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膨脹閥控制系統是通過什麼與什麼之間的差值,計算過熱度進行控制

2021-04-21 00:30:39 字數 2262 閱讀 7539

1樓:相當小把戲

蒸發器冷媒出口溫抄度與襲蒸發壓力對應飽和溫度兩者之間的差值。

從理論上來說,電子膨脹閥控制的就是製冷系統蒸發器出口的冷媒過熱度,通過調整冷媒流量大小來實現過熱度控制,從而令製冷系統工作狀態達到最佳。

實際應用當中有些會用蒸發器出口冷媒溫度和蒸發器中部冷媒溫度差值來代替,也有些會直接採集系統管路某個部位的冷媒壓力數值,然後進行換算得出過熱度大小。

家用空調電子膨脹閥如何通過過熱度控制其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有內涵。太來詳細的控源制方法,都是大家的秘密。 原則上來說,這個過熱度的控制,應該是系統方面的工程師根據系統運轉需求,來確定過熱度,以及根據過熱度如何去開、關閥的速度。

簡單有這麼幾種:目標排氣過熱度、目標吸氣過熱度、蒸發器過熱度等實現形式。

為什麼電子膨脹閥的開度越大,過熱度就會越大啊?

3樓:禾鳥

原因:電磁

式電子膨脹閥是依靠電磁線圈的磁力驅動針閥。電磁線圈通電前專擴充套件資料電子膨脹閥的應用:

採用電子膨脹閥進行蒸發器出口製冷劑熱度調節,可以通過設定在蒸發器出口的溫度感測器和壓力感測器(有時也利用設定在蒸發器中部的溫度感測器採集蒸發溫度)來採集過熱度訊號,採用反饋調節來控制膨脹閥的開度;

也可以採用前饋加反饋復合調節,消除因蒸發器管壁與感測器熱容造成的過熱度控制滯後,改善系統調節品質,在很寬的蒸發溫度區域使過熱度控制在目標範圍內。

除了蒸發器出口製冷劑過熱度控制,通過指定的調節程式還可以將電子膨脹閥的控制功能擴充套件,如用於熱幫浦機組除霜、壓縮機排氣溫度控制等。此外,電子膨脹閥也可以根據製冷劑液位進行工作,所以除用於乾式蒸發器外,還可以用於滿液式蒸發器。

4樓:

過熱度的精確測量:蒸發髮器出口溫度-蒸發器出口壓力所對應的溫度大致測量:蒸發器出版口溫權度-蒸發器進口溫度當電子膨脹閥開度越大,進入蒸發器的冷媒就越多,因為蒸發面積是固定的,過多的冷媒在蒸發器並未蒸發完全(這是不希望看到的),未蒸發的冷媒會在蒸發器出口部分蒸發,所以造成過熱度變小(並非像問題描述的),這也就是大家經常看到冷媒加多了壓縮機回氣管為什麼有結冰出現。

如果膨脹閥關小,那麼冷媒可能就會在蒸發器進口處蒸發掉(也是不希望發生的事),進口溫度會變得很低,過熱度自然就變大了。有時候發現蒸發器進口結冰,那十有**是冷媒太少了,要加!

所以樓主的問題是反過來的,應該是膨脹閥開度大過熱度小,開度小,過熱度大。反過來,如果我們發現過熱度大,那麼開大膨脹閥,過熱度小則關小膨脹閥。

關於製冷系統的問題?我知道,電子膨脹閥是根據吸氣管的溫度或者叫過熱度來調節開度的。但是到底是吸氣管

5樓:相當小把戲

確切的說,能夠影響到電

子膨脹閥開度的因素(引數)有很多;這其中,以蒸發器出口的過熱度為主,而不是壓縮機的吸氣過熱度;

當蒸發器出口過熱度變大時,電子膨脹閥開度會變大;當蒸發器出口過熱度變小時,電子膨脹閥開度變小。

吸氣管是否結霜,是由吸氣管處的製冷劑溫度、環境溫度和環境濕度決定的。

冷水機,為什麼要用過熱度去控制電子膨脹閥?

6樓:九九閥門網

過熱度的來

精確測量:蒸源發髮器出口

溫度-蒸發器出口壓力所對應的溫度

大致測量:蒸發器出口溫度-蒸發器進口溫度

當電子膨脹閥開度越大,進入蒸發器的冷媒就越多,因為蒸發面積是固定的,過多的冷媒在蒸發器並未蒸發完全(這是不希望看到的),未蒸發的冷媒會在蒸發器出口部分蒸發,所以造成過熱度變小(並非像問題描述的),這也就是大家經常看到冷媒加多了壓縮機回氣管為什麼有結冰出現。如果膨脹閥關小,那麼冷媒可能就會在蒸發器進口處蒸發掉(也是不希望發生的事),進口溫度會變得很低,過熱度自然就變大了。有時候發現蒸發器進口結冰,那十有**是冷媒太少了,要加!

所以樓主的問題是反過來的,應該是膨脹閥開度大過熱度小,開度小,過熱度大。反過來,如果我們發現過熱度大,那麼開大膨脹閥,過熱度小則關小膨脹閥。

7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理論基礎很重要,建議你重新溫習一下,特別是壓焓圖方面的知識。

8樓:才情

這個太有內涵。太詳細的

控制方法,都是大家的秘密。 原則上來說,這個過熱度的控制,應該專是係屬統方面的工程師根據系統運轉需求,來確定過熱度,以及根據過熱度如何去開、關閥的速度。簡單有這麼幾種:

目標排氣過熱度、目標吸氣過熱度、蒸發器過熱度等實現形式。

如何正確調整熱力膨脹閥壓力控制器油壓差控制器

熱力膨脹閥在出廠時候都以調節完畢,一般不建議調節,如果需要調節的話,需要你知道膨脹閥的知識,知道調節的規律要不然說給你 你也不知道怎麼判斷。我們常用的方法就是,先知道自己是需要調大還是調小 然後開啟膨脹閥的調節處,把膨脹閥的調節螺釘,一直懸到底,並記住自己旋轉了多少圈。然後在根據需要增減的量旋轉回來...

電子節氣門控制系統有什麼作用

電子節氣門控制系統,使節氣門開度得到精確控制,不但可以提高燃油經濟性,減少排放,同時,系統響應迅速,可獲得滿意的操控效能 另一方面,可實現怠速控制 巡航控制和車輛穩定控制等的整合,簡化了控制系統結構。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是發動機關鍵性檢測的裝置,作用有兩方面,其一是控制汽車的噴油量。發動機在使用過程當中...

在自動控制系統中感測器,控制器,控制閥各起什麼作用

感測器一來般就是反饋源環節,它測量被控物理量,位移 速度 溫度.輸出電壓電流等訊號反饋到比較器,和輸入訊號 和感測器輸出同一類訊號 比較,得到偏差訊號。這個概念沒搞清楚,說明沒搞懂自控系統的基本原理。控制器輸入偏差訊號,做某種運算或變換後輸出給執行機構,是控制方法的關鍵。運算或變換方法簡單的就是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