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法律達人,律師最好關於拖欠工資的問題下面看詳

2022-02-15 08:19:37 字數 690 閱讀 7436

1樓:石家莊張律師

勞動者作為弱勢群體,在拖欠工資等情況下,保護自己的就是證據。解決的途徑除了和單位協商外就是法律途徑。所要工資的法律途徑有兩種:

首先是勞動仲裁,勞動仲裁是一裁終局的,就是說,勞動仲裁委員會受理案件後,經過審理作出的裁決都是生效的,如果不服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其次就是向法院提起訴訟,拖欠工資是可以直接起訴的。這兩種法律途徑都需要你準備充足的證據,才能有把握打贏訴訟。

從你的情況來看,應當找到證明你在食品公司工作過的證據,包括一些工作牌、同事證言等能夠直接證明你工作過的證據,找到證據以後才能使自己在訴訟中掌握主動地位和勝訴的勝算。

2樓:豆漿小水

上面那能位仁兄說得對啊,勞動爭議仲裁前置,就是說你要先到當地的勞動爭議委員會申報備案。保留你的工作記錄以及一切和公司達成過協議的資料什麼,到時他們會告訴你需要怎麼辦,只要積極配合就可以

祝好運~~

3樓:

青島叢律師:建議你做好證據的收集工作,為將來進行勞動仲裁做好準備。

4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不行的話請工會調解,再不然去勞動仲裁委

5樓:匿名使用者

去公司當地仲裁 ,做好工作記錄

6樓:匿名使用者

蒐集相關工作證據,申請勞動仲裁。

關於離職拖欠工資問題,關於拖欠工資的問題

發生這種事情我們當然要用勞動法來保護自己了,我支援你!公司違返勞動法有三處 1 不與勞動者簽定合同違反勞動法第十六條。沒簽合同也沒關係因為事實關係已經存在,單位應該支付勞動報酬。2 公司未按時支付勞動報酬屬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屬違反勞動法。3 支付工資標準低於當地最低標準。4 社會保險 你沒提到,社保...

拖欠工資的賠償的法律依據是什麼,勞動法關於拖欠工資的法律規定

拖欠工資賠償的法律依據是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

關於自動離職和公司拖欠工資的問題

按實際情況,勞動者有要權按法律規定自動離職,而公司應當在解除合同時一性次付清勞動者工資,公司拖欠勞動者工資的行為違法。雙方協商無效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處理,如果對勞動仲裁結果不服,符合法律規定的,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法院按法律規定進行處理。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