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在中國文化中的含義,藍色的含義和象徵是什麼

2023-03-08 20:50:03 字數 1665 閱讀 5014

1樓:匿名使用者

藍色對於中國的文化,談不上是什麼代表國家,代表天。具體的應該是代表著人們對於生活的期望。為什麼呢?我個人認為原因有以下幾點:

1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藍色幾乎是沒有怎麼出現的,在什麼的方出現呢?旗幟,服裝。一般古代的一些人民,他們穿著的衣服一般有土黃、藍、黑。

這些都是一種冷色,貴族穿的衣服則是暖色。藍色,深的就是低階,淺的,也搞不到**去。所以,藍色呢,是接近暖的顏色,也就意味著能夠富起來,遠離壓迫,過上好的日子。

2剛才是從傳統文化的角度來講的,現在來說一說現代的文化。比如說,什麼人的名片是藍色的?一般是搞水利的工人。

他們因一種藍色的名片,當然羅,比較土。水,也是代表著生命,代表著資源呀!而且呢,藍色象徵著藍天,在建築物的內部可以充分的吸收光纖。

藍色總的來說,是代表著民眾,代表著辛苦的勞動人民,而絕對不是那些土豪劣紳們或是達官貴人的。

2樓:網友

藍色在中國文化中並不突出。

中國古代講五行,金木水火土對應的顏色中也沒有藍色。古代繪畫也基本少見藍色吧。

到是清朝的八旗中有藍旗。

藍色的含義和象徵是什麼?

中國傳統藍色的意義

à¶é«µäº¬òåºíïóõ÷

藍色的含義

3樓:彼岸訴語

純潔,寧靜,寬容,神秘,悲傷,憂鬱……

它是充滿夢幻的色彩,始終保持清澈、浪漫的感覺藍色是憂鬱,blue在英語裡常代表憂鬱的心情或狀態藍色的象徵意義取決於它的明度:明度高的藍色象徵清新與寧靜;明度低的藍色象徵莊重與崇高;明度極低的藍色象往著孤獨與悲傷。藍色產生有寒冷、消極與肅穆的心理聯想。

藍色是萬鳥翱翔後的天空和千帆過盡後大海,寧靜,明亮,乾淨,透明、深邃,遙遠,寒冷,憂鬱,溫柔,被動,夢幻,內在,智慧型~~~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海因為藍色而美麗,那美麗的背後也有一顆澎湃的心。藍色沒有粉色的嬌嫩,沒有紅色的喜慶,沒有黃色的活潑。藍色,有一種永恆,有一種猜不透的情調,還有一種獨有的冷靜。

藍色也是天空的嚮往,那麼美,即使是在遼闊的天空,也比不上它。每次望見藍色,所有的錯誤似乎都被它包容;所有的壞心情也煙消雲散,藍色又有了一種海也比不上的聖潔。說高貴,又有一些親切;說生命力,卻在藍色的境界中淡去;說純潔,又有一種令人猜不透的感覺。

這就是藍色的含義——說不清,道不明。

5樓:莉妹大女神

是憂鬱的代名詞。

藍色:lánsè

blue在英語裡常代表憂鬱的心情或狀態 。

藍色用途:藍色可以安定情緒,天藍色可用作醫院、衛生裝置的裝飾,或者夏日的衣飾、窗簾等。在一般的繪畫及各類飾品也決離不開藍色。

含義:理性,自律,禮貌。深藍代表權威;灰藍代表穩定。

例句:1.雨後低凹處的水坑裡映出了一片藍色的天空。

2. 我為爸爸織了一條深藍色的圍巾。

6樓:禰汀蘭穆溪

湖藍,普藍,鈷藍,群青,孔雀藍,一般來講,藍色會被分為幾千種,而被命名的也有幾十種了,這裡提比較常見的幾種(深藍。

/淺蘭/天藍/湖藍/寶石藍/孔雀藍/).

想不起來了。

「藍色」在西方有何象徵文化意義?

藍色在中國文化中的含義,「藍色」在西方有何象徵文化意義

藍色的含義一般是象徵著大海,代表著沉穩與女性氣質。在中國文化中藍色在古代相對其他顏色來說運用得比較少,在古代漢族視青 紅 皂 白 黃等五種顏色為 正色 不同歷史朝代也各有崇尚,但藍色是沒有的,在繪畫上也很少見,現代中國文化中對藍色定義一般是受西方影響。商業設計中,強調科技 效率的商品或企業形象,大多...

在中國文化中各種數字有什麼含義,在中國文化中各種數字有什麼含義如4,9,11等,盡量全面一些。謝謝

1 一,有第 一 金牌 萬物起始之意,是成就 地位和尊榮的象徵。第一 no.1是很多成功人士一生追求的目標,站在事業和人生的顛峰,永遠成為天之驕子。第一對於他們是地位和尊榮的象徵。金牌 奧運會等大型比賽,金牌就意味著第一,是所有人花費無數心血爭奪的目標,它不僅代表了參賽者的最高能力和成就,也給國家和...

鳥在中國文化中的象徵意義,鳥在中國文化中的象徵意義

我認為鳥在中國的象徵意義為吉祥 鳳凰 yushuzhe 很列害啊 不知道你問問題的理由 是用來幹什麼的 所以大家回答的時候很寬泛 也沒有針對行 希望下次能說清楚 如果你要寫 yushuzhe的回答還是很廣泛的 鳥在古典文學中其實就是 胯下之物 jb的意思,你沒聽李逵說 你這等鳥人,爺爺怕你不成!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