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抵抗力低下經常容易感冒發燒怎麼辦

2022-01-23 13:54:20 字數 4365 閱讀 7191

1樓:曹樂正帆

增加營養補充,提高孩子免疫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給孩子吃些初拾光的乳鐵蛋白調製乳粉,效果挺好的,對於缺鐵性貧血、提高自身抵抗力的效果都不錯哦。

3樓:糧香無忌酒業

孩子經常感冒和發燒是缺鋅導致的,抵抗力免疫力低下,日常可以多吃些含鋅量高的食物像,蛋黃,瘦肉,動物肝臟,海鮮類的花噶,魷魚,牡蠣,生蠔等,也可以嘗試給孩子吃些蛋白鋅比如伊分子的育辛特,日常孩子飲食均衡不挑食和偏食,孩子吃飯好了,體內不缺乏營養,體質自然也會好的,平時多鼓勵孩子去參加一些體育活動,經常運動可以鍛鍊身體,增加免疫力,也要經常曬曬太陽,來促進鈣的吸收,另外平時少吃零食,尤其是膨化食品,按時吃飯,葷素搭配,不要吃的過於精細,粗細搭配,多吃蔬菜和水果也要多喝水,每天保證足夠的睡眠,飯前洗手,室內要經常通風。

4樓:

注意帶領孩子做戶外運動,藥物可以選用貞芪扶正顆粒或者賴氨酸維b12顆粒之類的

5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乳鐵蛋白來自乳汁,是一種很重要的免疫調節因子。在乳汁中含量豐富。乳鐵蛋白具有抗菌,抗病毒的功能。

可以增強人體的中性白細胞和巨噬細胞,對於機體抗體的生成具有調節完善的作用。乳鐵蛋白是一種天然的免疫活性物質,具有抗疲勞的作用,還能夠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乳鐵蛋白在胃內形成的凝塊比較小,更容易被寶寶消化和吸收。

乳鐵蛋白有良好的免疫調節作用,能夠預防小孩的反覆呼吸道感染和腸道感染,可以消除炎症。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寶寶有蛋白過敏症的情況,就要慎用乳鐵蛋白,以免發生過敏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建議首先要飲食規律,注意休息,增強體育鍛煉!

這一點對於學習質量和效率同樣重要!我對於能靜下心來很重要,因為體育就是「休息」,因為體育鍛煉的細胞活躍的時候,學習的細胞在休息!

還有就是每年打一次疫苗,增強抵抗力!這個很有效果,即便是感冒,也會是很快就好了,一般不會感冒!

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採納!

7樓:酷愛釣魚人

最重要的是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力,加強身體鍛鍊、多曬太陽。還有兒童有個預防針,那就提高免疫力的,但需要花錢。

8樓:積水成淵

孩子抵抗力低下,容易感冒發燒,你可以給孩子買一些增加抵抗力的產品,比如益生菌,效果挺不錯的

9樓:來哦

慢慢增加營養,適度鍛鍊身體。不要胡亂吃藥,有的孩子天生就是這樣的體質,和家庭條件無關。

10樓:樵夫劉海哥哥

從提高體質的角度入手!加強體育鍛練!多吃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易感冒發燒從中醫角度認為主要是體質虛弱,正氣不足,易被外來邪氣入侵所致,針對這種情況增強寶寶免疫力,預防感冒才是「王道」,應服用扶正固表之經典方玉屏風顆粒,其由黃芪、白朮、防風三味配伍而成,可益氣固表,增強機體免疫力,預防感冒。尤其針對容易感冒、反覆感冒、氣虛感冒的小孩。且玉屏風顆粒藥性溫和,老人小孩均可放心服用。

對於老是感冒,反覆感冒的孩子,建議家長可在入秋前乙個月開始給寶寶服用玉屏風顆粒,至入冬後1-2個月持續服用效果更佳。

12樓:

