司,不知會麼辦

緊急請求法律援助

不是什麼大事,法定修理時間最長90天,應該檢視一下你給他配的顯示卡有沒有被更換,幾百塊錢的事,不值得!問心無愧即可,以後交友慎重啊!1.你也可以說是他們換了顯示卡 這點是可以爭議的 他非法拘禁你卻是事實。2.你可以拒絕在那家店修。3.法定修理時間最長90天,超過了可以不修。建議你先撥打12348法律...

急求法律援助,法律援助是什麼意思?

希望你說的具體情況我能給你答案 但是在網上用一兩句話是說不清楚的 你要想吧你事情說清楚,必須找律師 對於你說的情況大概先給你講一下 按你說的你再買車時不知道具體情況,這種心態在法律上就可以說明你沒有犯罪的主觀意思 主觀故意 同時你也不知道這車是違法的車所以說從你講的情況來初步分析 1 你沒有犯罪的故...

狠心的房東,請求法律援助

按這個情況,房東確實是違約了。按照法律規定,是應該雙倍賠償。但是,在民事法律當中,約定是優先的,如果你們合同上約定的是一倍,房東只需要賠一倍,即兩萬五千元。其次,按照法律規定,你作為現在租房的人,有優先受讓權,但是這個優先是在價款等同的前提下。如果有人出比你高的價錢,他就可以轉得房屋。房東提前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