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往來是什麼類科目?怎麼核算?

2023-03-08 19:10:02 字數 882 閱讀 2073

1樓:汪宇晨

內部往來屬於雙重性質的賬戶,是指企業與內部所屬各個獨立核算的單位之間,或各內部獨立核算單位彼此之間,由於工程價款結算、產品、作業和材料銷售、提供勞務等作業所發生的各種應收、應付、暫付、暫收的往來款項。

例如總公司與分公司之間借款的往來核算:

(1)分公司應作會計分錄:

借:銀行存款。

貸:內部往來—公司總部。

(2)公司總部應作會計分錄:

借:內部往來—分公司。

貸:銀行存款。

2樓:網友

內部往來本身不是科目,它描述了一類業務。

1、內部往來業務是集團公司和各子公司發生的業務往來。

內部往來科目是指(也就是這類業務涉及的會計科目有):應收賬款、應付賬款、其他應收款、其他應付款。

2、不是過渡科目。

3、如果是應收賬款和其他應收款,期末餘額在借方;其他兩個科目期末餘額在貸方。

4、往來採集表是用來做合併報表用的。在編制合併報表時,要把內部往來的金額抵銷掉,因此要用上往來採集表。

3樓:匿名使用者

內部往來是自己單位各部門之間的往來,通常是非盈利的款項,它的一級科目是「其它應收(付)款」,二級科目是部門的名稱。例如「其它應收款-計畫科」。

應收就是資產類,應付就是負債類。

不涉及經營活動的用「其它應收(付)款」

4樓:匿名使用者

內部往來對整個公司來說是過度科目,期末餘借方貸方都可能出現,不過如果總公司為借方,分公司肯定在貸方。上報表後彙總時借貸雙方抵減為0。往來採集表我用於核對內部往來帳的。

5樓:小松鼠

期末餘額在借方屬於資產類,期末餘額在貸方屬於負債類。

儲存憑證時,為什麼提示 供應商往來科目的供應商不能為空

在憑證中將此科目的輔助項補上 商即可,能夠用來證明經濟業務事項發生 明確經濟責任並據以登記賬簿 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證明。憑證可分為即原始憑證和記賬憑證。常用的憑證有發票 支票 合同和工時記錄等。預先編號制度下,所有作廢的憑證都必須妥善儲存。憑證程式應能保證經營人員在執行交易時及時編制有關憑證。編妥的...

禮尚往來是什麼意思,禮尚往來的真正含義到底是什麼

意思是禮以相互往來為貴。禮尚往來 l sh ngw ngl i 解釋 尚 注重。指禮節上應該有來有往。現也指以同樣的態度或做法回答對方。出處 禮記 曲禮上 禮尚往來。往而不來,非禮也 來而不往,亦非禮也。例句 雯青顧全同僚的面子,也只好禮尚往來,勉強敷衍。清 曾樸 孽海花 第六回 主謂式 作謂語 定...

往來費是什麼意思?

往來款是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因發生供銷產品 提供或接受勞務而形成的債權 債務關係的資金數額 往來款以會計手段反映在企業的賬務記錄上,表示企業收款的權利或付款的義務,具有法律效力。加強各種往來款的管理,可以有效地防止虛盈或潛虧,有利於保障企業的經營成果。往來賬包括 應付賬款 預收賬款 其他應付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