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關於學習習慣的作文,作文 關於學習習慣

2023-03-09 02:05:02 字數 5495 閱讀 8865

1樓:海醬有兔餅

習慣來自於人長時間行為的積累,像習以為常,司空見慣這類詞語皆來自於它。這看似很符合行為規範,但殊不知,有時習慣帶來的危害是巨大的。一百多年前,史蒂芬將第輛火車推上鐵軌,首次試驗時,火車的表現糟透了,不僅個頭笨重,速度慢,而且巨大的噪音與滾滾濃煙將農場的牛羊嚇得亂蹦亂跳。

這時,馬車正在火車前驕傲地跑著。一百多年過去了,火車正在風馳電掣地飛速行駛,而馬車仍以原來的速度緩步前行,逐漸被人們淡忘。試想一下,如果當時人們仍以習慣的方式繼續乘坐馬車而不去對火車進行不斷改進,能實現今天的一日千里嗎?

由此看來,習慣有時是一種保守與扼殺。

如果將視角轉回到中國,這種習慣怕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就拿北京來說,汪曾祺將那乙個個「窮忍著,富耐著」的北京人著實刻畫得淋漓盡致。北京人,乃至中國人,確實有著那樣一種「忍」名叫「不生氣」。

若再深究下去,就要將兩千多年的封建歷史一併聯絡上了。兩千年裡,人們積累的習慣是根深蒂固的。人們已經習慣於「各掃門前雪」,習慣於「事不關己」,即便觸動了自身的利益也寧願「化干戈為玉帛」,這一點,在近現代中國的恥辱冊上可以找到例證。

這樣得出的結論足以讓人震驚:兩千多年的習慣,竟是一種冷漠與自私!冷靜下來,則又會發現,這習慣其實離我們並不遙遠。

近幾年來,我們看到了多少科技創新成果被束之高閣,看到了多少連年虧損的企業苟延殘喘,又看到了多少預示道德沉淪的世態炎涼。這無一不是習慣在作祟,習慣了落後守舊不求進取,習慣了自私自利吃國家飯,習慣了冷眼旁觀人情冷漠,習慣,習慣給人們和社會帶來了多大的傷害啊!

人生旅途猶如逆水行舟,一味按習慣辦事終不年有前進的勇氣,只有打破習慣的枷鎖,才能在逆流中前行,否則就只能被改革的滾滾大潮所淹沒。習慣能成就人生,但也能捆縛人生。

人可以有習慣,但絕不能甘於習慣。在生活環境中慢慢習慣,難道不好嗎?但我卻要說:「等等!」為了乙個前進的思想,乙個文明的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學習好習慣。

時間在一分一秒的過去,轉眼間我已是五年級的學生了,在成長的過程中,我養成了許多的好習慣,比如:上課認真記筆記、按時完成作業……。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俗話說得好,「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我上課認真記筆記是我學習的好習慣之一。上語文課時,老師在認真講課文的有關內容時,我會聚精會神地記筆記,絕不放過任何乙個重要的內容。

把這篇課文的空白處記得滿滿的,連乙個空白的地方也不留下。這樣可以更好的理解、掌握課文。複習時,遇到不會做的題目時……,就可以看自己記的筆記,做到「溫故而知新」。

同學們,你們有這個好習慣嗎?如果沒有,請要像我一樣多多記筆記噢!!

我還有乙個好習慣——閱讀英語短文。把英文翻譯成中文,再做。有一天,老師讓我們完成英語作業第66頁到69頁。

做完了part2,該做閱讀理解題了。我先讀了一遍短文,再把這篇短文和判斷題一字不漏地翻譯成了中文。答案自然而然地呈現在了眼前。

終於認真地做完了所有題目。迅速拿給老師批改,結果閱讀部分一道題都沒有錯。心想,這個方法太好了。

做閱讀理解時一定要用這種方法做。

按時完成作業是端正學習態度的一種,它也是我的好習慣。開學至今,沒有因作業拖拉馬虎而被點名,被老師放學後點名而留下。

好習慣不是與生俱來的,需要乙個逐漸培養的過程,一旦形成便受益無窮。

3樓:家人你動長當咪

我的學習習慣。

生活中,人人都會養成許許多多的習慣,有好習慣,也有壞習慣。好習慣讓你一生受用不盡;壞習慣讓你一生追悔莫及。我有乙個好習慣,那就是寫完作文,用大聲的朗讀的方法進行修改。

