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在路上行駛著,突然全車沒電了,什麼原因

2023-03-09 01:10:04 字數 5615 閱讀 7458

1樓:青澀的奇蹟

氣車息火了,一起動全車沒電了。

2樓:火柴棒

看看連線蓄電池的線壞了沒?

3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您好,親,汽車大師專屬技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服務能夠幫到您。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期待您的贊和關注。

祝您元旦快樂親~,您好呀,車輛正常行駛,突然全車沒電,相關的原因如下第一車輛發電機皮帶斷裂導致的發電機不發電車輛行駛中電瓶的電量耗完導致的這種現象,這個是需要先檢查一下發電機皮帶第二,車輛點火鎖有問題導致的這種現象,這種情況建議熄火以後重新啟動,看看有沒有反應第三,車輛保險盒裡面的保險絲或者是繼電器有問題導致的這種現象需要檢查一下,保險絲有沒有燒斷?或者是繼電器有沒有燒蝕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導火索保險是不是燒了,第四排第乙個,歐曼etx380車型。

5樓:駐馬店的小馬

新買的車,今天突然全車沒電了,原來是這個原因,你知道嗎?

當車正常行駛突然全車無電了,是什麼原因

6樓:高考熱心段學長

汽車突然斷電會有兩種狀態,第一種便是車子還有一些電,但所有功能都不能使用,車子儀錶盤會有燈光亮起。第二種狀態便是車子任何反應都沒有,車子全車沒有電,需要及時為電瓶補充電量,才可以正常使用。

注意事項:首先,檢測車輛的電瓶,看看電瓶是否有電,如果電瓶電量正常,就需要檢查車子的點火系統和啟動系統。假如是電瓶出現了虧電的情況,那麼就需要及時給電池補充電量。

一般情況下電瓶可以使用3年到5年的時間,在車子使用過程中,一定要經常注意電瓶的電量。停車之後要及時將車子的功能關閉,避免在蓄電池忽然失電的情況。

另外,車子斷電還可能是因為gps引起的,可以到安裝gps的地方檢修。防盜器接線錯誤或者搭鐵不良也會引起車子斷電。要不就是保險盒本身或者與保險盒相連的線束插頭連線部位出現問題,可以檢查一下保險盒插座上的針腳與保險盒內部的電路是否接觸不實,線束插頭上的卡片彈簧是否鬆動。

7樓:愛車技術顧問

大概有以下這幾種情況。

第一,斷電以後車輛不熄火,這種情況大多數都是線路虛連導致的,這個故障表現重點檢查一落車身和電瓶位置的負極的搭鐵線路。

第二種情況就是車輛斷電,而且熄火,這個需要重點檢查一下,是不是發電機發電量不穩定?或者是車輛保險盒裡面的主繼電器有問題!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當車正常行駛突然全車無電了,是什麼原因?,個人覺得可能是電瓶時間長了到年限了,也可能是電瓶的卡子松了,還有就是你是不是忘記關燈了造成的電瓶的電漏沒了。你這種情況也可能是發電機壞了。

9樓:別把曾經當回事

車子在行駛中全車沒電由於以下原因造成的:

第一:是因為蓄電池自身已定消耗沒電。

第二:蓄電池接線柱脫落的原因。

第三:應該檢查蓄電池到保險盒的這條線路有沒有損壞或者燒毀。

第四:檢查到保險的總線路或者總保險絲,總計電器有沒有燒毀或者損壞。

第五:檢查鑰匙總開關是不是有損壞。

汽車為什麼突然沒電?

10樓:汽車影老師

如果長時間停放的話,如果車輛經常短途行駛,使用一段時間會電瓶由於沒有及時的充滿電,會大大縮短使用壽命。需要定期開車出去跑跑高速或到定期用外接裝置進行充電。這種情況就需要聯絡救援進行搭電或更換電瓶即可。

2、車輛的主要供電線路和控制部分出現故障,例如線路斷路,控制單元損壞等情況。這種情況就只能通過維修機構,檢查車輛的電器系統故障**狀態,來進一步檢查找到故障原因。

汽車電瓶保養。

1、熄火前關閉所有燈光。

有的老款車型並不支援熄火後自動斷電的功能,所以在熄火前需要手動關閉車燈及車內閱讀燈。如果需要在車內找東西或者需要照明可以使用手機或手電進行照明,省得開了閱讀燈忘記關,造成電瓶電量流失。

2、避免車輛長時間停放。

安在車上的電瓶在長時間放置過程中會自行放電,許多車主出差或旅遊回家後都會發現著車困難甚至電瓶完全沒電的情況,所以最好能每週開一次車,車程最好在20分鐘以上,便於車輛行駛時為電瓶充電。

