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建築工程技術出來能幹什麼?

2023-03-09 12:30:01 字數 2901 閱讀 8255

1樓:八哥說科技

學建築工程技術就業方向為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材料員、測量員、資料員、預算員等等,發展方向為預算工程師、建築設計師、建築工程師、技術負責人、專案經理、總工程師等等。包括:

1、去施工單位:可以做的工作:測量,施工,造價,安全,資料。

2、去建設單位:可以做的工作:造價,現場管理,招標。

3、去造價諮詢單位:可以做的工作:造價。

4、去**機關:畢業達到年限後考公務員。

5、去監理單位:做監理。

專業方向: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電梯和消防,給排水工程五個方面。

專業要求:專業應具備建築工程技術人員從業必需的文化基礎與專業理論知識,從事建築工程施工一線技術與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

2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員 (工作1年以後,但是一般拿不起來)技術員 (本科直接就是技術員 專科一年以後是技術員)資料員 (這個直接就可以 因為沒什麼技術含量 就是個咬文嚼字的東西)預算員 (這個號 工作6年以後可以考 造價師 最好的職業)

3樓:職場精英張偉

第一:去施工單位:可以做的工作:

測量,施工,造價,安全,資料。第二:去建設單位:

可以做的工作:造價,現場管理,招標。第三:

去設計單位:可以做的工作:建築繪圖、結構繪圖。

第四:去造價諮詢單位:可以做的工作:

造價。第五:去**機關:

畢業達到年限後考公務員。第六:去監理單位:

做監理。

4樓:秒懂百科

建築工程技術:培養具有建築工程設計的土建專業。

5樓:網友

學習建築工程技術畢業後,可以到以下部門:

1,設計部門從事建築工程設計工作(廠房、裝置等的建築設計);

2,建築施工單位做施工管理;

3,施工管理一定時間後可以到監理公司做建築專業的監理工程師;

4,設計單位的預算、施工單位的概算工作,一定時間後考工程造價工程師;

5,到房地產公司做房屋建築的專項設計、施工管理、驗收交工等;

6,教學、科研、造價諮詢公司等。

6樓:叢飛翰

哥們,這個專業畢業後只要涉及建築的各個工作崗位都可以做,不過一般都是做工程施工的比較多,但不管做哪乙個專業,要必須把這個專業弄精通,才有比較大的前途。工作後可以考一些註冊證書。

7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的方向廣,什麼都學了,什麼都不精。可以自己選擇乙個方向發展下去。學到很熟練都很有前途。建築的每乙個過程都能分一杯羹。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日,明顯啥子都可以幹撒。裝飾啊 土建啊 橋梁啊 都是現場學出來的撒。對自己沒信心所。

建築工程技術是學什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技術需要學習的內容包括建築工程製圖、建築工程測量、建築力學、建築材料、房屋建築學、地基與基礎、鋼筋混凝土結構、砌體結構、鋼結構、建築施工技術、建築施工組織、建築工程定額與預算等。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電梯和消防,給排水工程五個方面,專業應具備建築工程技術人員從業必須的文化基礎與專業理論知識,從事建築工程施工一線技術與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其他情況簡介。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掌握建築工程技術、工程造價、工程專案管理、建設工程監理和建設企業財務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與專業知識。

以及建設專案投資估算、概算、預算、工程招標、投標**、合同管理、竣工決算、建設專案可行性評估和建設專案投資、質量、進度控制的基本方法,熟悉建設法規。

10樓:秒懂百科

建築工程技術:培養具有建築工程設計的土建專業。

11樓:小王老師**答題

回答建築工程技術主要學習高等數學(建工類),工程數學(建工類),建築工程製圖與識圖,建築力學,建築工程測量,建築材料,土力學魚地基基礎,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結構,砌體結構,建築抗震,建築施工技術,建築工程施工組織管理,建築工程專案管理,建築工程定額與預算等。

中專的話,主要學建築設計基礎、建築設計及原理、中外建築歷史、建築結構與建築力學、建築構造。

提問中專畢了業在河南上什麼大學。

回答許昌學院、商丘師範學院、南陽師範學院、鄭州師范高等專科學校、中州大學、開封教育學院、開封大學、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等。

提問中專建築工程專業畢了業可以上什麼大學。

提問中專學建築工程專業畢業可以考鄭州工程技術學院嗎。

在中專考大學範圍內。

提問鄭州工程技術學院畢了業可以幹什麼。

回答建築學的畢業生可以選擇做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室內設計、市政設計等方面的知識和專業技能,能在設計部門從事各項設計工作,或者在房地產部門從事建築策劃與管理工作。

都是可以的哈。

提問房地產部門建築策劃與管理工作是專案經理還是什麼。

12樓:菏澤張工

建築工程技術是在三年內粗略學習土木工程的所有課程,主要課程有:建築製圖、建築材料、建築力學、房屋建築學、建築結構cad、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結構、土力學與基礎工程、建築工程測量、建築施工技術、高層建築施工、施工組織設計、建築工程造價、工程建設法規、建設專案監理。

就業方向:畢業生主要面向建築施工企業、監理公司、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基建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建築工程施工、組織管理、工程監理、基建管理等工作。

建築工程技術都學什麼課程啊,建築工程技術是一門什麼樣的課程啊?

您好!所學的課程可有 1 基 礎 課 思想道德修養 法律基礎 形勢與政策 馬哲 政經 論和 形勢與政策 高等數學理工b 大學英語 計算機基礎 體 育2 專 業 基 礎 課 建築工程製圖 建築材料與裝置 建築力學 建築工程測量 經濟管理學基礎 建築製圖測繪實訓 建築工程測量實習 3 專業主幹課 房屋建...

建築工程技術可以專公升本嗎,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專公升本有用嗎?

可以啊 不過有點難的 需要可以早我 你好,放心好餓,建築工程技術是可以參加專公升本的,需要在專科大三時候報考,可以報考相近專業的,祝你順利,望採納。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專公升本有用嗎?有。首先,建築學這門學科是門專業性很強的科學,建築學科比較好的高校一般建築專業都是五年制,因為建築學關乎人們的生命安全,...

建築工程技術就業方向,建築工程技術就業前景如何

1 工程技術方向 職位 施工員 建築工程師 結構工程師 技術經理 專案經理等。行業 建築施工企業 房地產開發企業 路橋施工企業等。典型職業通路 施工員 技術員 工程師 工長 標段負責人 技術經理 專案經理 總工程師。年薪參考 施工員 技術員 1.5萬 2.5萬元 工長 2.5萬 4萬元 技術質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