這個學習習慣還是爸爸媽媽啟發我的呢。記得那一天,我正在寫一篇關於童話的作文,當我完成後,總覺得缺少些什麼。正在這時,我聽到了一陣讀書聲,我很好奇,想:

是誰在讀書呢。於是,我便尋著讀書聲來到了我的房間。哦,原來是爸爸正在網上讀作文,爸爸說:

"我正在抓錯,我已經發現了好幾個錯誤了。」我聽了,想到:抓錯不就是修改嗎。

」媽媽不知道什麼時候也來了,她搶著說:「寫完文章並不代表你已經完成了它,還要朗讀,大聲朗讀這樣才能發現作文中存在一些不足。有時可以發現病句,及時改正,有時讀完作文還可以發現作文的某一處可以加上一些好詞好句啊什麼的。

聽了爸爸媽媽的話後,我恍然大悟。心想:我每次作文缺少的不正是這一步嗎?

想到這,我立即跑回了房間。大聲的朗讀起來。不讀不知道,一讀嚇一跳,因為我發現了許多以前都沒有發現的錯誤。

就這樣,我就養成了乙個好習慣。

我的學習習慣還有很多,比如:讀書、寫日記等等,我每天都會去做。俗話說得好:「少成若天性,習慣成自然。」擁有好習慣,一定會離成功很近。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你可以根據你的習慣和人格來寫。

作文:關於學習習慣

作文《學習的好習慣》

5樓:秉燭求學

1、專心聽課。課前做好預習工作(不是簡單的看一遍,要能提出問題),課上動腦動手,集中注意力(筆記有時也是很重要的)。因為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

2、不斷提公升學習能力。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

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反思。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有關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對人才的素質要求也是越來越高。我們只有今天加倍的努力,才能成為明天的棟樑之才。但是,我們在學習過程中,應當如何磨礪自己的意志品質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呢?

需要注意的是:首先,我們要有學習目的,樹立崇高的理想。有了目的,我們就要朝著這個目標去努力,奮勇向前、百折不回。

其次,要勇於與困難作鬥爭。在學習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不懂或一知半解的問題,這時,我們不能被問題所難倒,要用頑強的毅力和必勝的信心和克服困難的決心,弄懂和領會它,決不能半途而廢。我們克服的困難越多,志向就越堅,再遇到其他困難,我們就不會有畏難情緒了,這就是所謂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 我們要經常用榜樣、名言、格言來檢查自己、鼓勵自己,注意同好學生進行比較,明確差距,找出自己的不足之處,奮起直追。遇到難題,我都會獨立思考並完成。巴斯德常說:

「告訴你們使我達到目標的奧妙吧,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堅持精神。」讓我們向他學習吧,只有如此,我們方能成才!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我在圖書閱覽室借閱的書籍,和自己上網查詢的資料,我對「如何良好的養成數學學習習慣」有了乙個新的見解。

我認為在養成習慣的基礎上最為重要的是上課專心聽講。

上課專心聽講是獲取知識,培養能力,發展智力的要點。專心聽講習慣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養成的,需要我自己嚴格的要求。認真聽老師講解,注意看老師的一言一行,仔細想老師提出的所有問題和老師所講解的例題;另外同學們的發言也是不可忽略的,如果有同學講錯了那麼應該大膽的提出問題,如果光聽同學發言而自己不參與討論的話,那也是白搭,所以我們還應該積極參加課堂上的討論活動;同時最為重要的一點是認真完成教師布置的演示、讀書、寫作業等任務。

如果在課堂上有疑問那麼不應該在沒有經過自己思考的情況下貿然的去詢問老師,這樣反而回產生一種依賴思想。

在平時的學習中,要獨立地思考問題,肯從書中、演示中或從分析錯例中尋找問題答案,不畏困難,積極思考;要敢於提出疑問,並追根問底,敢於提出不同見解,充分發表不同的意見;在解題、討論或研究問題時,要突破條條框框的約束,能從不同角度多方面的思考問題,尋求出創造性的解題方法;擴充套件題,應該要克服困難爭著做。只有這樣才能養成愛動腦的好習慣。

此外認真閱讀數學課本的習慣也是不可少的,因為這是你獲得知識的主要途徑。每天要做好預複習,如果在預複習中遇到的問題,要多與老師同學討論。在空閒的時間裡能經常閱讀數學故事這也是學習數學的乙個 好方法。