3、熄火前關閉車窗。

汽車的車窗和天窗的開關是靠電瓶供電的,所以大家最好在熄火前關閉所有窗戶,而不是熄火後關閉,甚至離車後使用長按鎖車鍵的方式關窗。

11樓:科學普及交流

汽車沒電,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

1、汽車長期停放,導致電瓶失電。

首先,汽車處於停駛狀態但是由於電瓶自身的放電特性,就是在沒有使用電瓶的情況下電瓶也會放電。其次,就是現在汽車一般都配有防盜系統,這些系統在車輛停駛時也在工作,需要一定的供電。另外就是報警裝置,一旦有外力作用於停放的車輛達到報警的靈敏度時,車輛就會觸發報警系統,這時的耗電就更大了。

另外,還有一些高檔汽車配備了智慧型遠端防盜系統的車輛,由於使用了gps定位技術,可供車主在任何狀態下通過遠端控制中心進行報警,而這套系統是車輛只要還連著電瓶就會一直在工作,所以其損耗電量更大,因此也更容易發生電瓶電量虧耗殆盡的情況。

2、電瓶達到使用壽命。

目前大部分私家車都是使用的免維護電瓶,搽乾淨電瓶上面的電眼,觀察裡面的顏色如果是綠色則表示電瓶正常;如果是黑色則表示電瓶電壓低,蓄電不足,充電即可解決;如果是白色,則表示電瓶使用壽命已到,唯一解決辦法就是更換新電瓶。

3、發動機損壞所致。

由於汽車發電機皮帶松曠、斷裂,不能帶動發電機工作。或是由於汽車發電機它裡邊還有整流器,瞬間大電流會燒整流器的二極體。還有碳刷和滑環,碳刷磨損太大會接觸不好。

還有定子線圈,線圈短路,斷路,發電機都不工作。還有轉子線圈也會出現斷路和短路的情況的,也不發電。同時,如果發電線路斷裂或是接頭鬆動也會導致汽車電瓶只放電不充電,使得汽車電瓶沒電。

4、電瓶電解液不足或者漏液所致。

汽車電瓶在自然使用中電解液會自然揮發損耗。因此在日常維護中應該時常檢查電解液的液面位置,應處於最高液面和最低液面之間。電解液不足就自然會導致汽車電瓶存電不足。

發現電解液不足就應補充電瓶電解液或蒸餾水,不能用其他液體代替。不過目前大部分轎車都已經採用免維護電瓶,這種電瓶電解液幾乎沒有損耗,因此發現液面不足也只能更換電瓶。

5、保險絲燒壞,導致電瓶失電。

由於汽車發電機保險絲燒壞而導致汽車電瓶無法充電引起的汽車電瓶沒電了,其故障判斷是發電機故障指示燈會點亮。解決辦法為找到燒壞的保險絲,然後更換相應的大小電流的保險絲。

6、電瓶樁頭腐蝕所致。

由於汽車電樁頭腐蝕引起汽車電瓶接觸不良,從而導致的汽車電瓶沒電。解決方法就是用熱開水一衝就可以去除掉這些白色晶體,問題即可解決。有條件可在去除掉這些白色晶體後再在電瓶樁頭上塗抹導電膏,不僅可以增加導電性,而且還可以保護電瓶樁頭。

12樓:ecoflow正浩創新

別慌,ef delta戶外電源來解決!

13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供電系統由兩大部分組成,一是蓄電池,二是發電機。

當發動機啟動時,蓄電池供給發動機強大的電流,使啟動機運轉而帶動發動機完成第乙個工作迴圈,同時供電給點火系統和燃油幫浦,使發動機運轉起來。

當發動機運轉後,發動機帶動發電機運轉,此時發電機除供全車用電外,還擔負著給蓄電池充電的任務。 一部工作正常的發電機在發動機正常運轉的情況下完全可以發揮其應有的作用,但是,當發電機發生故障時,發電機不能正常向全車用電器供電,更不能給蓄電池充電;相反地,此時全車用電全部由蓄電池供給;而蓄電池的容量是有限的,用不了幾分鐘,待蓄電池的電量全部耗盡時,就會「全車沒電」了。 因此,當你的汽車發動機在正常運轉的情況下,出現前述全車沒電現象時,就要檢查一下你的發電機是否出了故障。

汽車突然全車沒電是什麼原因?

14樓:24h汽車小達人

3.把導航拆下來,檢查導航尾部保險是否熔斷,更換熔斷的保險即可。

您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µ±³µõý³£ððê»í»è»è«³µîþµçá룬êçê²ã´ô­òò

汽車上忽然全車沒電,是什麼原因呢?

