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多大能喝純牛奶,小孩子幾歲開始可以喝純牛奶?

2022-02-10 11:40:46 字數 5515 閱讀 4811

1樓:河北虎哥

如果平時消化的很好,可以在一歲左右嘗試給他喝牛奶,如果有不適的現象應該立即停止飲用;如果沒有不適的症狀可以給孩子喝一點但是不能夠太多,一定要掌握合適的量。

2樓:

孩子多大可以喝牛奶?

只要孩子沒有過敏的情況,1歲以後就可以喝,但不能以此完全代替母乳/配方奶。

美國兒科學會(aap)建議:

孩子滿1歲後,只要保證了均衡的輔食(穀物、蔬菜、水果和肉類),就可以給孩子喝純牛奶或2%脂肪含量的牛奶了。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議:

對於13~24月齡的孩子,可以將普通鮮奶、酸奶、乳酪等作為食物多樣化的一部分而逐漸嘗試,但是建議少量進食為宜。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們胃腸比較嬌嫩,一歲半以內都建議喝的是配方奶粉,一歲之前是母乳配方奶粉

純牛奶我們一般都是三歲以上才喝,因為純牛奶就算是大人也不好消化,反正我個人建議

你想喝,我看有的小孩兩歲多也都在喝,你可以諮詢一下兒科醫生啊,最好了如果實在想喝,你還不如給他喝羊奶最好,養人又好消化

4樓:老張一片藍天

滿了一歲的寶寶胃腸道消化功能和腎臟的代謝功能都發育得成熟一些了,身體具備消化和代謝純牛奶的能力了。奶類只是孩子營養**的一部分,不必喝強化了營養的配方奶,喝純牛奶是完全可以的。如果孩子對牛奶過敏,不建議給他們喝純牛奶等奶類:

給孩子喝純牛奶的同時要注意保證其一日三餐和加餐營養均衡。第三,孩子比較小時,建議家長給他們選擇全脂純牛奶比較好。

純牛奶孩子幾歲可以喝

5樓:檸萌

寶寶最先接觸到的食物就是媽媽的母乳。隨著寶寶月齡的增加,小寶寶可以在五六個月的時候新增輔食,當然也可以新增一些配方奶粉。很多人認為配方奶粉哺乳牛奶新鮮有營養,所以希望將配方奶粉換成牛奶。

那麼寶寶幾歲喝牛奶最好呢?

其實小寶寶的腸胃在寶寶一歲之內,還是無法消化和吸收牛奶中的營養成分,而且會因為牛奶中含有很多蛋白質及微量元素,攝入後可能會給寶寶的腸胃增加負擔,甚至是引起過敏,所以一歲之內的寶寶最好是不要喝牛奶。如果想喝牛奶最好是在一歲之後,等到寶寶的腸胃在輔食的鍛鍊下,變得強大起來之後,才可以喝牛奶。

很多人在給寶寶喝牛奶的時候,不知道應該選擇脫脂牛奶還是全脂牛奶。很多人認為,脫脂牛奶對寶寶更好。其實事情完全不是這樣的。

一般來說,小寶寶1-2歲最好是選擇全脂牛奶,2-5歲可以選擇低脂牛奶,5歲以上才能夠喝脫脂牛奶。因為小寶寶的的腸胃在2歲之內,是比較適合全脂牛奶的。

總而言之,小寶寶一歲之前不能喝牛奶,一歲之後,可以適量喝一些全脂牛奶,逐漸過渡到喝脫脂牛奶。家長一定要遵照小寶寶腸胃發育的規律,給小寶寶新增適當的奶製品。

6樓:前行者

一般寶寶三歲才可以喝純牛奶,這是為什麼呢?其實,純牛奶和母乳,雖然都是奶,看著貌似沒有什麼區別,實際上區別還是比較大的。從所含的營養物質來說,純牛奶中的蛋白質含量雖然比母乳高,但是絕大部分卻是酪蛋白。

對於寶寶來說,由於消化系統並不完善,所以這4/5左右的酪蛋白寶寶是難以消化的;同時牛奶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比較少,脂肪球較大,脂解酶缺乏,對於消化和吸收也並無利;純牛奶中鈣、磷含量雖高,但比例不當,寶寶也很難吸收。因此,在寶寶三歲之前,最好不要給寶寶喝純牛奶。

寶寶喝純牛奶的誤區有哪些:

1、牛奶加果汁營養更豐富

有些媽媽覺得牛奶加果汁比較有營養,市面上的一些奶製品有的也會是牛奶加果汁的配料,實際上,這並不是一種科學的搭配方法,由於牛奶中蛋白質和果汁飲品混合後形成的凝膠物質不利於消化。

2、牛奶應該煮開喝

一些媽媽覺得牛奶煮熟了喝才好,殊不知煮熟後的牛奶營養含量大打折扣,很多營養物質也會隨之發生質的變化,還會轉化成其他物質,所以,煮牛奶不要時間太長,煮熟了就不好了。

