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節氣門控制系統有什麼作用

2021-12-30 04:41:16 字數 1385 閱讀 3158

1樓:夜秀殘夜

電子節氣門控制系統,使節氣門開度得到精確控制,不但可以提高燃油經濟性,減少排放,同時,系統響應迅速,可獲得滿意的操控效能;另一方面,可實現怠速控制、巡航控制和車輛穩定控制等的整合,簡化了控制系統結構。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是發動機關鍵性檢測的裝置,作用有兩方面,其一是控制汽車的噴油量。發動機在使用過程當中會出現四個工況,這四個工況是預示著發動機的正常運轉,也是控制車主在踩下油門的時候,擁有乙個良好的發動速度的最大保障。

第二個作用是檢測發動機的運**況。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擁有兩個觸點,這兩個觸點是判定汽車是處於,什麼狀況下的工作狀態,能夠很好保障使用的正常性。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氣門 高精度的功率控制系統--電子節氣門控制系統通過將油門踏板的運動轉換成送往發動機管理系統的數碼訊號,來精確控制發動機輸出功率,從而帶來更平穩的功率輸出,以及更低的排放和更高的燃油效率。

電子節氣門控制系統用電子訊號替代了油門踏板和節氣門之間的機械連線。該系統即眾所周知的「drive by wire」(線驅動節流系統),它將關於油門位置的數字資訊傳送到發動機管理系統**單元。然後,通過微型電子馬達單獨調節每個節氣門的位置。

電子節氣門控制系統僅需120毫秒便可以完全開啟節氣門,與乙個熟練的駕駛員完全踩下油門踏板所需的時間相同。這將令駕駛員能夠更精確地使用發動機動力,並確保在發動機低速運轉時實現極其平穩的駕駛。最佳的點火時間和閥門開啟時間、理想的節氣門位置和噴射的燃油量同樣有利於最佳的燃油消耗和排放控制。

更為重要是,電子節氣門控制系統會在發生機械故障的危險情況下,通過自動執行程式來提公升駕駛穩定性。例如節氣門被不小心地置於滿載設定時。此外,駕駛員還可以通過按下乙個按鈕來啟動電子節氣門控制系統的乙個特殊運動型設定。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1、氧感測器:當氧感測器故障時,ecu無法獲取這些資訊,就不知道噴射的汽油量是否正確,而不合適的油氣空燃比會導致發動機功率降低,增加排放汙染;

2、輪速感測器:它主要是收集汽車的轉速來判斷汽車有沒有打滑的徵兆,所以,就有一乙個專門收集汽車輪速的感測器來完成這項工作,一般安裝在每個車輪的輪轂上,而一旦感測器損壞,abs會失效;

3、水溫感測器:當水溫感測器故障後,往往冷車啟動時顯示的還是熱車時的溫度訊號,ecu得不到正確的訊號,只能供給發動機較稀薄的混合氣,所以發動機冷車不易啟動,且還會伴隨怠速運轉不穩定,加速動力不足的問題;

4、電子油門踏板位置感測器:當感測器失效後,ecu無法測得油門位置訊號,無法獲得油門門踏板的正確位置,所以會出現發動機加速無力的現象,甚至出現發動機不能加速的情況;

5、進氣壓力感測器:進氣壓力感測器顧名思義就是隨著發動機不同的轉速負荷,感應一系列的電阻和壓力變化,轉換成電壓訊號,供ecu修正噴油量和點火正時角度。一般安裝在節氣門邊上,假如故障了會引起點火困難、怠速不穩、加速無力等問題。

電子節氣門主要由什麼組成,電子節氣門的組成部分有哪些?

你好,電子節氣門 electronic throttle 是汽車發動機的重要控制部件,由發動機 轉速感測 器 節氣門等構成。為了提高汽車行駛的安全性 動力性 平穩性及經濟性,並減少 排放汙染,世界各大汽車製造商推出了各種控制特性良好的電子節氣門及其相應的電 子控制系統,組成電子節氣門控制系統 etc...

節氣門得清洗有什麼作用?節氣門清洗有什麼作用

1 能清除積碳,提高進氣和噴油精度,提高燃油效率,也能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2 長時間不清洗節氣門會導致節氣門開度誤差,同時會導致空氣中的雜質進入發動機燃燒室 3 這兩個結果都會導致發動機運轉不正常,主要表現為怠速不穩,駕駛時感覺節氣門突然開,功率會降低。清洗節氣門可以讓進氣順暢,恢復車輛的怠速以及...

汽車節氣門髒了有什麼症狀,汽車節氣門髒了有什麼表現?怎麼清洗?

在初期表現是啟動時怠速不穩或是等紅燈踩剎車發動機轉速降至500轉一下,偶爾腸法斑盒職谷辦貪暴楷會熄火。嚴重的情況下會出現不著車現象,發動機故障指示燈點亮。節氣門 throttle valve 是用來控制空氣進入引擎的一道可控閥門,進入進氣管後和汽油混合 不同款式的車,設計混合部位不同 成為可燃混合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