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的職責和能力有哪些,班組長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2021-12-28 09:51:25 字數 4325 閱讀 4502

1樓:go遠離

領導手下員工按時完成公司的任務,確保公司的質量與公司形象。於此同時維護手下員工的利益,對下面員工負責。打造乙個以利益為前提的高效率團體。承上啟下的維護整體公司和諧。

2樓:職場導師小鹿

回答親親,班組長應該具備以下能力:一、質量管理能力1、質量標準及考核;

2、現場質量控制:質檢是依照標準做檢查,區分良品和不良品,無論多麼嚴格的檢查,均無法使不良品變良品,故質量是各工位做出來的。

3、質量跟蹤。

二、產量管理能力

1、生產中管控;

2、生產後資料跟蹤。

三、人才培養能力,四、現場落實能力,五、排產排計畫能力 六、順利換款能力 七、成本控制能力

更多6條

3樓:ok真善美

班組長的職責是帶領組員完成任務,能力;能有善的與組員傾心的溝通,及時了解組員的心裡動態,更好的團結在一起,共同完成所需的任務。

班組長的職責和能力有哪些?

4樓:艾雲斯

班組長作為生產製造業最基層的管理人員,身上既擔負著繁重的生產任務,又要上下溝通協調,責任重大。班組長是否擁有優秀的個人魅力,這對基層管理活動的開展有著重要影響。

班組長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5樓:開心地的春天

班組長的崗位職責

組長職責如下:簡單來說,生產線內所有「人」和「事」都在組長責任範圍內。任何「人」和「事」出現問題,組長都責無旁貨,一力承擔!

1. 安排員工作業,完成所負責的生產任務。

2. 指導員工車縫操作,確保品質。

3. 組長監督質檢員100%檢查成品落貨,監督和指導員工。

4. 跟員工講授車法和品質定位,並要定下工序檢查上工序的質檢範圍和收貨標準。

5. 有計畫培訓員工技能,提公升生產效率和員工收入,維護凝聚力,提高生產能力。

6. 現場抽查,檢查員工所生產的半成品是否符合要求,改善品質。

7. 嚴格執行廠紀廠規,監督考勤,公平處理,維護整體利益。

8. 每天查閱(生產管理板)上本組的訂單安排,配合做好產前準備工作。

9. 負責物料和成品交收。

10. 每天進行日清工作(清返工,清品質,清日產量,清人員,清物料,清工具)。

11. 關心愛護本部門所屬員工。

工作實務

日常作業:每日例行工作

*上午1 組員是否到齊。

2.開早會5-10分鐘,主要簡述今天工作內容、當天需達到的生產任務、是否有新工作調動。

3.講解昨天的生產量和所出現的不良品該如何解塊,何時開轉款產前會,內轉款,轉款調配和補位等等。

4.監督組員抹車台用碎布試車,直至大家都操作完畢,方可正式開始投產。

*下午1 檢視本組員工是否到齊如有必要,開會10-15分鐘,主要交代重點事項,(二天一次)。

*上班時間日常主息

1 發現組員作業出現大量積壓或出現積壓時,必須進行現場調整,如解決不到找上司求助 2.了解昨天產量,返工次品量,栽片餘數。

3.記錄每小時產量是否達到預算產量,到下午3點鐘如果達到當天預產量40%時,則需追查原因,並找其計畫部解塊和調整。

4.隨時清查組員是否中途早退或竄崗,並記錄和制止。

5.了解下一款訂單安排是否有變動。

6.如果訂單安排有變動,需及時找計部快速了解新定單要求,杜絕連線脫節。

7.收到財務交來的(編排表及件薪統計表)複核昨天產量補位數,如有錯漏,應向電腦員查詢。

6樓:利樹花堅衣

班組長的崗位職責主要是,以班或組為單位的獨立核算單位的產量質量以及員工出勤情況,都是他的崗位職責範圍。

7樓:艾雲斯企業顧問

班組長作為生產製造業最基層的管理人員,身上既擔負著繁重的生產任務,又要上下溝通協調,責任重大。班組長是否擁有優秀的個人魅力,這對基層管理活動的開展有著重要影響。

8樓:務清安樂橋

班長的職責就是管理和指導組長的工作。組長的職責就是管理和指導組員工作。

班組長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9樓:咪浠w眯兮

班組長的職責主要包括:

1、勞務管理

人員的調配、排班、勤務、嚴格考勤、員工的情緒管理、新進員工的技術培訓以及安全操作、生產現場的衛生、班組的建設等都屬於勞務管理。

2、生產管理職責

生產管理職責包括現場作業、人員管理、產品質量、製造成本、材料管理、機器保養等等。

3、輔助上級

班組長應及時、準確的向上級反映工作中的實際情況,提出自己的建議,做好上級領導的參謀助手。但不少班組長目前卻僅僅停留在通常的人員調配和生產排班上,沒有充分發揮出班組長的領導和示範作用。

班組長必備能力:

1、深入了解企業的文化理念,作為班組文化的基礎。是凝聚人心的精神基礎。

2、要做出一套適合班組工作流程的績效管理制度,是激發員工積極性的方法和物質基礎。

3、要明白班組各個工種(崗位),並懂得團隊建設,簡單說就是讓適合的人在適合的崗位上,並且團隊要優化工作流程和配合。

4、班組團隊的成型和戰鬥力要越快越好,拖久了就涼了,所以要結合「大幹百日」之類的活動把各種工作和文化搞起來,這要能快速形成戰鬥力。

10樓:幸運的楓陽

班組長的崗位職責主要如下:

