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氏病會遺傳嗎 患有橋本病,會遺傳嗎?

2023-03-09 02:10:02 字數 4109 閱讀 1259

1樓:獨家誋憶

可能遺傳的。

橋本氏病又稱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或稱淋巴性甲狀腺腫。

2023年,日本9州大學橋本策先生首先在德國醫學雜誌上報告了4例。

本病,故名。其**是由遺傳素質與環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常在。

同一家族的幾代人中發生,為多因素遺傳,環境因素為感染和膳食中。

的碘化物。其發病機理為以自身甲狀腺組織為抗原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大多數橋本氏病患者缺乏臨床症狀。典型的臨床表現為中年婦女。

(90%以上發生於女性)甲狀腺呈瀰漫性、**或輕度疼痛、輕度或。

中度腫大,也可呈結節性腫大。甲狀腺質地韌如橡皮是本病特徵之一。

隨著甲狀腺組織逐步被破壞,甲狀腺可逐步縮小。多數患者表現為甲。

狀腺機能減退,全身乏力,有非指凹性浮腫,腹脹,尿少,動作遲緩,不愛講話,對答反應慢,心率多在60分/次以下,聲音嘶啞,**粗。

厚,脫屑。大部分患者常有咽部不適,少數可出現心臟擴大,心包積。

液,或有冠心病表現。

在實驗室檢查中,大多數患者血中甲狀腺蛋白抗體(tga)及抗。

微粒體抗體(tma、抗top—抗體)滴定度明顯公升高,血沉增速,球蛋。

白公升高,白蛋白下降。

患有橋本病,會遺傳嗎?

2樓:雙魚愛仕達

會的。但是並沒有一定的決定性,這是與環境因素和遺傳因素有關的免疫性疾病,會發生女性的身上。

3樓:番茄味雞腿堡

會遺傳,這種疾病遺傳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所以一定要積極的**,這樣才可以更好的解決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所以在懷孕之前一定要做好產檢工作,一定要確保自己的身體素質,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

5樓:happy薛醜醜

患有這種病的時候很有可能是會遺傳的,但並不是100%的遺傳,只能說有可能遺傳。

橋本氏病遺傳的概率大嗎

6樓:保秋梵璧

?關於這個問題,現在很多人在困擾。專家說,橋本氏病是一種慢性的腦部疾病,要想避免給患者及家庭帶來影響,選擇正規的醫院**很重要。

那麼,?下面就請甲亢醫院專家幫助我們講解一下吧。

?專家指出,橋本氏病遺傳的概率和很多的因素有關,下面我們就詳細的了解一下:

橋本氏病不僅有甲狀腺功能的異常,且有免疫功能的異常,血清中含有高濃度的抗甲狀腺球蛋白抗菌素體和抗微粒體抗體。這些抗體可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導致新生兒甲狀腺功能減退、低下。母親產後由於免疫功能的變化,可使甲亢和甲減、甲低的病情加重。

通過乳汁,如甲減、慢性甲狀腺腺炎,會影響乳汁向嬰兒提供碘,導致嬰兒碘的不足,發生甲狀腺功能減退,而波及腦組織和骨骼的發育。因此這種情況,不宜母乳餵養。

一般來說橋本氏病有遺傳因素的,多在家族中的幾代人中發生,還有就是環境也是有一定影響的,主要就是自身的甲狀腺組織為抗原的自身的免疫性的疾病。橋本甲狀腺炎有遺傳傾向,不是一定會遺傳。只要懷孕時能把橋本甲狀腺炎的病情控制好,一般可能避免把橋本甲狀腺炎遺傳給下一代。

現在生孩子後會有甲狀腺疾病篩查檢查,即使遺傳了橋本甲狀腺炎,如能及時發現,孩子得到及時**就行。

大多數患者需要長期或終身服藥;但是藥物**也會有侷限性,不能降低患者血清中抗甲狀腺抗體的水平,所以要嚴格的遵守醫生的叮囑,根據醫生的要求選擇用藥,並養成個良好的個人習慣。

?通過上面甲亢醫院專家的介紹,您應該應該已經了解了吧。橋本氏病患者如果想要治好橋本氏病,就要盡早的專業的橋本氏病醫院接受**,因為這樣的橋本氏病醫院能夠提供科學完善的**體系,幫助患者盡早的**疾病。

7樓:ok敵敵畏的味道

橋本氏甲狀腺炎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但是這個遺傳傾向,不代表孩子出生以後就得甲減,而是遺傳概率大一些。

指導意見:孩子出生以後要查足底血,明確孩子甲狀腺功能的情況,如果甲狀腺功能正常,建議三個月的時候再查甲狀腺功能。

8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建議到醫院內分泌科就診,化驗甲狀腺功能,根據檢查結果,明確是甲減還是甲亢,可對症**。

9樓:雲南中研

這裡的科室型別很多,而且各個領域的專家都有,慕名而來的人很多。

橋本氏病能不能要孩子?

10樓:伊秀雅

橋本氏病,是一種慢性甲狀腺炎,只要病情穩定,沒有甲亢,一般是不影響生育的。你的ft4降低,有甲減,需要補充甲狀腺素,口服甲狀腺素期間也是可以懷孕生孩子的。

橋本氏病是種什麼病?

