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發燒怎麼物理降溫,孩子發燒怎樣物理降溫

2023-03-09 02:30:03 字數 892 閱讀 3167

1樓:丐幫一浪

單純的物理降溫不好,上次女兒感冒我給她先吃了小快克,然後用冰枕降溫,效果挺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擦洗患者的頸部、胸部、腋下、四肢和手腳心。也可以用退燒貼。

3樓:張子籌

用降溫貼 或者多喝水 讓他多出汗。

4樓:欽自

物理降溫是治病的輔助方法,感冒一般還有其他病症,物理降溫只能控制表面的溫度下降,不能解決本質原因,孩子身體孩子發熱,所以還是吃藥好。

5樓:道網來逛逛

用濕毛巾,或者是塗點酒精。

孩子發燒怎樣物理降溫?

6樓:莫莫不是摸摸

孩子發燒以後,如果體溫在38℃-39℃之間,可以採取以下物理的方法進行降溫。

一、多喝水,多給孩子喝水,補充體液,這就是最基本的物理降溫方法。而且非常有效,適合所有發熱的寶寶。

二、溫水擦身,用溫水擦拭全身是一種很好的降溫方法,適合各個年齡階段的孩子。水的溫度監控在32℃-30℃之間,每次操作的時間在10分鐘以上。擦拭的重點部位在**皺褶的地方,例如頸部、腋下、足部、腹股溝等處。

三、降低環境溫度,孩子退熱需要和周圍進行熱量交換。環境溫度越低,越利於退燒,最好的環境溫度是在20℃-24℃,有利於體溫緩慢下降。對於嬰幼兒,特別是夏天,只要把嬰兒的衣服敞開,放在陰涼的地方,他的體溫也是會慢慢下降的。

使用退熱貼,退熱貼面積很小,退熱效果就很好,對於高熱的患者,可以額頭貼上退熱貼進行退燒。

7樓:輕塵嘸水

用溫水給孩子擦全身,天氣冷放在額頭上也行。

孩子發燒怎麼物理降溫

孩子發燒有哪些物理降溫的好方法,發燒物理降溫的方法 小孩發燒怎麼物理降溫 孩子

1.冰枕 高燒時可以做個冰枕給孩子枕著,既舒服效果又好。把冰塊包上布或毛巾放在寶寶頭頸下當枕頭。待冰塊融化可重新更換,很快體溫會降下來。2.熱水泡腳 泡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緩解不適。寶寶發燒時泡腳的另一妙處在於能幫助降溫。水溫要略高於平時,溫度在40攝氏度左右,以能適應為標準。泡腳時,撫搓兩小腳丫,...

發燒有哪些物理降溫的辦法,感冒發燒,有哪些物理降溫的方法嗎?

1 溫水擦浴 一般水溫為32 36 以擦浴為主,通過溫水擦浴,使 血管擴張血流量增加,達到傳導散熱之目的.2 溫濕敷 用毛巾浸於35 左右的水中,取出後擰去水份,每10 15分鐘換敷一次胸腹部.但要注意,如患兒不適應,出現發抖,面色發灰,肢端冷,應立即停敷.3 酒精擦浴 用紗布沾取30 50 的溫水...

夏天小孩發燒怎麼物理降溫晚上

醫學術語,又稱發燒。由於致熱原的作用使體溫調定點上移而引起的調節性體溫公升高 超過,稱為發熱。不急降溫。如果醫生確定你只是感冒了,在你能耐受的範圍內,最好不要急於服用解熱 藥。發燒是體內抵抗感染的機制之一。我們的身體藉由公升高體溫來調動自身的防 御系統殺死外來病菌 一般來說,病菌在39 以上時就會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