讓孩子加強鍛鍊,增強抵抗力

13樓:南充濤姐

乙個是加強鍛鍊增加抵抗力,二是通過食補來增強體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讓孩子鍛鍊身體,營養方面多吃蔬菜水果,經常戶外運動可以有效鍛鍊抵抗力。

15樓:久伴隆

小兒生病,除遺傳因素外,要抓住虛與實,寒與熱。

所謂虛,是指小兒形體未充,臟腑嬌嫩,特別是肺、脾、腎三臟,特別容易感覺外邪,要好好保護。

所謂實,是指相對於脾的運化能力不足這個問題而言,孩子特別容易由於過食甜膩、不好消化的食物而導致胃腸食積蘊熱。

因此,就出現了寒與熱的問題。

所謂寒,指的是以風、寒、溼等為代表的邪氣,很容易傷及孩子,因為孩子的自我防衛能力較弱。

所謂熱,指的是以胃腸蘊熱出現時,容易與外邪內外溝結,導致外邪迅速入里化熱。

綜上所述,孩子一般的呵護不外乎防外邪侵襲,防內熱產生。平時我們不要給孩子太多的高熱量的食物,還要讓其多動多消耗,不要總靜靜的呆著不動,不符合孩子的生長發育特點。

我們還可以適當給孩子一些助消化通便的食藥同源的零食,如大山楂丸等。小兒經絡推拿,也非常推薦,可以自學一下,還比較親子。可以用點揉足三里、推上七節骨、捏脊、摩腹、捏肚角等來進行日常保健。

16樓:沒愛哪來恨丹

平時多帶孩子去戶外鍛鍊,多吃水果蔬菜,不要讓她挑食,平時奶雞蛋都吃上

17樓:

多吃大蒜和圓蔥,將大蒜和圓蔥,撥號,然後讓他們充分的跟空氣結合,最好紡織5到10分鐘,在油江油等桌料拌成小菜,每天給孩子吃一點,媽媽,孩子的抵抗力就提公升了。

孩子經常感冒發燒,身體抵抗力差,如何能夠增加抵抗力,孩子少生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給寶寶補充增加抵抗力的營養品,給寶寶吃點乳珍樂泰試試,這個,我姐家的寶寶一直吃的。平時多帶寶寶出去散步,別去人群多的地方。希望能幫到你!

19樓:王者康健

桂枝50g,蘇葉50g,防風50g,辛夷50g,白芷50g,桑葉50g,菊花50g,魚腥草30g,柴胡30g,川芎30g,冰片10g做一枕頭,一月一換,很管用的

20樓:紅床單灬丶

那的看是多大的孩子, 不同年齡不同的對症下藥,

21樓:馬依真梓菱

如果孩子一直是這樣,肯定是體質方面差,要給孩子加營養,不是小食品,在吃的方面家長要用心,做些可口的飯菜,孩子有食慾了,就會讓身體好起來,多帶孩子做些運動,都對身體有好處,特別在飲食方面,注意縈素搭配,從容易吸收,營養豐富方面著手,這樣你的孩子身體會好起來的。但急不得,堅持下去,不是高興就給做,不高興就糊弄一下,是要不得。

我孩子今年5歲,從小就免疫力低下經常感冒發燒、咳嗽,到現在還是經常發燒,請問專家我該怎麼辦?

22樓:神馬

寶媽你好,要是寶寶抵抗力不好的時候,可以給寶寶適量的運動運動的。也可以吃點益生菌!祝寶寶健康。

孩子抵抗力太差,總是感冒發燒,怎麼增強抵抗力?