11樓:深度凍結

恩,我今年25,發現這個病已經1年多了,當時是每個月去驗血,然後每天按照量吃優甲樂,也找過一些中藥或者偏方,但是也並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驗血大概持續了半年左右,然後就不必乙個月一驗了,現在一直吃著適量的優甲樂,並沒有什麼外在反應。

我了解到的資訊有這些,不會影響平時的正常活動,可能會遺傳,因為女性患者多,我覺得可能是行染色體遺傳,也就是說,如果生男孩的話就會是安全的,懷孕期間要定期驗血加大優甲樂的量,平時少吃鹽,核桃,奶油,最好不要吃大頭菜,白菜,動物內臟等。平時盡量多做一些戶外運動,多鍛鍊,對自身調節內分泌系統有很大幫助。

還有就是對你的鼓勵了,雖然要一直吃藥維持,但是並不會對日常生活有什麼影響,不要心理上有太大負擔,看開了就沒什麼了,就當成命運對自己的考驗,我現在天天早晨吃藥都習慣了,也沒覺得有什麼不方便的,也不會影響以後結婚生孩子,所以大可以不必太放在心上。加油哦!!

12樓:七月傷感逝

橋本氏病就是兩個抗體值偏高。這兩個抗體分別是甲狀腺球蛋白抗體和甲狀腺過氧化酶抗體。這兩個抗體值偏高就可以認定是橋本氏甲狀腺炎了。

病人自身攜帶的這兩個抗體是終身偏高的,沒得**。這兩個抗體會攻擊病人正常的甲狀腺,使得甲狀腺功能紊亂,出現甲亢或加減。但由於病程十分緩慢,所以也有很多病人甲功能正常的。

你這個不用擔心的,查下甲狀腺功能7項,如果除抗體偏高外,其他五項正常,就無需**。如果t3 t4 ft3 ft4偏高或偏低,就按醫囑吃藥就可以了。以後若想懷孕,只要保證甲功能正常就可以備孕,懷孕後每月定期查甲功能保持正常就可以。

所有甲狀腺病脖子都偏大的。

由於碘會壯大橋本的兩個抗體,增強其對病人自身甲狀腺的攻擊力,所以橋本病無論出現甲亢還是加減,都不建議吃海產品,尤其是含碘量特別高的海帶,紫菜,淡菜。甲功能正常的話允許吃海魚。

希望對你有幫助,這個病不可怕的,而且得這個病的多的是,別緊張。

13樓:朱曾巫馬雅霜

橋本氏病是一種免疫性甲狀腺炎,炎症造成甲狀腺組織損傷,引起甲狀腺功能異常。

14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你好,橋本氏甲狀腺炎是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一種,常見的是繼發於一些病毒感染性的疾病如感冒等。症狀表現為頸部的疼痛不適、吞嚥疼痛感,主要通過做甲狀腺彩超和甲狀腺功能檢查來確診。**上早期以休息、口服非甾體類消炎藥為主;後期可能出現甲減症狀,對症補充甲狀腺激素。

15樓:網友

病情分析:

橋本甲狀腺炎也稱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也是甲狀腺腫合併甲狀腺功能減退最常見的原因。

指導意見:如果確診橋本甲狀腺炎可長期服用甲狀腺素**,多有療效。如果橋本甲狀腺炎出現有壓迫症狀者,應行活組織病理檢查或手術以排除噁變。

16樓:雲南中研

橋本氏病,又叫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也稱為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它主要是以自身甲狀腺組織為抗原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是一種全身性的免疫性疾玻建議及時進行**。

17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喬本氏病一般是乙個與自身免疫相關的疾病,有一部分也是機制不明確的。

18樓:眼前的上帝

橋本氏病是指患者,體內產生針對自身甲狀腺的抗體,而引起的甲狀腺破壞的一種自身免疫行疾病,即自身免疫反應引起組織損傷的疾病,稱作自發免疫性甲狀腺炎,又稱慢性淋巴性甲狀腺炎、淋巴甲狀腺腫。

19樓:阿瓦打我

橋本式甲狀腺炎多見於中年人,但任何年齡組均可累及。女性發病率顯著高於男性,約為20:1,起病隱匿而緩慢,常在無意間發現甲狀腺腫大,中等大小,少數患者可有區域性不適甚至疼痛,易與亞急性甲狀腺炎混淆。

選擇正規的甲狀腺醫院。

糖尿病會遺傳嗎,糖尿病也會遺傳嗎?

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遺傳性,但是糖尿病患者遺傳給後代的是乙個比較容易得糖尿病的體質,並沒有遺傳糖尿病本身。不一定的,不過很多糖尿病病人是有家族病史的 糖尿病也會遺傳嗎?糖尿病會遺傳嗎?這個病可能是會遺傳的吧 現在還不能確切的說 因為有相當多的一部分糖尿病被治好了 所以不好下結論的 糖尿病會遺傳嗎 可以肯...

橋本氏甲減有治癒的嗎?有患過此病經歷的回答

甲減是與健康相對應的一種疾病,與甲狀腺功能亢進不同的是,這種疾病是甲狀腺分泌的激素不足造成的。甲減其實只要是積極採取相應的措施進行 的話,還是可以很快 的,只是 起來過程可能會比較長一些。目前沒有聽說完全 此病的,不過只要每天補充甲狀腺素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的。橋本氏病能冶好嗎?您好,橋本病是甲狀腺...

糖尿病遺傳,糖尿病會遺傳嗎

機率要大這個不必說了針對誘因和早期症狀先幫你自查一下 1你是否出現過低血糖症狀 例如讀書時上午最後一節課怎麼也集中不了注意力或者疲乏無力甚至有手指發顫冒冷汗a是 b不是2 你是否偏愛零食且尤其喜愛甜食a是 b不是3 你每天的體力勞動或者說運動時間是不是少於1小時a是 b不是4 你喜歡邊吃零食邊上網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