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名勝古蹟 句子,名勝古蹟造句短句

2023-03-08 19:10:03 字數 1226 閱讀 9743

1樓:

杭州春望 【唐】白居易。

望海樓明照曙霞,護江堤白蹋晴沙。

濤聲夜入伍員廟,柳色春藏蘇小家。

紅袖織綾誇柿蒂,青旗沽酒趁梨花。

誰開湖寺西南路?草綠裙腰一道斜。

2樓:七仙女的投胎

縉雲山風景區。

四面山風景區。

金佛山風景名勝區。

長江三峽 大寧河小三峽。

馬渡河小小三峽。

嘉陵江小三峽 芙蓉洞。

鵝嶺公園。

名勝古蹟造句短句

3樓:a多次拒絕薛之謙

當你還沉醉在這山的奇、險、峻之時,一條幽深的大峽谷便呈現在你的眼底,它宛如一條飛舞巨龍奔騰不止。峽谷兩岸古樹參天,古藤纏繞著古樹,彷彿嬰兒依偎在媽媽的懷抱,是那樣的溫馨;瀑布飛流直下洶湧澎湃,宛如一片珍珠做成的簾衣,是那樣的晶瑩剔透;清澈的河水靜靜地撫摸著峽谷,彷彿母親撫摸著孩子,是那樣的慈祥。峽谷兩岸絕壁上的鐘乳石,怪石嶙峋,如鐘、如獅、如虎、如龍、如鳳。

我愛祖國的大好河山,是因為它有許多值得驕傲的名勝古蹟 你看,秦始皇陵的兵馬俑,多麼令人感嘆,那巍峨雄偉的布達拉宮,經歷了多少歲月年華,那氣勢磅礴的萬里長城,訴說著多少勞動人民的辛酸淚,那古色古香的故宮,始終披著一副神秘的面紗面紗。

寧波有許多名勝古蹟,先說天一廣場吧!一走進天一廣場就聽到**聲,走到氣勢恢巨集的**噴泉邊,噴泉跟著**節奏,上下舞動,相互交織,時高時低,一會兒像盛開的菊花,一會兒似綻放的煙火,一會兒又化作珍珠,濺起一朵朵水花,蕩漾起一圈圈波紋。最美的還是晚上,當夜幕降臨,一盞盞地燈如夢如幻,像繁星眨著眼睛,一閃一閃的,許多孩子在踩著燈玩耍。

描寫名勝古蹟的好詞佳句10字

名勝古蹟怎麼造句,用名勝古蹟造句

中國是乙個文明古國,5000年的文化知識源遠流長,而且國內也有很多名勝古蹟。北京是很多朝代的古都,有很多的名勝古蹟。用名勝古蹟造句 名勝古蹟解釋 風景優美和有古代遺跡的著名地方。近義詞 名山大川 反義詞 齊心合力 同心同德 萬眾一心 勾心鬥角 同床異夢1 暑假時爸爸帶我到北京旅遊,飽覽了首都的名勝古...

寧波名勝古蹟,溧水的名勝古蹟

河姆渡復遺址 河姆 渡制遺址 全國重點文物bai保護單位。位於寧波城西北du25公里處餘姚zhi市河姆渡鎮。1973年發現dao。遺址面積4萬平方公尺,堆積厚度4公尺,由相互疊壓的4個文化層組成。經兩期考古發掘,共出土文物7000餘件,早期文化遺存距今已有6900多年的歷史。遺址的第四文化層裡發現大...

許昌名勝古蹟,溧水的名勝古蹟

許昌市內有 成就關羽忠義美名的春秋樓 有風景秀麗灞陵橋的灞陵橋,還有空氣新鮮 花叢眾多的小西湖。禹州有大鴻寨 周定王陵。襄城縣有 紫雲山鄢陵縣有 花博園 溧水的名勝古蹟 怡人山copy水度假山莊位於溧水縣馬佔寺,bai周邊森林覆蓋率du達98 山青水秀,環境優美,為天zhi然氧吧。dao 南京傅家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