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組長的工作職責是?品質組長崗位職責

2023-01-21 08:15:02 字數 2540 閱讀 6561

1樓:匿名使用者

職責: 負責產品製程各個質量監控站點的設立,確保產品質量得到有效監控; 負責ipqc製程檢驗及資料統計; 負責fqc, oba的檢驗及資料統計;負責資料統計後的不良分析; 負責產線fai的規格核對; 負責制程及成品的檢驗標準的制定與修定; 負責與產線組長teamwork,管控產線各檢驗站點的良率; 負責公司原材料的入庫檢驗、生產過程質量判定、成品出庫等作業的標準建立與實施; 組織公司質量管理內審與年度管理評審; 負責設定公司整體質量控制方案,對公司產品進行質量策劃,全面負責公司質量管理工作,負責公司各部門質量考核指標制訂及產品質量指標統計; 負責進料質量保證、過程質量控制、最終質量控制; 負責入庫檢驗、在製品,外發產品,成品檢驗規範制訂與執行; 負責對公司計量測量器具體系的建立,建立健全計量器具管理制度;完成計量測量器具的定期鑑定、校對及維護監管; 負責qc組員的檢驗技能培訓。

2樓:

工作概述:負責對負責專案產品的品質監督。

工作目標:發現問題並及時匯報,溝通,提公升產品品質合格率。

具體分解:1、產品的檢測合格與否問題。

2、產品檢測中發現問題並及時反饋。

3、組員培訓及團隊提公升。

4、品質部門交代的其他任務。

其他的根據自身單位可以再繼續增加。

品質組長崗位職責

3樓:du知道君

1.負責品質控制: 1) 負責為來料檢查/線上檢查/成品檢查提供相應的標準和方法,以確保品檢員明確檢查要求; 2) 組織iqc、pqc、qa以及測試員、組長按要求對產品進行檢查,以確保只有合格的產品才能提交給客戶; 3) 組織記錄、報告、標識、評審跟進處理不良品,以防止不良品的非預期使用; 4) 負責處理客戶投訴並提出因質量問題所需的糾正/預防措施,並跟進落實; 5) 協助工程部進行樣品確認,協助生產部、採購部對**商的評審和考核; 2.

負責管理檢測儀器: 1) 負責搞好檢測儀器的校驗和管理; 3.負責質量管理系統的維護,確保其持續有效,不斷改進:

1)計畫和組織管理評審; 2)計畫和主持內部質量體系審核,向總經理報告質量體系的運作情況; 3)組織並公布質量目標考評; 4.負責對品檢人員的培訓,以提高其檢查水平; 5.協調好品質部、裝嵌部的有關工作,對總經理負責。

品質部組長工作職責是什麼?

4樓:手機使用者

品質部組長的崗位職責:

直接上級:品質部門主管領導。

直接下級:品質部組員。

工作概述:負責對負責專案產品的品質監督。

工作目標:發現問題並及時匯報,溝通,提公升產品品質合格率具體分解:

1、產品的檢測合格與否問題。

2、產品檢測中發現問題並及時反饋。

3、組員培訓及團隊提公升。

4、品質部門交代的其他任務。

其他的根據自身單位可以再繼續增加。

品質部組長工作職責是什麼?

5樓:瞿春翠校俊

品質組長的工作職責:根據不同的工廠文化既定,大的方面主要包涵:1.

檢驗員工日常抽檢出的異常進行跟蹤處理2.客訴後續增加什麼樣的檢驗手段來減少類似不良發生3.對於檢驗作業檔案規範了解並普及到操作員4。等等。

如果你是一名品質部組長,你應如何工作? 20

6樓:質量管理資源大全

.lbf_cn說的只是靠譜。

紫夜玫瑰戀說的只是皮毛,你根本看不懂。綜合以上所以你聽我說的,說你看懂,聽明白。

1.首先要把你的人團結好,要他們聽你的話,那怕你說的是錯的,他們也會去執行,這你對人就搞定了。

2.你要對所有你所管轄的產品品質狀態在短期內搞明白,因為你是基次幹部,要解決的是實際問題,不是經理只簽字開會就能辦事辦了。搞明白了你就可以傳達正確的知識給你的組員。工作就了。

3.作為組長,從管理的角度和對以後工作發展我角度出發,有空的時節對本公司所執行的品質體系可以去了解,悉知以後可以得心銀手的對付外/內部審核,提高你的團隊領導能力。

4.你為基層品質組長,不明白的一定要問明白才決策,不能瞞天過海,那樣你就完完了。

簡明扼要的說了四點,只要你這四點能做好。一般的工廠那都能呆下去,去理解去吧,

7樓:

一起工作的前提都是溝通,有效的溝通。其次是相應的專業技術。

和每乙個員工聊天,質量有哪些瓶頸,如何改進,管理措施**有缺陷。

最後,要懂得qc體系知識,這是很重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明確公司質量方針和質量目標,策劃、組織公司質量管理體系的執行維護、績效改善;

2. 組織團隊對公司各部門品質管理工作進行內部質量審核;

3. 對進料、在製品、半成品、成品的品質標準、品質檢驗規程和各種質量記錄表單的制訂與執行,對出倉產品質量負全部責任;

4. 定期對全員品質教育、培訓;

5. 蒐集、調查並處理各種質量責任事故,各種品質異常的仲裁處理,配合營銷中心對客戶投訴與退貨進行調查處理。

9樓:紫夜玫瑰戀

要懂得qc體系知識,相應的專業技術。

生產組長的工作職責

1 保證完成車間 工段 規定的生產任務 2 根據作業計畫和工人的具體條件,分配生產任務,檢查本小組生產工人任務完成情況 組織班組經濟核算 做好小組的政治思想工作,加強工人之間的互助和團結,教育工人愛護公共財產,遵守各項制度和節約各種物資消耗 3 組織小組工人之間的經驗交流活動 負責召集小組的生產會議...

班組長的職責和能力有哪些,班組長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領導手下員工按時完成公司的任務,確保公司的質量與公司形象。於此同時維護手下員工的利益,對下面員工負責。打造乙個以利益為前提的高效率團體。承上啟下的維護整體公司和諧。回答親親,班組長應該具備以下能力 一 質量管理能力1 質量標準及考核 2 現場質量控制 質檢是依照標準做檢查,區分良品和不良品,無論多麼...

急需村民小組長的職責,村民小組長有哪些職責有無工資有哪些權力?

一是收集並向村委會反映本組村民的建議 意見 二是向本組村民傳達村委會作出的有關決定 三是協助村委會辦理本村的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村民小組長有哪些職責 有無工資 有哪些權力?村民小組長職責 1 收集並向村委會反映本組村民的意見和建議 2 向本組 村民傳達村委會作出的有關決定 3 協助村委會辦理本村的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