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數學尖子生,如何培養尖子生

2023-03-08 23:45:04 字數 974 閱讀 377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學生身份提點意見啊。首先是要確定班裡到底有幾個比較喜歡數學的,最好組乙個隊 ,然後是發揮大家的團結合作的精神,最重要的是學生間的信任感。我以前是數學代表,感覺同學間的信任感不是很好。

有什麼問題,要麼不聞不問,抄了再說。要麼就是隨便應付了事,自己根本就不知道是咋回事。還有的是同學們好像不是很樂意幫忙。

現在就想到這麼多了 :-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學生。

成績還可以。

還參加了奧賽 雖然只是乙個區級獎。

但是我覺得你上課一定要把氣氛高活躍。

因為我在初三的時候基本上沒聽課了(奧賽學了)而我們這些好同學沒聽課。

那些差點的也會不聽。

而且你還要多找些題目給一些你覺得有潛力的同學。

並且和同學弄好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學生!

我覺得一名老師一定要需要一些幽默感,和學生們搞寫互動之類的東西!

答問題時,隨便抽學號。

如何培養尖子生

4樓:匿名使用者

1、紮牢雙基。

2、加強數學思想、數學方法的教學,並讓學生做到舉一反三。

3、進行針對性的專題典型例題講解和訓練,讓學生知識過手。

4、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刻苦鑽研的學習精神。

5、要讓學生在學習中能享受到,體驗到成功感。

5樓:通_靈_寶_玉

從老師方面講是要吸引同學的的興趣,同時還要啟發學生的自由發揮,不能以自己為中心,而是以學生為中心;從學生方面,多練習是乙個很好的方法,但個人覺得不能太濫,主要的還是基礎要牢固,這樣在以後的學習中,就不需要太過刻苦就能對知識融會貫通。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生源是不是優秀的,看你的方法是不是合適的,看你出的題目是不是對路的。

如何提高數學成績,求各位數學尖子生指教

很多人都說數學要多做題,其實不是這樣的。比如你坐100道題錯了100道,那還有什麼意思。我建議lz買兩個筆記本,分成1號本和2號本,把上課老師講的自己不懂的習題抄在1號本上,然後把答案 含過程 抄在2號本上,注意莫抄多了,只抄自己不理解的。下課或者沒事的時候你拿出來做,做了然後和2號本上的答案對照,...

如何培養學生學習數學興趣,如何培養學生數學興趣

摘要 學生是數學學習的主人,教師是學生數學活動的組織者 引導者與合作者 作為一名小學數學工作者,應該注重培養的是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培養他們學習數學的習慣,以及培養他們學習數學的思維方式。小學生由於身心發展尚不成熟,在學習上容易出現分神的現象,在數學方面表現得尤為突出。由於知識的連貫性,這樣的現象會...

如何培養科學精神,小學生如何培養科學精神

科學精神是人們在長期的科學實踐活動中形成的共同信念 價值標準和行為規範的總稱。科學精神就是指由科學性質所決定並貫穿於科學活動之中的基本的精神狀態和思維方式,是體現在科學知識中的思想或理念。它一方面約束科學家的行為,是科學家在科學領域內取得成功的保證 另一方面,又逐漸地滲入大眾的意識深層。科學精神應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