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名人有哪些,有哪些數學名人?

2023-03-08 20:55:03 字數 1124 閱讀 6127

1樓:創作者

1、中國古代著名數學家 :

張丘建、朱世傑、賈憲、秦九韶、李冶、劉徽、祖沖之2、中國現代著名數學家:

胡明復、馮祖荀、姜立夫、陳建功、熊慶來、蘇步青、江澤涵、許寶騄、華羅庚、陳省身、林家翹、吳文俊、陳景潤、丘成桐、馮康、周偉良、蕭蔭堂、鐘開萊、項武忠、項武義、龔公升、王湘浩、伍鴻熙、嚴志達、陸家羲、蘇家駒、王菊珍、谷超豪、王元、潘承洞、魏寶社、高揚芝、徐瑞雲、王見定、呂晗。

2樓:匿名使用者

羅爾 拉格朗日 柯西 黎曼 菲赫金哥爾茨。

3樓:憶殤

尤拉,拉格朗日,柯西,費馬,好多呢。

4樓:合英彥

華羅庚,出生於,江蘇常州,金壇區,祖籍江素檀陽,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數學研究院原所長。

5樓:smile月月都有

中國近代的知道兩個,華羅庚和陳景潤。

6樓:巫精

祖沖之。他把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後7位,領先世界近千年。

有哪些數學名人?

數學家有哪些著名人物?

有哪些名人是數學家?

7樓:臥龍教育05學長國濤

高斯。高斯是德國數學家、科學家,他的數學研究遍及眾多領域。他從小就表現出非凡的數學才能,最出名的就是他讀小學時,老師出了一道算術難題:

「1+2+3+…+100=?」這可難為了剛學算術的孩子們,但高斯卻不一會兒就將答案解了出來。

高斯家裡很窮,幸運的是,他得到了很多人的賞識和幫助,並完成了學業,他的「天才」也得到了最好的發揮。長大後,他認真、嚴肅地鑽研學問,不斷攻克新的難題,「數學王子」的稱號是對他一生最恰當的讚美。

什麼是數學名人名言,數學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上帝創造了整數,所有其餘的數都是人造的。l 轉殖內克。數學。無限!再也沒有其他問題如此深刻地打動過人類的心靈。希爾伯特。數學。給我五個係數,我講畫出一頭大象 給我六個係數,大象將會搖動尾巴。a l 柯西。數學。數學是符號加邏輯。羅素。數學。乙個國家只有數學蓬勃的發展,才能展現它國立的強大,數學的發展...

數學名家小小小故事5o字,數學名人的一些小故事,50字急需

華羅來庚小時候幫助父親做自生意,打算盤 記賬。那bai時華羅庚站在櫃檯前du,顧zhi客一走就又埋頭dao看書演算起數學題來。有時入了迷,竟忘了接待顧客,甚至把算題結果當作顧客應付的貨款,使顧客嚇了一跳。每逢遇到怠慢顧客的事情發生,父親又氣又急,說他念 天書 念呆了,要強行把書燒掉。爭執發生時,華羅...

宋代有哪些名人,宋朝名人有哪些?

司馬光。司馬光 1019年11月17日 1086年10月11日 男,字君實,號迂叟,陝州夏縣涑水鄉 今山西夏縣 人,世稱涑水先生。北宋政治家 史學家 文學家,自稱西晉安平獻王司馬孚之後代。宋朝名人有哪些?岳飛。岳飛 1103年 1142年 字鵬舉,相州湯陰 今河南湯陰 人。宋朝抗金名將 軍事家 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