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飾 隱瞞犯罪所得8000 9000元如何量刑

2023-03-09 15:00:03 字數 686 閱讀 8618

1樓:李保忠律師

掩飾、隱瞞犯罪所得8000--9000元,可以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具體量刑看情節。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條 【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2樓:涵特呵

您好,根據法律規定和我的辯護經驗,你朋友的情況屬於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收益罪而被逮捕,等候法院審判,直到法院作出生效判決。

取保候審可以聘請律師協助申請,辦案機關審查後作出決定是否准許取保候審。外市的一般來說沒有本書的容易批准。不過,取保候審只是乙個臨時性的不予關押,並不意味著就不會判刑了。

最終如何處理,由法院審理後作出最終判決。

8000元的,屬於普通案件,法定刑在三年以下。

目前面臨被追究刑事責任和判刑。具體結果,還要看具體案情和律師辯護情況。事關重大,建議盡早聘請專業刑事辯護律師介入提供法律幫助和辯護。

3樓:乜靜殊

數額不大 有必要請律師爭取取保 正常的法律程式到法院需要兩三個月左右。

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如何定罪(要詳細的)

如確屬不明知,不認定為犯罪。是否明知,由法院依法確定。該罪為故意犯罪 主觀上必須是明知 或應知而不知 其為犯罪所得而仍然 窩藏 轉移 收購 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 隱瞞 的行為。明知不僅僅止行為人清楚知道其收購的是犯罪所得 也包括物品 明顯低於市場價值 無法提供合法憑證等等。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如...

隱瞞犯罪所得罪被逮捕後什麼時候判刑 大概6千左右

掩飾 隱瞞犯罪所得罪,如果確定是逮捕,那麼從逮捕日開始算,還要再送回公安機關繼續偵查,一般大概要一二個月的偵查時間,然後再移送檢察院公訴部門審查起訴。審查起訴時間就不能確定多長了,如果正常審查,證據收集完整的話,乙個半月內檢察院便可將案件移到法院起訴 如果證據收集不好,要退回公安補充偵查的話,退一次...

掩飾近義詞是什麼,掩飾的近義詞。

掩飾近義詞 修飾,包藏,掩蓋,粉飾,遮擋,遮掩,遮蓋,遮蔽,隱瞞。掩飾的近義詞。詞 修飾,包藏,掩蓋,粉飾,遮擋,遮掩,遮蓋,遮蔽,隱瞞。版 掩飾近義詞 粉飾權 註釋 塗飾表面,掩蓋汙點或缺點 門面 太平。掩飾 註釋 飾 修飾。遮蓋修飾使人看不出真相 掩飾錯誤 劉備將聞言失箸緣故,輕輕掩飾過了。偽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