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的double是最多多少位?

2023-03-09 23:25:03 字數 1075 閱讀 3160

1樓:帳號已登出

雙精度實數,佔用位元組8。

有效數字15~16(因為二進位制轉十進位制問題)。

數值範圍負308次方~的308次方。

當有效數字全部是整數時,即整數有15~16位。

c語言中,輸出double型別(雙精度實型)以及float型別(單精度實型)時,預設輸出6位小數(不足六位以 0 補齊,超過六位按四捨五入截斷)。double a = 1;printf("%lf", a);輸出會是:1.

比如計算平均分,一到兩位小數就足夠了。可是有時六位又不夠,需要更多位小數,比如計算高精度平方根。這時可以用printf的格式控制。

如果要輸出n位小數,那麼可以用%.nlf的格式。其中n為數字。

所在函式庫為【

int isalpha(int ch) 若ch是字母('a'-'z','a'-'z')返回非0值,否則返回0

int isalnum(int ch) 若ch是字母('a'-'z','a'-'z')或數字('0'-'9')

返回非0值,否則返回0

int isascii(int ch) 若ch是字元(ascii碼中的0-127)返回非0值,否則返回0

int iscntrl(int ch) 若ch是作廢字元(0x7f)或普通控制字元(0x00-0x1f)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c語言函式。

2樓:匿名使用者

32位下:double佔用位元組8,數值範圍。

3樓:房恩巨集

8個位元組。不知道有多少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浮點數一般只考慮有效位數,不考慮整數部分有多少位。

c語言中double的用法有哪些?

看了個例子c語言中輸出lg是double型的那這裡

lg並不是任何字元的縮寫,而是乙個特定的格式字元。說明如下 lg的效果為,根據double型別資料的值,自動選擇以實數形式輸出,或者是以科學計數法輸出。對double輸出可以選擇以實數方式輸出,格式為 lf。當用 lf時,輸出為 形式。也可以選擇以科學計數法形式輸出,格式為 le,當使用 le時,輸...

C語言中double和int型的資料之間可相互賦值

可以。如 double a 1.2 int b b a b 1 取整了 int a 1 double b b a b 1.00000 1 double 雙精度浮點型 是計算機使用的一種資料型別。比起單精度浮點數 float double 雙精度浮點數 使用 64 位 8位元組 來儲存乙個浮點數。2 ...

c語言中int型與double型能進行換算加減乘除嗎

能進bai行,不會錯,系統實際會把du參加運zhi算的所有變數轉換為double後進dao行計算專,只要表示式屬裡面有乙個float或者double的量,例如 int i 1 float x 5,y y x i 執行的時候系統會把x和i都轉換為double進行計算,最後的結果再儲存為y的dou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