23樓:陽光趙大地

孩子抵抗力太差怎麼辦:1. 堅持給小孩子喝牛奶或者是奶粉。小孩子兩周歲以上,堅持每天給孩子喝180毫公升的牛奶或者是奶粉,可以有效的增強孩子的抵抗力。

2. 讓小孩子做的均衡飲食,粗糧和細糧互相搭配,蔬菜水果和肉類要恰當的配合,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盡量改善小孩子挑食偏食的毛病。吃飯的時候不能吃得太飽,不然會加重腸胃負擔。

油炸的東西或者是速食食品,盡量少吃或不吃。

3. 一般來說小孩子在4歲以上的時候,抵抗力會逐漸的變強。如果小孩子到了4歲抵抗力依然很差,那麼需要及時的給小孩子補充鈣鐵鋅。這些物質可以促進小孩子身體抵抗力的增強。

4. 注意讓孩子保持充足的休息,堅持做到早睡早起,有條件可以讓孩子在中午的時候午休一會兒。每天堅持帶著孩子出門走走玩玩,鍛鍊身體。

5. 多給孩子喝白開水,少喝飲料。白開水能夠促進小孩子身體的新陳代謝,是任何飲料都無法做到的。

6. 小孩子身體抵抗力比較差,那麼換季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保護好小孩子,不然的話,小孩子就容易患上疾病。

24樓:枚若煒

抵抗力差,總是感冒發燒,怎麼增強抵抗力,給孩子增強抵抗力,你只要帶他要適當的運動,多曬太陽,多出去走走。不要老悶在屋子裡。飲食上多給他調解吃喝一些牛奶。

25樓:

多鍛鍊鍛鍊以後就是感冒的時候不要吃感冒藥,要用自己身體自己的抗體去抵抗,然後的話其他的就沒了吧,然後還要就是在上鍛鍊吧,是不是?

26樓:蔡懷

這種情況可以適當給孩子吃一些藥物,增強免疫力,比如說真氣扶正顆粒

2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抵抗力差是西醫的說法,指小兒自身調節能力差,容易受到病毒或細菌的感染,因此容易感冒發燒,這在中醫的角度看來其實就是正氣不足、體虛的表現。想要增強孩子的抵抗力,可以通過使用一些安全性高、調理體虛的中成藥調理就行。可以試試虛汗停顆粒,藥方中的牡蠣、糯稻根不僅可以益氣滋陰,還富含鈣、鋅等多種微量元素,可顯著提高機體免疫,使血鈣恢復正常。

另外建議家長平時要給孩子安排合理膳食,多讓孩子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增強體內的免疫球蛋白水平,從而增強抵抗力,例如雞蛋、牛奶、鮮蝦類以及優質豆製品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抵抗力太差,總是感冒發燒,怎麼增強抵抗力,吃點益生菌,益生菌還不錯的

我的抵抗力比較差,容易感冒,請問怎樣提高抵抗力

我以前也經常感冒的,三天兩頭生病,不過現在不這樣了,原因?因為我堅持每星期打兩次籃球,呵呵.一般來說,每個人都知道要經常進行體育鍛煉,但僅僅這樣其實是不夠的,體育鍛煉的同時應該注意合理休息,注意飲食的合理性,生活要有規律。鍛鍊身體,多吃青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就可以增強抵抗力。注意身體的營養,飲食要從...

小孩子身體抵抗力差怎麼辦呢?小孩抵抗力差怎麼辦

對於小孩子的抵抗力差主要考慮一是先天不足,另外則是脾胃薄弱消化不好導致的。針對這種情況的話,主要還是調理脾胃,促進消化吸收,同時自己注意小孩子的平時飲食,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多注意補充營養物質,從而增強免疫力。造成寶寶抵抗力差的原因有很多種,如餵養不當 護理不科學以及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等,建議家...

孩子抵抗能力差 經常感冒發燒 扁桃體發炎

您好 這種情況 扁桃體發炎 出現發燒是正常炎症反應的結果 反 燒 主要是由於疾病 期間孩子抵抗力與藥物作用的起伏造成的 嬰幼兒身體抵抗力較差 有時遇到一些炎症時 會出現控制情況不好的現象 一般不必過於憂慮 在積極配合藥物 的同時 可以適當採取物理 比如使用溼毛巾或者冰袋冰敷額部或者雙腋下或者腹股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