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定土釘牆施工方案?土釘牆施工流程

2023-03-09 06:15:02 字數 2430 閱讀 9542

1樓:最強大腦花

1、土釘牆施工前應先檢測路塹橫斷面,淨空合格後方能進行土釘牆施工。

2、土釘牆應按「自上而下,分層開挖,分層錨固,分層噴護」的原則組織施工,並及時掛網噴護,不得使坡面長期暴露風化失穩。

3、施工前應按設計要求進行注漿工藝試驗、土釘抗拉拔試驗,驗證設計引數,確定施工工藝引數。

4、土釘鑽孔時,嚴禁灌水。釘孔注漿應採用孔底注漿法,確保注漿飽滿,注漿壓力宜為。

5、土釘牆施工時應按設計要求製作支撐架。

6、掛網材料為土工合成材料時,應採取妥善的防曬措施,防止土工合成材料老化。掛網前應清除坡面鬆散土石。

7、坡腳牆基坑施工應盡快完成,同時應採取措施防止基坑被水浸泡。

8、噴射混凝土前應進行現場噴射試驗,確定施工工藝引數。

9、噴射作業應自下而上進行,噴層厚度大於7cm時,應分兩層噴射。噴射過程中應採取有效措施保證洩水孔不被堵塞。

10、土釘牆所用砂、石料、水泥、粉煤灰、礦物摻和料、外加劑、鋼筋應符合本標準第條的規定。

11、土釘牆所用的土工合成材料的品種、規格、質量應符合設計要求。進場時應進行現場驗收,並對其技術效能進行檢驗。

12、土釘孔的布置形式、土釘長度應符合設計要求。土釘牆鑽孔施工時,嚴禁灌水。

13、土釘孔錨固砂漿強度等級應符合設計要求。釘孔注漿應採用孔底注漿法,確保注漿飽滿。注漿壓力宜為。

14、網的規格尺寸、網與土釘的連線應符合設計要求。

15、噴射混凝土強度等級應符合設計要求。

16、噴射混凝土面層厚度在每個斷面上60﹪以上不應小於設計厚度,且厚度最小值不應小於設計厚度的一半;同時,所有檢查孔的厚度平均值,不應小於設計厚度值。

17、洩水孔施工質量、牆後反濾層構造、牆基坑開挖、牆身混凝土強度、腳牆模板、沉降縫(伸縮縫)預留與塞封應符規定。

2樓:糖果盒子月月

土釘牆施工方案是基坑圍護中最簡單的,內容包括。

第一篇 編制說明。

1、綜合概述。

2、編制依據。

第二篇 工程概況。

1、 工程簡述。

2、 現場條件。

3、 工程地質條件。

第三篇 施工組織總體設想、方案的針對性。

1、 施工組織總體設想。

2、 施工方案的針對性。

第四篇 施工現場平面布置。

1、 施工現場布置原則。

2、 現場道路布置原則。

3、 材料堆放布置原則。

4、 現場臨時建築布置原則。

5、 現場總平面布置原則。

第五篇 專案管理班子的人員配備、素質及質量、安全管理體系。

1. 專案部機構。

2. 質量保證管理體系。

3. 安全生產管理體系。

4、現場管理人員聯絡表。

第六篇 工作量、勞動力、機械裝置、材料投入計畫。

1、工作量。

2、勞動力資源配置進場計畫。

3、投入機械裝置配置和進場退場計畫。

第七篇 施工進度計畫和各階段進度的保證措施。

1、 工期要求。

2、 工期計畫安排。

3、 各階段進度的布置措施。

第八篇 基坑分部分項施工方案保證措施。

1. 土釘牆施工。

2、磚砌排水溝。

3、基坑明排水施工。

4、基坑土方開挖施工。

第九篇 關鍵施工技術、工藝。

1、 土釘牆。

第十篇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1、 質量方針和目標。

2、 質量保證體系。

3、 質量檢驗程式。

4、 分部分項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第十一篇 安全文明施工保證措施。

1、文明施工的保證措施。

第十二篇 減少降低環境汙染和噪音措施及環境保護措施。

1、環境保護工作內容。

2、環境保護組織機構。

第十三篇 雨季施工、已有裝置管線的加固、保護等特殊情況下的施工措施。45

第十四篇 農民工工資保障措施。

第十五篇 基坑支護安全保證措施。

第十六篇 與各單位的配合協調。

第十七篇 工程竣工驗收及資料驗收。

土釘牆施工流程

3樓:網友

土釘牆施工主要分四步,具體為:

(1)第一步為挖土、修坡。挖土應注意土方的放坡係數,一般土釘牆的放坡係數為;修坡主要目的將坡面整理平整,並且按照設計修正放坡係數。

(2)第二步為成孔、插筋、注漿。成孔使用人工洛陽鏟成孔,孔徑為100mm孔內注水灰比為的水泥淨漿,水泥使用p.

水泥;插筋為孔內放入鋼筋,一般選用hrb335直徑18mm鋼筋,鋼筋長度根據設計選取。

(3)第三步為掛鋼筋網、噴混凝土。鋼筋採用直徑鋼筋,鋼筋網格間15~30cm,一般間距選取20cm;混凝土採用c20強度噴射混凝土,噴射厚度為100mm。

(4)第四步為進行下步挖土、修坡,重複以上動作,直至基坑槽底。

土釘支護名詞解釋,土釘支護的土釘的概念

在基坑開挖坡面,用機械鑽孔或洛陽鏟成孔,孔內放鋼筋,並注漿,在坡面安裝鋼筋網,噴射c20厚80 100mm的混凝土,使 土體 鋼筋與噴射混凝土面板結合,成為深基坑。以土釘作為主要受力構件的邊坡支護技術,它由密集的土釘群被加固的原位土體噴混凝土面層和必要的防水系統組成。土釘支護亦稱土釘牆。其施工過程為...

釘釘如何新增審批,釘釘如何設定審批流程

釘釘這款辦公軟體非常不錯哦,很多企業都有要求員工安裝使用。那麼在釘釘中,審批流程如何設定呢?詳細內容如下講解。1 開啟釘釘。2 在彈出的瀏覽器裡用管理員密碼登陸。3 登陸好管理後台再點選工作台。4 在工作台裡點選。5 在審批裡找到補卡申請那一欄,點選小紅框裡的審批流程。6 在審批流程裡的預設審批流程...

膨脹釘如何從牆裡面取出來,膨脹螺絲怎麼取下來,

膨脹釘分為擰入式膨脹釘和敲擊式膨脹釘,如果是擰入式膨脹釘可以直接用螺絲刀擰出來,如果是敲擊式膨脹釘無法擰出來的話就只能先用比較尖銳的工具撬出來一點,然後用老虎鉗撬出來。膨脹螺絲安裝示意圖如下 膨脹螺絲鑽孔直徑如下 m6系列膨脹螺絲鑽孔為8mm m8系列膨脹螺絲鑽孔為10mm m10系列膨脹螺絲鑽孔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