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來費是什麼意思?

2023-05-14 01:55:04 字數 1826 閱讀 4370

1樓:帳號已登出

往來款是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因發生供銷產品、提供或接受勞務而形成的債權、債務關係的資金數額;往來款以會計手段反映在企業的賬務記錄上,表示企業收款的權利或付款的義務,具有法律效力。加強各種往來款的管理,可以有效地防止虛盈或潛虧,有利於保障企業的經營成果。

往來賬包括「應付賬款」、「預收賬款」、「其他應付款」、「其他應交款」等;反映人欠的往來賬有「應收賬款」、「其他應收款」、「預付賬款」等賬戶。 往來賬分為一般往來和其他往來,對應會計科目為應收應付賬款,其他應收應付款。

擴充套件資料。對於長期掛賬的往來款項,應該定期對賬,定期清理。

1、其他應收款長時間掛賬,根據不同的款項內容,存在以下風險:

1)對其他單位或個人的借款,涉及繳納增值稅。

2)對自然人股東個人借款超期未歸還,也未用於公司生產經營的,視同對股東個人的股息紅利分配交納20%個稅。

3)對員工個人借款超期未歸還且用於購買房屋或其他,視同工資薪金發放交納個稅。

2、預付賬款,需根據形成的原因,做出不同的處理。

1)如果是確實無法收回的款項,可以作為資產損失。並在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時進行專項申報。

2)如果是實際貨物或相關的成本已經發生,只是沒有取得發票,未作賬務處理,建議做相關賬務處理。注意:因未取得合法有效憑據,相關成本費用不得稅前列支。

3、應付款項(應付賬款、其他應付款、應付利息、應付股利),如果確認無法支付,應該計入應納稅所得額,繳納企業所得稅。同時需要注意:應付利息、應付股利的對方如果是自然人,還可能會涉及扣繳個人所得稅。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發生的各種應收、應付款項及預收、預付款項。它可能會存在各種問題,需要做好內部控制,並在給予準確的認定時做好把關。財產清查中,對於往來款項,不需要像」銀行存款「每月與有關單位核對,視具體情況而定。

存在問題:1、對賬不及時。企業由於放鬆對往來款項的管理,銷售部門只管銷售,會計部門只管記賬,不經常和對方核對賬目,久而久之極易造成往來款項懸賬及呆賬。

2、往來款項賬務處理不規範。企業會計人員由於業務素質差,不按照會計制度規定對企業的往來款項進行正確的賬務處理。應記入應收款項的業務誤記為其他應收款。

應記入應付款項的業務誤記為其他應付款;還有的把不屬於同一賬戶的應收款項與應付款項對沖按其餘額記賬等等。由此造成往來款項的混亂,為以後資金結算帶來很多麻煩。3、利用往來款項賬戶調節利潤。

企業對已收到的銷貨款,不作為銷售處理,而掛在應收賬款或應付賬款中,有些企業已付現金的費用不作為費用支出進行賬務處理,而掛在其他應收款中等等,任意調節利潤,影響國家稅收。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往來款項。

3樓:故夢

來往費可以說是你到某乙個地方往返的路費,但一般是指跟親戚朋友交往中的費用,也就是人情你來我往的費用。比如說,朋友家請你去做客,你買點什麼東西給他,換過來,你請朋友到家裡來玩,朋友又給你買點什麼。

4樓:雪山青松

這是學校亂收費往臉上貼金的專案往來費,如果校方解釋不清的話可以拒交,建議你去教育局舉報並查驗。

由教育部***糾風辦監察部頒布《關於嚴厲禁止學校違規收費落實**對教育的投入責任的緊急通知》治理工作發展很不平衡,一些地方和學校亂收費依然存在,有些問題還相當嚴重,群眾對此反映依然強烈,治理工作面臨的形勢依然嚴峻。各地對此要高度重視,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堅決遏制教育亂收費。

國家***要求各級**主管部門,對違法性質惡劣、弄虛作假、刁難對抗檢查、屢查屢犯的典型案件,除在經濟上給予從重處罰外,還要通過新聞**公開**,並追究有關領導、責任人員的行政責任。對近年來問題比較突出的學校要加強回訪檢查,督促整改落實到位。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費用嗎?從來沒聽說過~學校不會坑人吧。

禮尚往來是什麼意思,禮尚往來的真正含義到底是什麼

意思是禮以相互往來為貴。禮尚往來 l sh ngw ngl i 解釋 尚 注重。指禮節上應該有來有往。現也指以同樣的態度或做法回答對方。出處 禮記 曲禮上 禮尚往來。往而不來,非禮也 來而不往,亦非禮也。例句 雯青顧全同僚的面子,也只好禮尚往來,勉強敷衍。清 曾樸 孽海花 第六回 主謂式 作謂語 定...

轉讓費是什麼意思,轉讓費是什麼意思啊,為什麼有的門面要轉讓費有的不要,轉讓費的多少根據什麼定的?(懂的來)

轉讓費是指承租人在店鋪租賃期內經出租人同意轉租房屋,將承租人與出租人之間剩餘的租賃期,連同承租人的裝修 原購買的裝置 經營專案 貨物 特許經營許可費 其他進項 一併轉讓。可轉讓資產 支付給下一個承租人,其向下一個租戶收取的超過應收取房租的費用為轉讓費。轉讓費一般包括原經營者的裝修費 雜費及其他相關費...

收匯劃費中行是什麼意思,銀行匯劃是什麼意思

電子匯劃費就是銀行電匯業務的費用,簡單的說,就是 電匯 的費用。收費標內準 容 銀行電子匯劃收費標準 匯劃金額在8萬元以下 含8萬元 每筆收取8元 8萬元以上至81萬元 撫卹金等款項免收電子匯劃費。匯劃職工工資 退休金 養老金等,每筆收取8元。從網上找的資料,不知道是不是你需要的 30 哪有那麼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