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能經常吃VC嗎,VC可以經常吃嗎

2023-06-17 19:05:01 字數 3716 閱讀 4411

1樓:匿名使用者

①防止壞血病:維生素c參與膠原蛋白的合成,維持毛細血管的彈性。缺乏維生素c可使毛細管脆性增加,引起皮下、粘膜下出血,傷口或潰瘍不易癒合。

保護細胞膜和解毒:維生素c可保護細胞的活性,並阻止毒性物質對細胞的傷害。

**貧血:維生素c可促進鐵的吸收,提高肝臟對鐵的利用率,可用於**營養性貧血,並輔助**巨紅細胞貧血。

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維生素c可促進膽固醇的排洩,防止膽固醇在動脈內壁沉積,並可溶解已有的粥樣沉積。

抗癌:維生素c可阻止亞硝胺的合成,可維持細胞間質的正常結構,防止惡性腫瘤的生長蔓延。

提高人體應激能力:維生素c參與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的合成,以維持人的應激反應。

預防感冒:維生素c可鈍化病毒,減弱毒性。

保護心臟:維生素c可改善心肌功能。

男女有不同的營養需求,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分別頒布了不同的男女維生素與礦物質攝人標準。男人對幾乎所有主要營養成分的需要量都比女人多。原因很簡單:

男人的個較大。男人的肌肉比女人多,消耗的熱量比女人多。對於那些喜愛運動的男人而言,對某些營養成分的需要量就變得特別多。

不僅如此,維生素和礦物質對防治男人易患的疾病極有幫助,如膽固醇高、血壓高、冠心病、中風、某幾種癌症以及膽結石等等。

多服些維生素c也不必擔心,維生素c過量不會產生毒性。美國德克薩斯州立大學附屬醫院的研究員伊爾·道森博士認為:每人每天攝入200一300毫克才算足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沒有關係 是保健藥。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我經常吃啊,還有b族。

vc可以經常吃嗎

4樓:股城網客服

不可以。過量服用可引起不良反應:每日服1~4g,可引起腹瀉、皮疹、胃酸增多、胃液反流,有時尚可見泌尿繫結石、尿內草酸鹽與尿酸鹽排出增多、深靜脈血栓形成、血管內溶血或凝血等,有時可導致白細胞吞噬能力降低。

每日用量超過5g時,可導致溶血,重者可致命。孕婦服用大劑量時,可能產生嬰兒壞血病。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長期吃,建議可以多吃些含vc高的水果,比如獼猴桃啊,櫻桃啊這些。藥的vc都是合成vc不是天然的,長期吃了會有***的。

天天吃就像學vc一樣,學多了會記不住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補充vc是好事,就是一天量不能太多,就象學vc一樣,一天學一點,學多了消化不了,要慢慢來。

vc可以長期吃嗎?

7樓:股城網客服

一、不能長期吃。

以前認為,維生素c的毒性很小,即使口服過量,也僅僅發生輕微的噁心、嘔吐、腹瀉等等。但近年來的臨床觀察及動物實驗證明,長期過量服用維生素c,會出現一系列不良反應。

1、大劑量服用維生素c可改變體內維生素c的調節機制,加速了維生素c的分解和排洩,一旦停用,可招致停藥反應,出現早期壞血病症狀,如齒齦腫脹、出血,牙齒鬆動等。

2、生長期兒童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兒童日後易患骨病。

3、每日口服維生素c4克,一週後,有可能發生尿路草酸鈣結石和腎結石。

4、大劑量維生素c可對抗肝素和雙香豆素的抗凝血作用,導致血栓形成。

5、攝入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其尿中排出量增加,因其還原性可產生尿糖的假陽性反應,有礙於糖尿病患者的診治與確切掌握降糖藥物的劑量。

6、大劑量維生素c可降低婦女的生育力,且影響胚胎的發育。動物實驗結果十分清楚地表明這種現象。

7、維生素c劑量每日超過了3克時,可導致腸蠕動增加,引起腹部絞痛與腹瀉。

8、維生素c與含有維生素b12的食物同時攝入,可破壞相當量的維生素b12,而維生素b12大量破壞後,使人易患貧血。

二、成年人每天需攝入維生素c100mg,可耐受最高攝入量為1000mg/日。

三、平時正常補充維c不建議通過補劑來補充,多吃富食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完全可以滿足人體所需。

vc可以長期吃嗎?