學習數學來不得半點馬虎,就比如因為一馬虎而少寫了負號或少寫乙個小數點那麼回使整一題前功盡棄——錯了。每天按時獨立完成作業也是重要的,此外在完成作業的基礎上也不能忽視規範書寫,所以做作業時最好書寫工整、格式規範,認真審題演算,勤檢查,有錯及時訂正,也應該準備一本錯題集經常看看想想。每當看到我認真的書寫,正確的演算,這是自己便會十分的開心。

認真檢查也是在學習數學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要學會對所解答的問題進行「檢驗」,檢驗的方法越多、思路越廣、思維也就越靈活。在養成檢驗習慣的同時,也增強學習的責任感,糾正某些草率從事,不管對錯的不負責任的態度。

我認為如果做到了這些一定會是我的數學成績有所提高的。

關於好好學習習慣的作文

8樓:曉晨露

你到底想問什麼呢?

一篇關於習慣的作文

關於習慣的一篇作文

關於習慣的作文 5

9樓:鬼魂派隊長

相信大家一定有許許多多的好習慣吧!當然,我也不例外,養成好習慣是一件受益終生的大事,為了養成好的習慣,我可下了不少功夫.下面就請你與我一起分享一下我的好習慣吧!

我的好習慣表現在方方面面,比如:在學習,生活,助人為樂等.學生少不了學習,就拿寫作文來說吧.寫作文每乙個同學都會,可往往得到的成績卻不同,這是什麼原因呢?如:

寫作文時我們會遇到一些不會寫的字,有的同學很懶就隨便寫上乙個,也是為了省出時間玩.有的問老師,家長或親自查字典.我就是後者.記得有一次,作文課上週老師給我們輔導一篇作文,題目是《記一件成功的事》,指導完後,我選擇了去年過年媽媽教我擀餃子皮的事,可我又想:」擀」怎麼寫呢?正想著,我朝前一看,前面不是有我們會說話的字典--老師嗎!

我舉起手問周老師,老師沉思了片刻,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了出來.一整篇作文除了這個字就」風雨無阻」,」一帆風順」了.這多虧老師幫我養成了這個好習慣.

我不僅在學習中有好習慣,在生活中也有.爸爸可疼我了,每天都給我4到5元的零花錢,每次爸爸給我錢,就毫不猶豫的花了,可自從一件事後,就讓我養成了不亂花錢的好習慣.一次爸爸給我了5元錢,我高興極了,便帶著去了學校.那天正好是讓我們給山里的孩子捐錢買書,買本子,每位同學都要捐款,老師給我們講那些孩子們,沒法上學,只能在家裡幹活,有時還吃不上飯,我們每天都能吃飯而且吃大魚大肉,聽了這些,我便下定決心不再亂花錢,把錢存起來買些有用的書.老師說捐多少都可以,我便把五元錢全都捐上了,通過這件事我不再亂花錢了,還告訴了媽媽,她誇我說:」好孩子真是長大了,不亂花錢了!」說著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聽了誇獎的我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

人生的路還很長,不管是在今後的學習中還是生活中,養成好的習慣是受益終生的大事,讓我們:」取人之長補己之短,」養成更多的好習慣吧!

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寫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

寫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整個世界一片清朗明亮。天空是清澈碧透般的湛藍,全國上下的小溪小河都乾乾淨淨,清澈見底,水流淙淙。每天,早起的太陽和煦照著大地,一陣陣溫暖的風兒輕輕吹過,小溪水面波光閃閃,這一切美極了。我,身為其中的一條小溪,一直很快樂。有很多魚兒水草鵝卵石喜歡以我為家,路上行色...

關於學習經驗的作文怎麼寫,急求一篇關於學習方法的作文,要一千字

大家都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你付出多少,就收穫多少。優異的成績必須經過努力與艱辛。下面我就分幾點來說說我的學習心得 1 貴在堅持 正所謂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的時間是寶貴的。因為早上是人記憶力最好的時間,所以我們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早晨的時間。我們可以早點起床,背古詩,讀課文,背概念,記單詞等。不過...

關於堅守的作文,關於堅守的一篇作文

堅定信念,成就未來。人生需要信念,需 要勇氣,需要毅力。只有堅定信念的人,才能擁有玫瑰的芬芳,奪取勝利的桂冠,創造生命的奇蹟。2008年,汶川 巨大的轟鳴過後,整個縣城成為一片廢墟,震後近乙個月的時間過去了,在廢墟裡人有倖存者。什麼使他們有如此強的求勝欲呢?有倖存者說 我當時只有乙個信念 活下去!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