15樓:嘟嘟柚子茶

汽車全車沒電第一步檢查是否是電瓶問題,如內部損壞或電解液洩漏等;然後檢查發電機是否能正常充電,再就是車輛是否存在功能部件漏電故障。因為一般的汽車電瓶時間長會老化儲電功能下降的,質量一般的可能2年就需要更換,正常的3年也是需要更換電瓶的。就像你家用的5號或者7號電池,甚至手機電池一樣,時間長了充滿電都不耐用。

新手機可能一天都不用充電,時間久了半天撐不住都是有可能的。首先看電瓶的使用年限,如果時間超過四五年,且經常短途行駛,就要考慮電瓶本身的問題,然後就是要考慮車輛是否存在漏電 。

檢測蓄電池的冷啟動電流 內阻等引數。確定蓄電池沒我問題了,再量一落車輛電器在休眠狀態下的電流是否過大。 檢查車內的大燈開關是否開啟或關閉,檢查電池正負極線是否鬆動,找個電壓表檢查電池是否有電,找到車內的保險盒檢查保險絲是否鬆動或燒壞 ,其它導致電瓶虧電的原因有門燈、尾箱照明燈、剎車燈沒有正常熄滅,要檢查它們的開關和繼電器。

如果是由於車輛在一段時間停放導致的饋電,一種原因是由於某個或某些接kl30電的車載電控單元的靜態電流過大引起的,根本原因在於車企的電源管理系統做的不到位,現象就是整車低壓蓄電池的靜態電流損耗過大。還有就是你的用車習慣,平時很少用車,車一停就是十天半個月甚至更久,時間久了電瓶也是會虧電的。還有就是平時駕車距離短,可能只有幾公里,電瓶沒有充滿電,再加上損耗,會虧電。

針對以上原因,可以自己先判斷下大致是什麼因素造成的。

16樓:韓諾諾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汽車保險盒裡的主繼電器出現了故障,所以才會全車沒電。

17樓:雙魚愛仕達

可能是因為你的汽車線路短路了,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現象。

18樓:秋風體育

很有可能是因為電瓶出現了問題,電瓶沒電了。

我的汽車今天怎麼突然一點電都沒有了呢?

19樓:華電闖天涯

一、汽車沒電的原因:

1、電瓶老化「罷工」;

2、走短路的時候走走停停;

3、過年過節汽車停放時間太久;

4、低溫環境下汽車多次不能啟動;

5、頻繁啟動汽車導致汽車電瓶沒電;

6、發動機故障不能充電導致電瓶沒電;

7、熄火前忘記關空調導致汽車電瓶沒電;

8、忘記關燈和車載電器導致汽車電瓶沒電;

9、怠速時聽大功率音響導致汽車電瓶沒電。

二、汽車沒電的解決措施:

1、使用應急啟動電源。

2、向周邊車主「借電」 跨接電瓶。

3、可以撥打修理廠的**等待救援。

擴充套件資料:汽車沒電注意事項:

1、不要頻繁啟動。有些人三五秒沒有打著火,便會接著一直打,應該隔一段時間重新打火,因為汽車啟動的時候電池的壓力非常大,頻繁啟動對電池的放電有較大的影響,會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

2、熄火之前關閉所有電器。一些司機經常會熄火後忘記關掉車燈,導致車燈亮一整個晚上,第二天開車的時候,發現車門打不開,發動機也打不著火。不過現在一般的車子熄火後都有自動斷電功能,極大的減少了此類情況的發生。

兩車在路上行駛,貨車在路上壓起的石子,把物件行駛的小車前擋風

找到那個肇事車確認事故就是他全責,找不到就找保險公司做現場,沒保險就人倒黴 開車正常行駛被對面來的大貨車的石子打壞擋風玻璃。當時沒有報警,但有行車記?你好,如果行車記錄儀能夠清晰拍下整個過程你是可以去交警大隊進行報案,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如果汽車行駛在路上突然被石子砸到前擋風玻璃保險公司會賠償...

我把車開上了小路擴寫句子,馬路上行駛著車輛。擴寫句子

看你要擴多少字的句子!簡短些的有 如果要長一些的句子,可以這樣擴寫 年僅十八歲的長得眉清目秀非常帥氣的 我把 家裡剛買的價值三百萬的路虎牌 車 子搖搖晃晃地 開上了 村子外面那條鋪滿了細石子的 小路 上!我趾高氣揚地把我的二手大眾帕沙特開上了前女友家旁邊的小路。我心驚膽戰地把我的4驅渦輪增壓大jee...

電動車在半路沒電了怎麼辦?電動車在路上沒電了怎麼辦

電瓶車半路沒電了處理辦法如下 1 當電動車沒電時,可以開啟acs按鈕,讓沒電的電動車繼續前行。acs按鈕啟動後,電動車開啟自動補電模式,此外,自動離合功能也會被啟動,此時沒有電的電動車會將儲存起來的備用電量放出,繼續前行。2 轉換電壓,來為電動車續航。想要通過這種方式為電動車續航的人,需要懂得一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