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彭的有哪些名人,姓楊的名人有哪些

2021-06-25 10:18:31 字數 1160 閱讀 4598

1樓:羽毛和翅膀

1、彭越: 漢朝時昌邑人,初事項羽,後附劉邦,在收魏、定樑、滅楚的戰鬥中建奇功,被封為樑王。後被劉邦奪其兵權,夷其三族,並誅之。

2、彭宣:淮陽郡陽夏(今河南太康)人,漢哀帝時官至大司馬,封長平侯。

3、彭龜年:清江人,宋代文學家,有《止堂集》傳世。

4、彭俞:宜春(今屬江西)人,少隱集雲峰,學邃於易,官至終朝散郎。有《君子傳》、《循吏龜鑑》等傳世。

5、彭孫 :浙江海鹽人,明代進士,工詩,才華橫溢,與王士禎齊名,號稱彭王。

6、彭孫貽:浙江海鹽人,字仲謀,清代詩畫家,以賢孝著稱,善詩,工墨蘭。與同邑吳仲木同時受到賢士推崇,當時人稱“武原二仲”。

7、彭兆蓀:江蘇鎮洋(今太倉)人,清代詩人,龔自珍曾以其與舒位並舉,贊其所作“清深淵雅”。

8、彭啟豐:長洲(今江蘇吳縣)人,清代書畫家,曾官至兵部尚書。彭紹升:長洲人,清代學者,曾用禪學精神解釋儒書,企圖調和儒佛兩家的思想。著有《二林居集》。

9、彭玉麟:湖南衡陽人,湘軍首領,曾國藩之股肱,剿滅太平天國居功至偉,秉性剛直,善畫梅。

★★★10、彭湃:廣東海豐人,無產階級革命家,著名農**動領導人之一,曾於一九二九年任中共**農委書記,同年八月二十四日在上海**,三日後被殺害,享年三十三歲,遺著有《海豐農**動》。

★★★★11、***: 湖南湘潭人,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十大元帥之一,為新中國的解放立下不朽的功勳,抗美援朝驚天地,泣鬼神,“打敗美帝野心狼”。一九五八年為民請命,在廬山會議中被打倒,文革中受**,屈屈而終,享年七十六歲。

★★12、彭真:山西曲沃人,原名傅懋恭,他是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重要領導人,他品德高尚,性格剛直,才能卓越。

姓楊的名人有哪些

2樓:北冰星語

楊朱 楊章 楊敞 楊震 楊玉環 (楊貴妃) 楊利偉 楊修 楊堅 楊廣 楊 炯 楊行密 楊業 楊延昭 楊秀清 楊深秀 楊虎城 楊虎 楊振寧 楊尚昆 楊一辰 楊廣威 楊萬里

3樓:黑白色調_秋

去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楊采妮,楊臣剛,楊恭如, 楊坤,楊丞琳,楊玉瑩

古代姓賀的有哪些名人,歷史上姓賀的名人,有哪些?

賀齊 227年 字公苗。會稽山陰 今浙江紹興 人,三國時期吳國名將。早年在平定山越的戰爭中立有大功,又討平叛亂無數,身經百戰,所向披靡,深受孫權器重。後來在與魏國的多次邊境爭鬥中也屢立戰功,官至後將軍,並領徐州牧。黃武六年 227年 去世。賀知章 約659年 約744年 字季真,晚年自號四明狂客,越...

姓馬的名人有哪些,當今姓馬的名人有哪些

馬頭娘 馬融 馬臻 馬騰 馬超 馬良 馬謖 馬周 馬祖 馬燧 馬殷 馬丹陽 馬遠 馬致遠 馬琬 馬中錫 馬士英 馬姓名人榜之七 馬進忠 馬驌 馬注 馬三峰 馬玉昆 馬相伯 馬建忠 馬元章 馬萬福 馬君武 馬約翰 馬一浮 馬占山 馬文昭 馬衡 馬鴻逵 馬駿 馬松亭 馬廷英 馬以愚 馬連良 馬步芳 馬明...

古今姓高的名人有哪些古今姓高的名人有哪些?

歷史名人 高柴 今山東省人,春秋時齊國人。孔子品學兼優的七十二 之一。高洋 今河北景縣人,執掌東魏政權多年的高歡之子,代東魏建北齊。北齊共歷六帝,執政二十八年。高適 唐朝詩人,與岑參齊名,並稱為 高岑 其 邊塞詩 以描寫邊塞風光 士兵生活 人民疾苦為內容。代表作有 燕歌行 高瓊 宋代亳州蒙城人,通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