8樓:冼染周冬

如果是很便宜的那種,就不要太常吃,因為那都是化學合成的,是藥三分毒啊~建議買植物提取的,比如安利什麼的,不過是有點貴撒~呵呵`吃久了大概也不划算。

9樓:經恕都嫻

可以長期吃,但要控制用量,每天一次,每次一片就可以。幾元錢一瓶的就行,不要想信什麼安利。v-c是水溶性的,在人體內只存在幾個小時,適量補充對人體有好處。

vc可以多吃嗎?

10樓:股城網客服

不可以。過量服用可引起不良反應:每日服1~4g,可引起腹瀉、皮疹、胃酸增多、胃液反流,有時尚可見泌尿繫結石、尿內草酸鹽與尿酸鹽排出增多、深靜脈血栓形成、血管內溶血或凝血等,有時可導致白細胞吞噬能力降低。

每日用量超過5g時,可導致溶血,重者可致命。孕婦服用大劑量時,可能產生嬰兒壞血病。

長期吃vc和ve好嗎

11樓:網友

適量就好,能夠補充人體每天所需的元素即可。

經常吃vc好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的是哪一種,市場上目前有兩種:1、國藥准字號的藥品,如維生素c片;2、保健品如果維康等,作為一種抗壞血酸,不要長期服用,在抵抗力下降的時候可以適當補充。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的就像問,經常吃水果好不好一樣的。人體需要,就該吃,食物中不夠就用營養補充食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要經常吃,沒有缺乏的話一般不用吃!補的多了反而容易引起別的麻煩!

vc什麼人不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得了白殿風,其他什麼人都可以吃。不過,飯後也不能吃,有研究認為,飲食中缺乏銅元素是造成冠心病的主要原因。因為人體缺乏銅元素會引起血液膽固醇公升高,損害心臟,並使葡萄糖代謝能力下降,以致釀成冠心病。

而vc會妨礙人體對銅的吸收,所以飯後不能。如果服用vc,我們剛剛從食物中獲取的銅元素很可能就吸收不了,長此以往當然有可能造成銅元素缺乏。

16樓:匿名使用者

潰瘍,結石,腹瀉,痛風,糖尿病都不能吃vc,其實不用刻意去吃人工合成的vc藥品,天然的水果蔬菜中都富含很高的vc

17樓:夢竹書生啊

vc2010很好吃,吃了它,就能進阿里巴巴。

18樓:鎮瑋杭多

vc廣泛地存在在我們每天吃的蔬菜和水果中,沒有什麼人不能吃它,不然的話還怎麼生存呢?只不過是高尿酸血症的患者,平常的飲食中要限制酸性食物的攝入,所以應該適當的少吃酸性食物了,(vc俗稱抗壞血酸)。

經常吃西紅柿,真的可以美白嗎,經常吃vc真的可以美白嗎?

可以的。經常吃西紅柿不僅可以美白,還可以 一 西紅柿為什麼能美白?西紅柿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吃到的一種蔬菜,雖然是蔬菜但是功能卻是可以和其他的水果相媲美。尤其是西紅柿含有的高維生素c 它不僅可以美白,抗氧化,還是合成膠原蛋白所必需的一種營養物質。它可以很好的將 的黑色素淡化和消失。西紅柿雖然有美白的...

魚鰾可以經常吃嗎,兒童可以經常吃燕窩嗎?

魚鰾中含有的生物bai小分子膠原蛋du白質,是zhi人體補充合成蛋白dao質的原料。且易於吸內收和利用。它是以水溶液的形式容貯存於人體組織中,從而改善組織營養狀況和加速新陳代謝。現已證明,富含膠原蛋白質的食物可通過膠原蛋白的結合水,去影響某些特定組織生理機能,從而促進生長發育,增強抗病能力,起到延緩...

經常吃茄子真的可以養護血管嗎?怎樣吃更健康?

吃茄子的好處 保護心血管 降血壓,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是一種黃酮類化合物,有軟化血管的作用,還可增強血管的彈性,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細血管破裂,對防止小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茄子中有一種叫茄鹼的物質,具有抗氧化和抑制癌細胞增長。土豆是一種營養齊全食物,土豆富含膳食纖維 蔗糖有助於防治消化道癌症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