3、牛奶和公尺湯一起喂

在牛奶中加入公尺湯或稀飯給孩子吃也是一種誤區,容易使維生素a等營養物質損失,寶寶缺乏這些元素肯定是不行的,因此,牛奶和公尺湯不要放一起喝。

4、喝奶之前扔掉奶皮

煮牛奶的時候,上面會浮著一層奶皮,很多媽媽都不給寶寶吃,而是扔掉,小編要告訴媽媽的是,你把最有營養的那部分給扔掉了,奶皮中脂肪和維生素a含量很豐富。

7樓:蟲火若星

純牛奶,孩子。四歲左右就應該可以喝純牛奶了,因為純牛奶可以補鈣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可以給孩子買一好一點的純牛奶,這樣孩子會。長個而且也不會缺鈣。

8樓:yy___柔情

只要過大三歲左右就能喝了,把它熱了可以喝,最好別喝冷的

小孩子幾歲開始可以喝純牛奶?

9樓:經萱潛子

不可以的,

至少是一歲以上才能喝鮮牛奶。三鹿事件以後,就有網友再論壇上發文說:下次要給寶寶喝牛奶就要自己養頭牛了,更有好事者還做個預算,

如果要自己養頭牛,

一年要花多少錢。可以用普通的牛奶或者是羊奶餵養嬰兒嗎?不能。

配方奶粉是為克服普通奶粉的缺陷而加以調配的。它去除了部分酪蛋白,增加了乳清蛋白;去除了大部分飽和脂肪酸,加入植物油,以增加不飽和脂肪酸;加入乳糖,使糖含量接近人乳;降低礦物質含量以減輕嬰幼兒腎臟負擔;新增微量元素、維生素、某些氨基酸或其它成份,使之更接近人乳成份。其中,優質配方的羊奶粉還特別強化了葉酸、維生素c和鐵質,調整了鈣磷比例,使它能滿足嬰幼兒生長發育的需要。

小貼士:寶寶用的奶粉(無論是羊奶還是牛奶)必須是配方奶粉,非配方奶粉並不適合寶寶生長發育的需要。世界衛生組織為寶寶配方奶粉制定了codex標準,從營養和衛生兩大方面對配方奶粉的質量提出了嚴格的標準,目前這個標準已成為國際公認的標準.

10樓:桓淑秘如雲

一般小孩子要到三歲之後才能喝純奶的,三歲前喝配方奶粉,現在的配方奶粉還是很好的,能滿足寶寶的身體發育的要求,尤其是有機奶粉,比如法國的安吉蘭德奶粉,德國的喜寶奶粉,荷蘭的牛欄奶粉都非常不錯

11樓:祭德文錯巳

我也是認為2歲以後喝就好。2歲的小孩子已經可以吃很多的輔食了,當然可以包括牛奶。

12樓:騰成貿衣

我家的現在兩歲半。已經喝訂的鮮牛奶了。

13樓:索清安夕嫣

在2—3歲之後再給孩子喝鮮牛奶,在這之前盡量喝配方奶,配方奶在成分和含量方面十分接近母乳,牛奶有一些成分的含量,比如像鈉和蛋白質過高,有的時候孩子吃了以後會出現上火和大便乾燥。

14樓:

一般建議三歲以內喝配方奶

3歲以後可以喝純牛奶

孩子多大能喝純牛奶

15樓:暮暮和目目

孩子只要在一出生就可以喝純牛奶,純有牛奶的營養價值很高的

16樓:神靈物合一

一般三歲以上就可以喝純牛奶了,太早喝不容易消化吸收。

17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一般一週以上的小寶寶就可以喝純牛奶了,適當的喝一些純牛奶的話,可以補充身體營養,可以滿足身體鈣質的需求,所以適當喝一些的的話對寶寶是非常有好處的。

孩子多大可以喝純牛奶

18樓:知識分享小屋

牛奶對於提高體質、免疫力都有幫助,牛奶中還含有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屬於高鈣食物,經常喝牛奶有助於人體補鈣、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張雅莉:牛奶它主要含有比較優質的蛋白,在100毫公升的牛奶當中,大概含有3克左右的蛋白,其中還有乳酪蛋白、乳白蛋白、清蛋白等,在牛奶的蛋白當中,還有18種以上的氨基酸,並且有我們人體所必需的8種氨基酸,它對於我們人體的體質的提高,提高我們的免疫力都是很有幫助的,並且牛奶當中還含有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牛奶是屬於一種高鈣食物,經常喝牛奶也有助於我們人體的補鈣,增強體質,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19樓:超級火箭加油丫

一歲前的寶寶消化能力較弱,不能消化牛奶中的酪蛋白,而且這時寶寶的營養需求主要來自於奶製品,牛奶中的營養素不能與母乳媲美,不符合寶寶生長發育的需求,即使等到一歲以後,也需要逐漸更換,期間密切觀察寶寶的反應,是否有消化不良、腹痛、腹瀉、過敏等症狀。原則上建議當寶寶所有輔食都能新增、吃飯沒有問題的時候再更換為牛奶,一般在兩歲以後。

