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可以上牌照嗎,電動車怎麼上牌照

2021-07-06 03:23:58 字數 4854 閱讀 6908

1樓:發兔冷知識

現如今,人們都追崇綠色出行,有很多人現在出門都不會開車,而是選擇步行或者選擇騎行環保又節能的電動車,不過現在電動車越來越多,交管部門開始對電動車進行牌照管理,那麼,電動車該怎麼上牌照呢?

2樓:行走的技術包

電動車上牌手續科普,電動車上牌照本地辦理

3樓:乙個人挺好

看區域的最好去派出所做個備案,現在小偷太猖狂了

4樓:

有的必須要上牌,有的地方不強制要求

5樓:知道可可西里

沒必要吧,不強制上沒人會上吧

電動車怎麼上牌照

6樓:發兔冷知識

現如今,人們都追崇綠色出行,有很多人現在出門都不會開車,而是選擇步行或者選擇騎行環保又節能的電動車,不過現在電動車越來越多,交管部門開始對電動車進行牌照管理,那麼,電動車該怎麼上牌照呢?

7樓:秀我

辦理電動車牌照,必須是電動自行車所有人到身份證戶口所在地交警大隊辦理相關註冊登記業務。

另外,辦理電動自行車註冊業務時需要帶:

(一)1.電動自行車所有人為個人的,提交車主的《居民身份證》或《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原件、影印件;委託他人辦理的,需提交車主《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及**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車主戶籍位址變更的持《居民身份證》及《戶口簿》;

所有人為暫住居民的,需提供《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2.所有人為單位的,提交單位《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影印件(加蓋公章)及**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人需提交委託單位的書面委託書,並加蓋公章)。

(二)電動自行車來歷憑證(發票)原件、影印件(「三聯據」不作為來歷憑證辦理登記業務)。原始發票需要財務報銷入賬的,可在登記人員核定後,根據車主要求,登記業務視窗留存來歷憑證(發票)影印件作為存檔。

(三)合格證原件。

(四)對應上述手續的電動自行車。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牌照,是在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的潮流下應運而生的。廣州市於2023年8月份率先發行電動車牌照。2023年11月,上海開始發放純電動車牌照,指標為每年2萬個,且沒有購車資質限制。

按照上海市政策,上海消費者買純電動車最多可節省16萬元。

北京關於新能源構成的政策預計在2023年年底出台。受上海市出台的新能源汽車購車政策的影響,自主品牌比亞迪和上汽集團的股價**。然而專家卻認為,純電動車因為其自身的缺陷,達不到與傳統燃油車競爭的程度。

8樓:熱心網友

電動車上牌流程:

1、備好證明和材料申請登記的電動自行車所有人應提交本人的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購車發票或收據的原件及影印件,車輛整車出廠合格證明原件。

2、購車發票或收據遺失的,車輛所有人應向原購車廠商要求補辦。就近前往電動自行車登記點辦理,超過上述期限的,交管部門將不予辦理登記。

3、《暫行辦法》實施後購買的列入武漢市電動自行車登記上牌合格《目錄》的電動自行車,以發票時間為準,必須自購買之日起30日內辦理登記,逾期不予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當地規定去上。

備好證明和材料申請登記的電動自行車所有人應提交本人的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購車發票或收據的原件及影印件,車輛整車出廠合格證明原件。

購車發票或收據遺失的,車輛所有人應向原購車廠商要求補辦。就近前往電動自行車登記點辦理,超過上述期限的,交管部門將不予辦理登記。

《暫行辦法》實施後購買的列入武漢市電動自行車登記上牌合格《目錄》的電動自行車,以發票時間為準,必須自購買之日起30日內辦理登記,逾期不予辦理。

就近辦理登記手續交管部門在全市設立了30個電動自行車固定登記點,車輛所有人可就近到居住地所在轄區的登記點辦理登記。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了一兩電動自行車,想下牌,在網上怎麼下

11樓:注塑老文哥

電動車去公安機關備下案登記一下就好了,掛乙個電動車的牌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沒有上牌,不知道怎麼樣上牌照

13樓:翦思松延揚

我上週剛上的牌照.要帶身份證,發票(如果丟了可到自己工作單位開證明)除了這兩樣還要帶電動車牌照準**(買車時商家給)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電動車開始上牌子了

15樓:滿城香滷菜

上牌其實有人暗地裡做成了灰色收入產業鏈

上牌目前有幾大困難:

騎著送外賣的大電動車超過48v不給上。

沒有腳踏板你拿過去交警大隊人家一句話告訴你不能上你重量超過40kg的不給上

你行駛速度超過20km/h的不給上

反正就是百姓騎著像電動車的都不能上,

沒有居住證的不給上

那麼什麼樣子的可以上:

像自行車一樣的很小的沒麼籃子用的電動車可以上給了毛爺爺的好幾百的隨便什麼車子都可以上。

電動車上牌照需要什麼手續電動車三輪車可以上牌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如今,電動車已經成為社會很普遍的東西,有個朋友今天問發兔電動車上牌需要哪些手續?今天發兔就來說說電動車上牌都需要什麼手續?

