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剛讀大學就退學了,會發給肄業證書嗎?

2023-03-08 23:50:03 字數 1609 閱讀 6580

1樓:更上百層樓

剛讀大學就退學了,是不會發給肄業證書的。具有學籍的學生未完成教育計畫規定的課程而中途退學者會被發放肄業證(被開除學籍者除外,被開除不給予肄業,無肄業證);完成課程學習及必修環節,成績合格,但未完成畢業**者(包括未進行畢業**答辯者)的學生也會被發放肄業證。

肄業生由培養單位頒發自製的肄業證明,即為肄業證書。肄業證書、結業證書、畢業證書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同有法律效應。如本科肄業,取得肄業證書,其學歷也為本科。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剛讀大學就退學了,不會發給肄業證書。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第三十四條 學滿一學年以上退學的學生,學校應當頒發肄業證書。

3樓:

不會。肄業是修完學業但不合格。剛上就退就跟沒上一樣。

4樓:莊亦諧

不會發肄業證書,但不是樓上幾位的理由。樓上幾位的解釋是錯誤的,沒有修完所有的課程是可以拿肄業證書的,修完所有課程但沒合格拿的是結業證書。

你之所以不能拿到肄業證書的原因是教育部頒布的《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中第三十四條規定「學滿一學年以上退學的學生,學校應當頒發肄業證書。」也就是說,如果你在大一退學,是拿不到肄業證書的,只有讀完大一後退學才能拿到肄業證書。

5樓:左肩

不會,肄業針對修完全部課程,但是考試沒及格的人發。如果不全部考完,什麼證都沒~

大學被勸退(學習時間達到了大學獲得肄業證的年限要求),會獲得肄業證書嗎?

6樓:願你歸來人間正好

1、勸退是指勸告使退出(某一職位或團體等):對長期不起作用的人員予以「勸退」 。勸其退學(或退出)。

一般指在校期間由於嚴重違反學校紀律,且屢教不改,或參與嚴重的打架鬥毆事件、違法亂紀等行為才能用。

可由學校領導人發起,由各個主任通過而給與學生的處分。勸退是實際上也是要求學生退學,但是語氣較緩和,是比強制退學(開除)略輕一級的處分。

2、肄業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yì yè,一指雖已離校但並未學到規定畢業的年限或並未達到規定畢業的程度,二指正在學校學習,三指各就其業。

延伸:1、晉陸雲《言事者啟使部曲將司馬給事復校諸官財用出入啟》:選眾官材,庶工肄業。

2、《周書·權景宣傳》:景宣至,並除之,唯修起城樓,多備器械,寇盜歛跡,民得肄業。

3、《北史·魏紀三·高祖孝文帝》:今東作既興,人須肄業。

7樓:粨亭稘

肄業證肄業證是指課程修完學分沒修夠或者畢業**沒過的,比如以前四級不過不給畢業證就給個學位證和肄業證。

退學肄業證的發放規定。

《普通高校學生管理規定》第三十四條規定了「 學滿一學年以上退學的學生,學校應當頒發肄業證書。」也就說只要辦理了退學手續且符合規定,學校都應該為你辦理肄業證書。

大二退學一定能獲得肄業證書。

高中退學,想上大學了

高考不是一件copy簡單的事情,不 要想太簡bai單du了。與其考上乙個非常一般zhi的大學,不如好dao好學習考個好大學。建議,從高三開始的話,你至少要付出幾倍的努力才能趕上同學的進度。從高二開始的話,和同學的差距還沒那麼大。但是不管怎麼樣,看你自己了 建議從高一開始重讀所有課程。任何時候開始學習...

大學退學了,從小就多愁善感,到現在也是這種憂鬱的性格,已經不能在城裡待了,想找乙份賣命的工作

你的性格應該也不適合做賣命的工作,天道酬勤,如果你不自己努力提公升自己,讓自己掌握一技之長,那怎麼會有高薪等你去拿?天上不會掉餡餅,不走出你自己內心的怯懦,怎麼掙錢?拿什麼掙錢?現在想上學的人是上不到學,而你居然退學。你覺得你這樣做就是孝順父母嗎?你如果真的想孝順他們,就應該好好的生活,而不是走極端...

湯方淼被清華大學退學了嗎

是的,2017年被清華大學勸退,今年重新高考考入浙江大學 退學了。回廣豐又讀了一年高中,19年高考考了661分 是的,現在可以在貞白中學高三榜上看見他 答 湯方淼沒有被清華大學退學 問題問的挺好的 很高興為你回答 2017年江西高考狀元是誰?2017年江西高考狀元分數是多少 6月23日,江西高 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