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數學名人名言,數學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2023-06-02 20:30:03 字數 1342 閱讀 7311

1樓:二元說說

上帝創造了整數,所有其餘的數都是人造的。

l·轉殖內克。

數學。無限!再也沒有其他問題如此深刻地打動過人類的心靈。

希爾伯特。數學。給我五個係數,我講畫出一頭大象;給我六個係數,大象將會搖動尾巴。

a·l·柯西。

數學。數學是符號加邏輯。

羅素。數學。

乙個國家只有數學蓬勃的發展,才能展現它國立的強大,數學的發展和至善和國家繁榮昌盛密切相關。

拿破崙。拿破崙·數學。

數無形時少直覺,形少數時難入微,數與形,本是相倚依,焉能分作兩邊飛。

華羅庚。數學。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真理長河中有無數礁石險灘,只有不畏攀登的採藥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兒,才能登上高峰採得仙草,深入水底覓得驪珠。

華羅庚。勤奮·科學·科學家·勵志。

一門科學,只有當它成功地運用數學時,才能達到真正完善的地步。

馬克思。數學。數學是一門演繹的學問,從一組公設,經過邏輯的推理,獲得結論。

陳省身。數學。——我是有底線的 ——

數學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2樓:鄭芬多老師

1、純數學是魔術家真正的魔杖。——諾瓦列斯。

2、數學中的一些美麗定理具有這樣的特性:它們極易從事實中歸納出來,但證明卻隱藏的極深。——高斯。

3、數學支配著宇宙。——畢達哥拉斯。

4、數學是知識的工具,亦是其它知識工具的泉源。所有研究順序和度量的科學均和數學有關。——笛卡兒。

5、數學是一種理性的精神,使人類的思維得以運用到最完善的程度。——克萊因。

6、數學是一種會不斷進化的文化。——魏爾德。

7、數學是一種別具匠心的藝術。——哈爾莫斯。

8、數學是一切知識中的最高形式。——柏拉圖。

9、數學是研究現實生活中數量關係和空間形式的數學。——恩格斯。

10、數學是研究抽象結構的理論。——布林巴基學派。

數學名人名言有哪些

3樓:中公教育

新的數學方法和概念,常常比解決數學問題本身更重要。 —華羅庚在數學中,我們發現真理的主要工具是歸納和模擬。 —拉普拉斯數學方法滲透並支配著一切自然科學的理論分支。

它愈來愈成為衡量科學成就的主要標誌了。 —馮紐曼。

第一是數學,第二是數學,第三是數學。 —倫琴歷史使人賢明,詩造成氣質高雅的人,數學使人高尚,自然哲學使人深沉,道德使人穩重,而倫理學和修辭學則使人善於爭論。 —培根。

我總是盡我的精力和才能來擺脫那種繁重而單調的計算。 —納皮爾數學家本質上是個著迷者,不迷就沒有數學。 —努瓦列斯數學主要的目標是公眾的利益和自然現象的解釋。 —傅利葉。

名人名言數學小知識,關於數學的名人名言

1 純數學是。源魔術家真正的魔杖。諾瓦列斯。2 數學中的一些美麗定理具有這樣的特性 它們極易從事實中歸納出來,但證明卻隱藏的極深。高斯。3 數學支配著宇宙。畢達哥拉斯。4 數學是知識的工具,亦迅族是其它知識工具的泉源。所有研究順序和度量的科學均和數學有關。笛卡兒。5 數學是一種理性的精神,使人類的思...

數學家的名人名言,關於數學的名人名言

1 新的數學方法和概念,常常比解決數學問題本身更重要。華羅庚2 在數學中,我們發現真理的主要工具是歸納和模擬。拉普拉斯3 數學方法滲透並支配著一切自然科學的理論分支。它愈來愈成為衡量科學成就的主要標誌了。馮紐曼 4 第一是數學,第二是數學,第三是數學。倫琴5 歷史使人賢明,詩造成氣質高雅的人,數學使...

偉人名人名言,偉人的名人名言

任何東西,凡是我們拿來和別的東西比較時顯得高出許多的,便是偉大。車爾尼雪夫斯基。偉人是個天生的孩子,當他死時,他把他的偉大的孩提時代獻給了世界。泰戈爾。偉大的目標形成偉大的人物。埃德慕斯。每乙個忠實於未來,為了美好的未來而犧牲的人都是一座石南的雕像。伏尼契。真正的偉人往往是平凡的 他們的行為既不做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