20樓:匿名使用者

母乳餵養期結束就可以。

21樓:風小小

小寶寶一般來說在兩歲以後就可以喝純牛奶。這裡面需要注意的是有乙個轉換,如果是母乳餵養的這寶寶,在一歲左右就要斷奶了,斷奶以後要給他喝奶粉,然後到兩歲再轉成純牛奶或者是酸奶都可以。再有這個寶寶的腸胃在兩周以後能夠發育到一定程度了,就可以承受消化純牛奶、酸奶類食物了,所以說小孩應該是在兩周以後就可以喝純牛奶了,這裡面也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在新增過程中,要從少到多有乙個適應的過程。

寶寶多大可以喝純牛奶

22樓:君澤i拂風

寶寶多大可以喝新鮮牛奶?

23樓:敏芳潤徐溥

牛奶的營養剖析

牛奶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物美價廉、食用方便,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人稱白色血液」,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它所具有的原生營養性是其它任何人造營養品都無法比擬的。牛奶中的礦物質種類非常豐富,除了我們所熟知的鈣以外,磷、鐵、鋅、銅、錳、鉬的含量都很多。每100克牛奶含水分87克,蛋白質3.

3克,脂肪4克,碳水化合物5克,鈣120毫克,磷93毫克,鐵0.2毫克,維生素a140國際單位,維生素b10.04毫克,維生素b20.

13毫克,尼克酸0.2毫克,維生素c1毫克。可供熱量69千卡。

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

多大的寶寶可以喝牛奶?

通常說來,在1歲以內的寶貝最好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礦物質,而復合不飽和脂肪酸和微量元素又太少,因此不容易被寶貝細嫩的腸道所消化、吸收,也不利於寶貝生長發育。此外,牛奶還可能是奶蛋白過敏的誘因。

6個月以上的寶貝可以讓他慢慢適應牛奶,前提是寶貝在喝過牛奶後沒有出現過敏的跡象。先從一小勺開始,再逐漸增加到用牛奶煮穀物粥。當寶貝長到2歲的時候,就可以定期給他吃牛奶和奶製品了,一天大約300~350克。

24樓:鄔珏厙曾琪

寶寶最好不要喝純牛奶,因為純牛奶容易上火的,最好兌些水,起初一半一半,然後慢慢減少比例,一段時候過後就可以喝純的了。一定要有適應階段才行的。

25樓:喬嵐禮秋靈

我覺得三歲後再喝純奶比較好,畢竟純奶都是天然的,有的時候不好消化,三歲前主要給孩子喝配方奶粉就行,現在市場上的配方奶粉中,有機奶粉更加的適合孩子吧,畢竟有機奶粉更加的天然,更加的好消化吸收,比如安吉蘭德奶粉,喜寶,牛欄奶粉,都是不錯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要等寶寶3歲以上才能喝,3歲以下的寶寶不容易消化吸收,長期喂會營養不良,影響發育的。

27樓:粘春唐思潔

建議在三周歲後喝是比較合適的,幼兒比較小的脾胃功能虛弱,過早喝不容易消化,容易導致腹脹腹瀉方面的胃腸症狀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週之後就可以喝了,我家孩子就是一週零乙個月的時候喝的純牛奶,應該沒事.

小寶寶多大可以喝鮮奶,幾歲的寶寶可以喝鮮牛奶

鮮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礦物質,寶寶需要的營養元素復合不飽和脂肪酸和微量元素又比較少,加上1歲以內的寶寶腸道消化系統能力還不是很強,不利於寶寶消化吸收,所以不建議給1歲以內的寶寶喝鮮奶。寶寶一歲以後就可以喝鮮奶了。根據香港衛生署的建議,1 2歲的孩子喝全脂奶,2 5歲的孩子可以喝低脂奶。所以在我家寶...

怎麼才能讓小孩子不哭,有什麼方法能讓小寶寶不哭麼

小孩子哭鬧是由一定原因的,而不是無緣無故的,要麼餓了,渴了,要麼在乙個地方玩膩了,要麼就是想找媽媽了,要麼就是身體不舒服了,總之孩子是想用哭聲來告訴大人一些資訊,然後滿足自身需求,那麼 怎樣才能不讓孩子 哭呢?除了滿足其生理需要外,那最靈驗的一招就是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從而打亂孩子哭的情緒,比如,給孩...

小孩子喉嚨化痰有什麼偏方嗎,小寶寶化痰最快的方法有哪些

民間實用偏方50條 1.傷風感冒 蔥白帶根鬚 生薑片每樣半兩,加一碗水煎開,放適量紅糖趁熱服下湯,並馬上睡覺 2.病毒感冒 用蔥白頭搗成糊狀,晚上睡覺前敷兩足掌心 湧泉穴 每足心敷黃豆大即可,用膠布貼牢,次日晨揭去,連用2 3天即愈,療效神奇。3.各種頭痛 鴿子乙隻,殺好洗淨,天麻半兩,加調料燉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