17樓:du知道君

首先,如bai果該電動三輪車du在機動車產品的公告zhi目錄上,就是說屬於機dao動車產專

品,這樣的話就按照三輪摩屬托來辦理機動車的乙個註冊登記,上牌以後是按照機動車進行管理和約束。其次,如果這種電動三輪車沒在機動車產品公告目錄上,也就是說不屬於或者說不符合機動車的標準或者是構造的,不能夠辦理註冊登記,因為現在非機動車登記的時候只稱為電動自行車,符合標準的電動自行車,而且是在工商局公布的目錄上才可以辦理非機動車的乙個登記。

18樓:匿名使用者

3輪電動車可以上牌照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封杞縣電動車上牌是讓交100元。其他的不太清楚!

電動車需上牌照嗎

20樓:發兔冷知識

現如今,人們都追崇綠色出行,有很多人現在出門都不會開車,而是選擇步行或者選擇騎行環保又節能的電動車,不過現在電動車越來越多,交管部門開始對電動車進行牌照管理,那麼,電動車該怎麼上牌照呢?

21樓:

部份城市已經要求上牌照,而且是強制性的,我們這邊路上要是讓交警查扣無牌上路,直接扣車,罰款200元,到交警中隊去領車。不過我們這邊上牌照費用不高,一共8塊錢,不強制要求購買交強險。原來有半年多時間在市里辦了十幾個集中上牌照的點,現在只有去車管所上牌。

江蘇常州

22樓:且吃茶去

各地規定有所不同,一般情況下都是要求要上牌照的(部分地方超標車不允許上牌),具體你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的交警部門。

23樓:杜雁景棋

需要的,自行車都要求上牌

落戶,何況電動車呢?

你那裡我不太清楚,但是在很多城市,電動車都必須上牌落戶。

我建議您還是上牌,萬一車輛丟失,好歹也有個找回來的機會不是?

反過來說,也就十幾二十塊,交了錢咱不就是合理合法的車了麼,總比大清查被扣車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動車是否需要上牌照,需要視電動車的車型而定。電動車包括電動自行車和電動電單車,電動自行車和電動電單車是有區別的,騎行電動自行車不需要上牌照,但電動電單車是需要上牌照並需要考取駕駛證的。

二、電動自行車與電動電單車的區別:

1、電動自行車是以蓄電池作為輔助能源,能實現人力騎行、電動活電助功能的特種自行車,最高車速應不大於20km/h,整車質量(重量)應不大於40kg。

2、電動電單車是由電力驅動的,最高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兩輪電單車。

三、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以及普通電動車及電動電單車的定義:駕駛電動電單車必須按照相關規定持有電單車駕駛證(準駕**為e)。所以,一定要分清所購買的電動車是電動自行車還是還是電動電單車,雖然都是電動車,但對於交警部門而言卻是不同的車種。

25樓:針孔天空

分地區,有的地方要求沒那麼嚴格。

26樓:吳桐的小花花

不需要。國家規定上牌照的是機動車,電瓶車是非機動車輛,所以不用上牌照。

1、電動車上牌照所需證件:身份證、電動車購***或收據、電動車合格證。

2、考慮市場消費者對超標電動車的需求,和電動車廠的利益,也不可能禁止超標電動車,所以新標準將「55公斤以上、時速25公里以上的電動自行車,稱為輕便電動電單車或電動電單車,劃入機動車範疇」既然劃入了機動車,那可不是簡單的上牌這麼簡單,後面還需要機動車駕駛證,行駛證,交通法規的學習。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電動?自行車用上牌照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兩輪電動車小型不帶人力登的許要掛牌嗎

電動車上牌照有什麼要求。

29樓:發兔冷知識

現如今,人們都追崇綠色出行,有很多人現在出門都不會開車,而是選擇步行或者選擇騎行環保又節能的電動車,不過現在電動車越來越多,交管部門開始對電動車進行牌照管理,那麼,電動車該怎麼上牌照呢?

30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材料:發票、電動車合格證、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如果非本市戶籍還需提供居住證;

2.提交辦理材料,辦理的材料除了之前提到的材料,還有填寫一張驗完車後發的電動車業務申請表;

3.電動車拍照,領取電動車牌後到拍照點拍照,拍照完畢才可以上路騎行。

上海電動車要上牌嗎,上海電動車上牌照有什麼條件?

需要上牌。電動車型號符合要求的,上正式的上海電動自行車牌照,不符合上正式牌照要求的電動車應當在今年8月1日前上臨時牌照,可以過渡使用到2017年,2017年之後不符合要求的電動車強制淘汰,不得上路行駛。上海電動車上牌照要求 1 需申領牌照的電動自行車。2 車主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3 電動自行車合...

電動車一定要上牌嗎?電動車需要上牌嗎

你好,現在的電動車都需要上牌了,路邊的共享單車現在都的上牌的。提問。你好永久牌摺疊電動車在北京能上牌嗎。可以的,摺疊電動車需要上牌,在北京可以上牌的。提問。摺疊電功車不上牌可以騎嗎。騎倒是可以騎,看你們那嚴不嚴,如果路上有很多騎的,那就不嚴沒啥事兒,有的地方抓的嚴。提問。永久牌摺疊電動車在北京上不了...

四輪電動車可以上牌嗎?上什麼牌?

只能問當地車管部門。可上牌的電動四輪車有 五菱巨集光miniev 奇瑞小螞蟻 雷丁芒果 朋克多多 寶駿e100 五菱nanoev 凌寶coco 華梓1號。電動四輪車要想上牌,必須滿足以下這三個條件。一 具備合格證首先,對於一輛車輛來說,合格證相當於是車輛的身份證,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只有擁有了合格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