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鴨蛋好嗎,鴨蛋能經常吃嗎

2023-03-09 06:20:03 字數 3186 閱讀 7808

1樓:匿名使用者

蛋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還有一部分不飽合酸類,有去火降壓的功效。

鴨蛋比雞蛋更營養。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認為雞蛋的營養價值比鴨蛋高,其實正相反。

據中國醫學院衛生研究所分析,每百克鴨蛋與雞蛋比較:

蛋白質含量比雞蛋高2.4克,脂肪高1.0克,鈣高16毫克,鐵高0.5毫克,8種。

人體必需氨基酸中蛋氨酸高162毫克,賴氨酸高162毫克,蘇氨酸高102毫克,苯丙氨。

酸高86毫克,葡萄糖含量高20%。

每百克鴨蛋進入人體後比雞蛋多產生熱量12至16千卡,而且鴨蛋中膽固醇含量。

是禽蛋中最低的,每百克比雞蛋低40毫克。由此可見,鴨蛋比雞蛋營養價值高。

許多人對雞蛋食療作用很了解,但對鴨蛋具有多種食療效果知道的就很寥寥。

鴨蛋除了蛋白質、維生素含量略少於雞蛋外,其營養成分有的還大大超過雞蛋。以每100克的營養含量計算,鴨蛋含的磷與雞蛋相等,其餘的鈣、鐵、鎂、鉀、鈉等含量均多於雞蛋。鴨蛋味甘鹹、性涼,有養陰、清肺、止痢之功效,適當多吃,可治熱咳、胸悶、喉疼、牙痛、赤白痢等症,有益健康。

鴨蛋最適宜陰虛火旺者作食療補品用,煎、煮或沸水加白糖沖服皆可。鹹鴨蛋性寒,清肺熱、降陰火的功能頗佳,鹹蛋黃油,兒童多食可治疳積,外抹可治燙傷、濕疹。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鴨蛋很有益。下次炒年糕煮麵條的時候加雞蛋也不錯哦,我比較喜歡吃雞蛋。

3樓:陳皮山楂柚子茶

你好,參考文獻綜述,雞蛋和鴨蛋營養都很豐富,鴨蛋味甘、性涼,有大補虛勞,滋陰養血的功效,對水腫脹滿,陰虛失眠等症有一定的**作用,外用可以**瘡毒。雞蛋能夠益精補氣、潤肺利咽、清熱解毒。雞蛋和鴨蛋營養雖豐富,但是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患者每天不宜超過1只,患有高熱,腹瀉,肝炎,腎炎,膽結石的人應該忌食雞蛋,或者少食,因為蛋類含高蛋白,會影響食慾,增加肝臟負擔,不利泌尿系統的新陳代謝。

4樓:在全敬燕

好!鴨蛋:具有養陰清肺,補心止熱之功能,適宜於咽喉育及瀉痢之人食用。

鴨蛋能經常吃嗎?

吃鴨蛋的好處有哪些

鴨蛋能經常吃嗎?

5樓:九問束暖姝

每天吃乙個就夠了,鴨蛋蛋黃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都很高(比雞蛋高),多吃容易引起膽囊炎或胰腺炎。

每天吃鴨蛋好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血汁不好了,高了,最好多吃點鴨蛋,如果沒有什麼了,最好少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乙個星期吃蛋不超過6個~

常吃鴨蛋對身體好嗎?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鹹蛋黃油有明目養眼的功效,還可治小兒積食,外敷可治燙傷、濕疹。 但是也不能吃多,鹹鴨蛋含鹽量高,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吃鴨蛋有什麼好處?

9樓:檢測通過

樓上的兩位說了一大推,有用嗎?

直接說,好處是有的。

1、鴨蛋是一種動物性蛋白質、脂肪的複合體,對人體有益,請放心食用。

2、從中醫的角度講,吃鴨蛋不易上火,至於為什麼就不多說了。

3、至於說富含各種微量元素、維生素的說法,不正確。說白了,鴨蛋富含的元素、維生素和你沒什麼關係,記住,沒關係。關鍵是你吃下去能吸收多少。

這樣說可能不好理解,舉例說吧,都說補鈣重要,大量食用含鈣的食物,不能吸收,還是一樣白吃,還增加了腸胃腎臟等器官的負擔。生石灰是氧化鈣,鈣的含量非常豐富,但是你能吃嗎?就算你吃下去,一點都吸收不了,有用嗎?

4、要想補充微量元素,必須要看吸收的效果,明白沒?

