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吃什麼(食品)和(藥品)補鈣?

2023-03-09 23:20:03 字數 2882 閱讀 3939

1樓:魚雷

一般情況下,非先天疾病導致缺鈣通常是因為飲食不均衡、環境等因素造成的。所以,補鈣最好是通過食補。藥品、保健品能夠補鈣的有很多,但是不是首選,能夠正常攝入的鈣還是盡量不要服用經過處理的鈣進補比較好。

目前的營養品有很多可以補鈣的,但是要麼含有人體不需要的防腐劑、助溶劑等新增劑,要麼鈣很難被吸收,遠遠沒有廣告上說的那麼神,千萬別聽廣告上瞎忽悠。那麼,補鈣最好怎麼辦?多吃含鈣多的東西唄。

海產品(蝦皮、海帶等),乾果(榛子、花生等),菌類(木耳、香菇等),牛奶,芝麻醬,豆腐等。這些上網上搜有很多。這些東西不是說吃了就不缺鈣,是要長期、均衡的進食,其實我們只要平時不特別挑食,一般攝入的食物時夠用的對於補鈣。

其實最根本的就是要保持正確的飲食習慣,不可長期的不吃某一樣東西。另外,光知道補鈣是不夠的,還要懂得防止鈣的流失,比如少喝碳酸的飲料、不長期大量食用含酸多的東西。如果你還有其他的特殊原因,那只能服用些保健品,葡萄糖酸鈣、鈣片等,但要注意,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年齡對鈣的攝入要求是不同的,一般藥房、保健品商店都有的。

如果還有特殊情況建議去醫院找專業醫生處理了得。

2樓:國際醫藥外包網

食品可以吃,最好吃藥,吃鈣片。一般藥店都有賣,也不貴。

食品的話,比如牛奶,牛肉等,但食品含量有限,所以建議吃藥。

3樓:網友

太陽神的多補鈣。

【規格】片 120片/瓶。

【主要原料】醋酸鈣、初乳素。

【功效成分】每片含鈣100mg、初乳素65mg【保健作用】增加骨密度、免疫調節。

【批文】衛食健字(1997)第849號。

【貯存方法】密閉陰涼乾燥處存放。

【保質期】18個月。

【**】136元。

【適宜人群】需補鈣的嬰幼兒、青少年、孕期、哺乳期婦女、中老年人;因絕經、其他疾病所致的骨密度下降者;體弱多病、免疫功能下降者。

產品說明。

4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 蝦皮 酸奶 牛奶都是挺好的補鈣事物,但只靠食物鈣量一般補不足,可以再吃點鈣劑,我用的是金鈣特,有機鈣容易吸收。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 去藥店問問,或到醫院問問!什麼都能解決!

6樓:網友

吃什麼補品都不如你健康飲食重要。平常多喝牛奶多做運動。多曬曬太陽有助於維生素d的合成幫助吸收鈣質哦。

7樓:說肽的老肽肽

你非常缺鈣,那你就得去藥店問問了。

藥品的鈣和保健食品鈣的區別

8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首先明確藥品與保健食品的區別:

(1)使用目的不同:保健食品是用於調節機體機能,提高人體抵禦疾病的能力,改善亞健康狀態,降低疾病發生的風險,不以預防、**疾病為目的。藥品是指用於預防、**、診斷人的疾病,有目的地調節人的生理機能並規定有適應症或者功能主治、用法和用量的物質。

(2)保健食品按照規定的食用量食用,不能給人體帶來任何急性、亞急性和慢性危害。藥品可以有毒***。

(3)使用方法不同:保健食品僅口服使用,藥品可以注射、塗抹等方法。

(4)可以使用的原料種類不同:有毒有害物質不得作為保健食品原料。

藥品的鈣與保健食品的鈣的區別:藥品鈣是用來**疾病的,而保健食品鈣是用來補充體內的營養元素鈣。

9樓:我和她

同一種物質搭配不同的物質所產生的效應不一樣,同一種物質使用的方法不一樣效應也一樣。

那麼藥品中的鈣跟這個藥品的其它物質相互作用到人體產生藥理效應**、預防、診斷某種疾病,而保健品的鈣也會與保健品中的其它物質作用達到某種保健作用而非**預防診斷的作用。

因此同一種物質看區別是需要從整體來考慮,不能單獨拿出來比較,如果單獨比較就沒有意義,化學中的鈣元素都是一樣的。

10樓:網友

藥品多直接針對病理特徵。

保健品不是用來治病的,只能對一些不良狀況進行預防、減緩或者是輔助,起不到**的作用。

市場上你能買到的大部分是保健品,藥品鈣最好在醫生指導下購買。

補鈣藥物有哪幾種

怎麼選擇補鈣的藥?

