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同源染色體,姐妹染色體與染色單體

2022-08-10 04:30:04 字數 2308 閱讀 1433

1樓:前飲宿運鴻

形狀是x這樣的才會有染色單體,只要是乙份的都叫乙個染色體,兩條姐妹染色單體在一起合併成為乙個染色體,形狀長得一樣的,控制相同形狀的,是同源染色體。姐妹染色體就是由乙個染色體複製後的兩條染色單體互稱。

怎麼區分同源染色體,姐妹染色體 與染色單體

2樓:果實課堂

染色體與染色單體以及同源染色體之間的關係

染色體,染色單體,姐妹染色單體同源染色體怎麼區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源染色體指的是一對染色體,一條來自父方,一條來自母方;

染色單體是由一條染色體複製後形成的,這兩條染色單體由乙個共同的著絲點連在一起,當它們分開後就形成兩條姐妹染色體。

如何在圖上區分姐妹染色體,非姐妹染色體,姐妹染色單體,非姐妹染色單體,同源染色體,非同源染色體,

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示::姐妹染色體和姐妹染色單體相同圖示a和a'、b和 b'、c和c、'd和d' ,非姐妹染色單體a和b  、a和b'等,同源染色體a和b、    c和d,非同源染色體a和c、a和d、b和c、b和d。

一條染色體經過複製後:變為例如a,其上包含了兩條染色體,就叫染色單體,即a和a'(叫姐妹染色單體)

如何區分染色體,染色單體,姐妹染色單體,同源染色體?

5樓:果實課堂

染色體與染色單體以及同源染色體之間的關係

6樓:夔斐蕢憶靈

染色體有兩種,一種有著絲點,一種沒有,而第一種是x形狀,由兩條染色單體構成;同源...是大小與形狀相同的兩條染色體。

7樓:竇晉聊昆卉

染色單體=姐妹染色單體。同源染色體是指分別來自父方母方的一對形狀相近的染色體,有著一對等位基因

8樓:篤斯越桔

一根的就是染色體;乙個對勾的就是染色單體,它是相對於同源染色體而言的;顏色一樣,大小一樣的,形狀是對勾的是姐妹染色單體;形狀是叉子的(x)是同源染色體。

生物中,染色體,染色單體,姐妹染色體,姐妹染色單體,染色質,同源染色體,這些具體是怎麼判斷的啊?

高中生物。同源染色體與姐妹染色單體和非同源染色體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同源染色體 是xx之間x與x的關係

姐妹染色單體 是x中兩個i之間的關係

非同源染色體 是xx與xx之間的關係

已經很形象了吧,不懂再追問吧

10樓:宋全林

同源染色體是形態、大小相同,一條來自父方,一條來自母方

姐妹染色單體是一條染色體,是染色體複製來的

非同源染色體即不是同源染色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源染色體是大小形狀一樣(除性染色體)在題中一般顏色不一樣的染色體

姐妹染色單體是經複製後的染色體上左右兩根一模一樣的染色體

非同源染色體是大小形狀不一樣的染色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姐妹染色單體有兩條,由同乙個著絲粒連線,是通過複製產生的,完全相同。同源染色體是染色體,所以具有所有染色體的結構,有著絲粒,複製後形成染色單體。同源染色體是一條來自父親,一條來自母親的,大小,形狀,長短相似的兩條染色體,可以說這兩條染色體互為同源染色體。

而非同源染色體是,除了互為同源染色體的,其他染色體互為非同源染色體。那麼同源染色體就是有兩條,因為是互為麼,兩條指有兩個著絲粒哦,而乙個著絲粒上有兩條互為姐妹染色單體的染色單體,那麼就知道姐妹染色單體包含在同源染色體上了。

如何分辨染色體,染色單體,姐妹染色單體,同源染色體,同源染色單體,姐妹染色體。 55

13樓:果實課堂

染色體與染色單體以及同源染色體之間的關係

高中生物 題目中如何區分同源染色體和姐妹染色體 高手解答下 謝謝

14樓:刀新筠

同源染色體是針對兩個大小一樣的染色體,即倆個「xx」而姐妹染色體是乙個「x」的左右從中間撕開,姐妹染色單體

15樓:哀而吻血

同源染色體,形狀大小一樣,一條來自父方,一條來自母方。姐妹染色單體就是同源染色體上的兩單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同源是一條是父親的一條是母親的。姐妹染色體是同一條複製後再斷裂的兩條。

染色體和同源染色體的區別是什麼,姐妹染色單體和染色體,同源染色體的區別

同源染色體是細胞學概念,是指細胞核中 相同的兩條染色體。你說的第二個概念應該稱為同源基因,主要是指兩個基因的核苷酸序列相同的程度,一般來講相同的程度越高,基因的同源性也就越高 在一對染色體中乙個來自母方,另乙個來自父方。怎樣區分同源染色體和非同源染色體 染色體一般分為x,y。而同源染色體xx 姐妹染...

有1對同源染色體Aa(A和a 表示同源染色體)的精原細胞

1 一個精原細胞,不管有幾對同源染色體,都只能產生四個精子,其中兩兩相同,是兩種。第一題強調了是一個精原細胞,一個精原細胞只能產生兩種精子,這個好理解吧?一個精原細胞經過兩次 形成四個細胞,再變形成四個精子。第二題,沒有說是一個精原細胞,問的是這種精原細胞,可以產生幾種精子。如果是一對同源染色體,那...

染色體核型與染色體組型區別,進行植物染色體組型分析有何意義

無創是23對檢測的一種 無創是基於最近高通量測序技術平台發展而實現的檢測手段 從準確性和安全性上講 建議無創診斷 雖然相對 比較高 進行植物染色體組型分析有何意義 不同物種的染色體都有各自特定的形態結構 包括染色體的長度 著絲點位置 臂比 隨體大小等 特徵,而且這種形態特徵是相對穩定的.因此,染色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