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技術專業有哪些就業的方向

2021-06-27 17:07:46 字數 1946 閱讀 1681

1樓:cmyyy營業員

一、 就業前景:就像我們看到身邊的高樓大廈正在不斷地拔地而起、一條條寬闊平坦的大道向四面八方不斷延伸一樣,土木建築行業對工程技術人才的需求也隨之不斷增長。2023年進入各個人才市場招聘工程技術人員的企業共涉及到100多個行業,其中在很多城市的人才市場上,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築業的人才需求量已經躍居第一位。

隨著經濟發展和路網改造、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工作的不斷深入,土建工程技術人員在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內需求量還將不斷上升。再加上路橋和城市基礎設施的更新換代,只要人才市場上沒有出現過度飽合的狀況,可以說建築工程技術人員一直有著不錯的就業前景。

二、 典型職業通路:施工員/技術員-工程師/工長、標段負責人-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總工程師。

三、 年薪參考:施工員/技術員:1.

5萬~2.5萬元;工長:2.

5萬~4萬元;技術質量管理經理:4.5萬~7萬元;專案經理:

5萬~10萬元;

四、 專家建議:隨著我國執業資格認證制度的不斷完善,土建行業工程技術人員不但需要精通專業知識和技術,還需要取得必要的執業資格證書。工程技術人員的相關執業資格認證主要有全國

一、二級註冊建築師、全國註冊土木工程師、全國

一、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註冊建造師、註冊造價工程師等。需要注意的是,這些執業資格認證均需要一定年限的相關工作經驗才能報考,因此土木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即使走上工作崗位後也要注意知識結構的更新,儘早報考以取得相關的執業資格。想要從事工程技術工作的大學生,在實習中可選擇建築工地上的測量、建材、土工及路橋標段的路基、路面、小橋涵的施工、測量工作。

2樓:

百分之八十去施工單位,做安全員,技術員,施工員,造價員。修橋修路造房子~部分進監理單位,做監理。也有去房地產的,進工程部,做現場工程師。極少數進設計院,一般做結構設計。

建築工程專業就業方向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職業崗位定向為縣級以上城市建設、市政、道路、市容、專環保屬、園林、綠化、物業等方面的招投標管理,城市建設管理綜合執法、監察,建築企業法律事務管理。建築施工、工地資料員的相關工作。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職位有:

施工員、建築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等。建築工程技術專業面向的行業:建築施工企業、房地產開發企業、路橋施工企業等。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中國的建築業是一個古行業但是目前發展人處於上升趨勢。行業內中小企業太多,業內企業的水平整體上處於中高水平,當然,如果你實力夠強,像中建、南通四建這樣的國家級大型建築公司也不是進不去,關鍵還看你自己了。建築行業待遇優厚,發展前景一片光明。

但是就目前來看,現實和理想預期是有區別的,不同的地區和不同的行業發展也是不均衡的,也許未來我國會成為一個建築強國。據有關方面查詢拜訪建築專業人材已列為我國12類緊缺人材之一。目前畢業的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學生,已經成為市場搶手人材,同時,我國建築業正在和國際建築融為一體,認識國際建築業運作的人材更顯不足,這一專業作到三證互認,是以就業前景還是樂**的。

現代建築業的前景看好。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建築工程技術就業方向

4樓:秒懂**

建築工程技術:培養具有建築工程設計的土建專業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5樓:濟qi8匈

北京科經管的這個專業不錯,職位有:施工員、建築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等。

6樓:智者總要千慮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主要就業方向有以下幾種:

1.工程技術方向

代表職位:施工員、建築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等。

代表行業:建築施工企業、房地產開發企業等。

建築工程技術就業方向,建築工程技術就業前景如何

1 工程技術方向 職位 施工員 建築工程師 結構工程師 技術經理 專案經理等。行業 建築施工企業 房地產開發企業 路橋施工企業等。典型職業通路 施工員 技術員 工程師 工長 標段負責人 技術經理 專案經理 總工程師。年薪參考 施工員 技術員 1.5萬 2.5萬元 工長 2.5萬 4萬元 技術質量管理...

建築工程技術可以專公升本嗎,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專公升本有用嗎?

可以啊 不過有點難的 需要可以早我 你好,放心好餓,建築工程技術是可以參加專公升本的,需要在專科大三時候報考,可以報考相近專業的,祝你順利,望採納。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專公升本有用嗎?有。首先,建築學這門學科是門專業性很強的科學,建築學科比較好的高校一般建築專業都是五年制,因為建築學關乎人們的生命安全,...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第一 去施工單位 可以做的工作 測量,施工,造價,安全,資料。第二 去建設單位 可以做的工作 造價,現場管理,招標。第三 去造價諮詢單位 可以做的工作 造價 第四 去 機關 畢業達到年限後考公務員 第五 去監理單位 做監理 就業方向廣,一定要找個有發展的大企業。因為最近幾年才是這一行最紅火的時候,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