11樓:南門蘭聲卯

藥品類鈣製劑主要有以下幾種:

1.乳酸鈣片:臨床用於防治缺鈣、骨發育不全、佝僂病、結核病以及妊娠和哺乳期婦女的鈣補充。此藥吸收緩慢,須同時服用維生素d,以防吸收不良。

2.葡萄糖酸鈣:能促進骨骼和牙齒的鈣化,維持神經與肌肉的正常興奮性,降低毛細血管滲透性,用於缺鈣及過敏性疾患。有片劑和注射劑兩種劑型,視病情選用。

3.鈣糖片(葡萄糖酸鈣含片):適用於小兒服用。

4.鈣爾奇d片:含有效鈣元素高達600mg,維生素d

125國際單位,有助鈣的吸收,口服每天一片。

5.龍牡壯骨沖劑:該藥是以龍骨、牡蠣為主藥的新一代製劑,其全方配伍根據中醫辯證施治法則,調節陰陽平衡,增強腎脾功能,補鈣和促進機體對鈣質吸收雙管齊下,使鈣能被機體充分吸收,並有效幫助患兒吸收鈣、磷等微量元素,促進生長發育,和胃健脾,改進食慾,特別適合脾胃稚嫩的兒童服用。

6.活性鈣片(沖劑):主要成分為活性鈣,除鈣以外,還有鉀、鎂、磷等其他人體所必需成分,與普通鈣片最大區別是易被人吸收,能透過毛細血管進入組織間質和腦脊液內,具有重要的生理作用,有助骨質形成,維持神經傳導和肌肉收縮及毛細血管正常滲透壓,保持血液酸鹼平衡。

7.維丁膠性鈣:主要含維生素d2油和膠性鈣,適用於**佝僂病、軟骨病、小兒骨骼發育不全、懷孕期鈣缺乏、出牙期鈣缺乏、蕁麻疹等過敏性疾病。該藥為針劑,供肌肉注射用。

12樓:閩秀英端乙

樂力補鈣不錯,內含多種礦物質。維生素用善存就行。這兩種質量***,屬於乙類非處方藥物,既安全又比其他的保健品類鈣和維生素效果好。

烏龜吃什麼蔬菜可以補鈣?烏龜吃什麼補鈣?

1 綠葉蔬菜。捲心菜,羽衣甘藍,菠菜,苜蓿和花椰菜葉片,以及甜菜和土豆植物頂端都適合喂烏龜。2 沙拉。蔬菜沙拉也是烏龜的最佳食物 長葉萵苣,唐萵苣,水芹和甜菜,水芹和甜菜都不錯。3 其它蔬菜。還應把蘿蔔,芥菜,西蘭花,花椰菜,豌豆,三葉草,豌豆,南瓜和辣椒等蔬菜納入烏龜飲食。實際上,烏龜不能吃的蔬菜...

補鈣吃什麼食物好,吃什麼食物補鈣好

您好,含鈣食品主要包括 1 牛奶 酸奶 乳酪等乳類和乳製品。2 豆腐 豆漿等豆製品。3 蝦皮 海帶 紫菜 海魚 魚骨粉等水產品。4 其它食物 蛋黃 排骨湯 藕粉 根莖類的植物 芝麻 山楂等。我以前也缺鈣,後來白天吃加鈣公尺飯,晚上喝牛奶 喝純奶最好先吃點東西墊下底,酸奶的話注意不要買成酸奶飲品,效果...

吃什麼補鈣

骨頭湯不補鈣,真正補鈣有用的是這2樣食物。這道輔食你做過嗎?哪些食物真的能補鈣?羊奶。吸收率高 東方人大多不具備消化牛奶的酶,中國人更有80 90 以上缺乏乳糖酶。所以對牛奶的吸收利用率極低,這是國內外專家公認的事實。而羊奶脂肪球顆粒與人乳相近,分子是牛奶的3 1,能更好的被人體吸收,其本身就帶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