10樓:匿名使用者

鴨蛋營養豐富,可與雞蛋媲美,鴨蛋含有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質。吃起來較雞蛋油潤,而且鴨蛋一般都產在比較髒的地方,所以可能引致有害細菌。但若烹煮15分鐘或用於烘焙就可以食用。

水煮後蛋白成藍色,蛋黃則是橘紅色。只有非常新鮮的才能食用,不適於做蛋白霜。

營養分析。鴨蛋中的蛋白質含量和雞蛋相當,而礦物質總量遠勝雞蛋,尤其鐵、鈣含量極為豐富,能預防貧血,促進骨骼發育。

相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適宜肺熱咳嗽.咽喉痛,洩痢之人食用;

2.凡脾陽不足,寒濕下痢,以及食後氣滯痞悶者忌食;生病期間暫不宜食用;腎炎病人忌食皮蛋;癌症患者忌食;高血壓病、高脂血症、動脈硬化及脂肪肝者亦忌。

鴨蛋適合什麼人吃

11樓:筆中從沫

鹹鴨蛋飲食禁忌。

孕婦、脾陽不足、寒濕下痢者不宜食用,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病、肝腎疾病患者應少食。

孕婦體內雌激素有促使水分和鹽在身體內過多存留的作用,食用鹹鴨蛋會使鹽的攝入量遠遠超過機體需要量,導致孕婦高度水腫,會使體內有效血液迴圈量劇減,供給胎兒的血液減少。

會造成胎兒在子宮內缺氧,影響生長發育;又由於胎盤缺血,也易觸發妊娠高血壓症候群發生;鹹鴨蛋不宜多食,食用後應多喝水。

鴨蛋的膽固醇含量也較高,有心血管病、肝腎疾病的人應少食。鹹鴨蛋含鹽量高,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12樓:網友

蛋白質過敏的人不能吃,比如說發燒的時候就不能吃蛋,不過這是極少數的,而且鴨蛋清涼敗火,是很好的綠色食品。

13樓:科技老斯基

鴨蛋味甘、鹹,性涼;入肺、脾經;有大補虛勞、滋陰養血、潤肺美膚的功效;用於膈熱、咳嗽、喉痛、齒痛、洩疾。

凡脾陽不足,寒濕下痢,以及食後氣滯痞悶者忌食;生病期間暫不宜食用;癌症患者忌食;高血壓病、高脂血症、動脈硬化及脂肪肝者亦忌。

14樓:閒擲葡萄

一、鴨蛋最適應於病後體虛、燥熱咳嗽、咽乾喉痛、高血壓、腹瀉痢疾等病患者食用,這是由於它主要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鉀、鈉、氯等營養成分,從中醫上講,性味甘、涼,具有滋陰清肺的作用,入肺、脾經;有大補虛勞、滋陰養血、潤肺美膚等功效。

二、中老年人不宜多食久食 鴨蛋的脂肪含量高於蛋白質的含量,鴨蛋的膽固醇含量也較高,每百克約含1522毫克,中老年人多食久食容易加重和加速心血管系統的硬化和衰老,另外,兒童也不宜食用過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高血壓人群吃。有降血壓的作用。

吃鴨蛋上火嗎,吃雞蛋會不會上火

首先我們知道蛋類都是很好的營養食物。但是它們之間是有區別的,雞蛋適合所有人群,大家都可以吃。然後鴨蛋跟雞蛋的營養成分差不多的,但是鴨蛋比雞蛋含有更多的鈣質和鐵質,對於缺鐵性貧血,骨質疏鬆的人群,那麼鴨蛋就成了這類人群最好的選擇。鵝蛋是性溫的,它含有卵磷脂,對軟化血管降低血脂非常有好處,所以一般適合人...

貧血病人吃鴨蛋比吃雞蛋好嗎,貧血吃雞蛋好還是鴨蛋好

若是缺鐵性貧血,吃二種都不好,雞蛋鴨蛋的鐵吸收率極低。貧血吃雞蛋好還是鴨蛋好 輕度的貧血可以食補,多是一些動物肝臟,瘦肉,桂圓,紅棗,紅豆,黑芝麻,菠菜等富含鐵元素的蔬菜,水果等 吃雞蛋好還是鴨蛋好,有什麼區別嗎?1 雞蛋是雞下的,鴨蛋是鴨下的 2.都是蛋白質,但本質上,它們是不同的 雞蛋 蛋清性微...

鹹鴨蛋吃了會變傻嗎,常吃鹹鴨蛋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嗎?

啊哈,鹹鴨蛋沒有什麼危害,但因為是醃製品,盡量不要多吃。鹹鴨蛋,中國特色菜餚。古稱鹹杬子。民俗又叫鹽鴨蛋 醃鴨蛋 青果 鹹鴨蛋在中國歷史悠久,深受老百姓喜愛,在市場上也備受青睞。鹹鴨蛋在全國許多地方都有生產,但唯有江蘇高郵鹹鴨蛋最為著名。袁枚的 隨園食單 小選單 有 醃蛋 一條 醃蛋以高郵為佳。鹹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