組織和指揮本班組的生產,帶領本班組人員按質按量的完成車間下達的任務。

督促本班組人員自覺遵守崗位工藝操作,嚴格執行工藝規程和裝置安全操作規程。

監督本班組人員的操作,負責本崗位生產過程的質量控制。

負責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會議精神在本班組的貫徹執行。

接受上級主管的工作指令,做好上傳下達,負責本班組各項工作的安排與落實。

召集本班組人員做好班前、班中、班後的各項工作。

接受公司組織的各項培訓,負責本班組不斷學習鞏固各項安全知識和崗位操作規程。

負責複核本班組各項工藝記錄是否及時填寫,內容是否正確。

11樓:手機使用者

班組是企業的最小生產單位,班組管理是企業管理中的基礎。無論什麼行業、工種,它的共同特點就是擁有共同的勞動的手段和物件,直接承擔著一定的生產任務,其中也包括服務產品,因此班組長有三個重要作用:

1、班組長影響著公司生產決策的實施,因為決策再好,如果執行者不得力,決策也很難落到實處。所以班組長影響著決策的實施,影響著企業目標利潤的最終實現。

2、班組長既是承上啟下的橋梁,又是員工聯絡領導的紐帶。

3、班組長是生產的直接組織者和生產的勞動者,所以班組長既應該是技術骨幹,又應該是業務上的多面手。

中國許多企業混亂的生產現場令人堪憂,有人常常埋怨員工素質太差,其實天底下的員工都差不多,在生產一線上真正有著顯著差異的則是班組長。

班組長不合格,失效的不只是乙個基層管理崗位,而是整個生產現場!

對於一線班組長來說,天天要用到管理技能,如果無法得到相應的培訓,不能勝任工作。

最終,遇受損失的不光是班組長自身,還有企業!培訓班組長的意義就在於維持並改善生產現場的狀況!

培育班組長的根本目就是為了打造企業的基層管理團隊!

在當今充滿變數,充滿競爭的環境下,不培育員工就是透支員工的未來;不培訓班組長就是不想搞好企業!

但如何成體系、有方法地培育企業合格的班組長是當今中國乙個不小的管理課題, 為此,國企尤其是央企一直在探索途徑;民企也奮起直追地改進方法!

讓我們先從班組長的選拔入手。一名優秀的員工並不一定適合當基層管理者。

一名未來的班組長,最重要的品格就是責任心,其次是管理潛質。要對新晉公升的班組長進行全面的考評與選拔,並及時地進行晉公升培訓。

「帶好」的管理內涵,不只強調了企業各級領導的主動性,示範性,還強調了相關制度的建立,企業文化的陶冶,班組長自身的努力。

企業要從生活上關心班組長,要有相應的薪酬和考核制度讓班組長得到實惠。要從管理上關注班組長,把他們視為企業的管理基礎;

更要從事業上關懷他們,為他們的長期發展進行規劃。只有班組長全面成長了,企業才有可能持續經營。

12樓:煮梨者說

班組長的崗位職責就是「督導」,督,是督促;導,是指導。在這個理念到具體任務上就是的工作職責。

**於v訊號,生產管理心得

13樓:手機使用者

班組長在公司的成長的過程中起到很關鍵的作用,他們直接與一線員

工接觸,而廣大的一線員工是公司生存的基礎,班組長能帶動和管理員工,首先是必須選中班組長,調動積極性,積極性要從物質上、精神上、待遇上、發展空間上給予傾斜,同時要建立符合企業發展的規章制度,同時不同的企業要根據不同的企業文化去探索!綜觀世界500強企業,無一不對一線員工重視的,但很多公司高層卻忽視了這一點。現在有很多針對班組長培訓的,好象有個交黃杰的講師不錯。

班組長如何發揮其作用,班組長如何發揮作用?

班組長能否有序地開展安全工作,取決於班組長現場作用的發揮。因此,發揮班組長安全把關作用,應從如下抓起 1 要堅持班組安全機構不散,成立以班長為首的安全協保小組,為班長配備好副班長 安全員 生產監護人員,形成班組管理互保互查壹條線。以班長全面負責 其他組員協保的方式,對當班的工作承擔責任 不留後患,自...

如何當好班組長心得,如何當好班組長心得

很簡單 別人沒想到的你得想到 別人沒做到的你得做到 起帶頭作用 就是做什麼事都要帶頭 要維持好紀律 犧牲自我 多為班級著想 細心 大膽 有領導能力 人緣好 設定乙個共同明確的目標,朝著這個目標制定行動方向,有計畫 有步驟的實施,在實施的過程中,班組長要樹立權威性和強有力的執行力,那麼就像乙隻狼帶領一...

面試班組長怎麼自我介紹,生產組長的面試自我介紹和生產管理員的面試自我介紹

介紹下自己的經驗 特長 興趣愛好什麼的,還有以後會怎麼做帶領大家 學習經歷,工作經歷,以及自己的優勢,還有以後會怎麼做。生產組長的面試自我介紹和生產管理員的面試自我介紹 10 自我介紹的意義 1 自我介紹是向別人展示你自己的乙個重要手段,自我介紹好不好,甚至直接關係到你給別人的第一印象的好壞及以後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