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中的非末級科目末級科目輔助科目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1:38:28 字數 2504 閱讀 5938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科目進行分類的標準主要有三個:一是會計科目核算的歸屬分類;二是會計科目核算資訊的詳略程度;三是會計科目的經濟用途。這是按照經濟用途會計科目進行分類的。

1、非末級科目指中間科目或一級科目,即上面還有一級或二級科目,下面還有子科目。

2、末級科目也是終端科目,即沒有再下一級的科目了。

3、輔助科目是指單位根據自身管理的需要而設定的,在會計科目以外的一些其它科目。

會計中的非末級科目、末級科目、輔助科目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非末級科目指中間科目或一級科目,即上面還有一級或二級科目,下面還有子科目。

末級科目也是終端科目,即沒有再下一級的科目了。

輔助科目是指單位根據自身管理的需要而設定的,在會計科目以外的一些其它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科目進行分抄類的標準主要有三襲個:一是會計科目核算的歸屬分類;二是會計科目核算資訊的詳略程度;三是會計科目的經濟用途。這是按照經濟用途會計科目進行分類的。

1、非末級科目指中間科目或一級科目,即上面還有一級或二級科目,下面還有子科目。

2、末級科目也是終端科目,即沒有再下一級的科目了。

3、輔助科目是指單位根據自身管理的需要而設定的,在會計科目以外的一些其它科目。

4樓:匿名使用者

末級科目就是最後細分的科目,不能再細分了。例如,銀行存款-基本存款賬戶-建設銀行-東風路支行-人民幣或是美元等

會計中的非未級科目、未級科目、輔助科目是什麼意思

5樓:金張先生

舉例我們常用的復

應繳稅製費——增值稅——銷項稅

對於bai這個du多級的科目

zhi,其dao中應繳稅費屬於一級科目,增值稅屬於二級科目,銷項稅屬於**科目。也就是說前兩個就是你所說的 非未級科目、而銷項稅則是未級科目。輔助科目就是為了會計核算而設定的輔助計算的科目嗎,,,就好比是輔助車間,乙個道理。

比如你的應收賬款下設客戶名稱就是為了輔助核算明細的,,,

什麼是輔助型別會計科目

6樓:最愛韓會計

輔助核算是對賬務處理的一種補充,即實現更廣泛的賬務處理,以適應企業版管理和決

策的需要.輔助核算權一般通過核算專案來實現.核算專案是會計科目的一種延伸,設定某科目有相應的輔助核算後,相當於設定了科目按核算專案進行更為明細的核算.

但核算專案又不同於一般的明細科目,它具有更加靈活方便的特性,乙個核算專案可以在多個科目下掛接.而且乙個會計科目可以設定單一核算專案,也可以選擇多個核算專案,例如可以將應收賬款(1131)科目同時設定為往來核算與部門核算,方便進行財務管理.

輔助核算包括數量核算、外幣核算、部門核算、專案核算等。

"不是末級科目」 誰能告訴我,這個問題該怎麼解決麼??

7樓:綠水青山

"不是末級科目」 誰能告訴我,這個問題該怎麼解決麼??——你找 營業費用---廣告費 這個科目就行了

不是末級科目」 ——就是有下級科目,本級科目不能直接使用,不能輸入金額

8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科目名稱」框右下角的放大鏡,找5501的下級科目。5501是營業費用。

請問下,會計軟體中末級科目是什麼意思?

9樓:幸福泡泡

末級科目就是最後一次科目,就是你們單位設定的最最明細的那一級科目

10樓:

末級科目指的是最末一級明細科目。

11樓:匿名使用者

末級科目就是明細科目,比如原材料——a材料,a材料就是末級科目,軟體上憑證你只打原材料是不行的,必須選到a材料,才能打金額

末級部門是什麼意思?

12樓:對空望月

末級部門意思就是,基層部門,最低端的行政機關,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說這個部門呢是最低層的,最低階的也就是最最初做事情的,這一屆的最下級的就叫末末級。

14樓:龍哥的賬號

我感覺這個部門就是處理一些最簡單的事情才會這樣子。

15樓:徐臨祥

好,是的,就是個人名義回答

團隊末級分類就是團隊的所選分類,拿你團隊來說,就是戀愛分類問題

16樓:虎了吧唧

等級最低的部門我的理解是這樣的

填製憑證時,會計科目必須輸入科目的末級科目。  對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定要輸到末級的,父科目不可以直接錄入金額。

18樓:肯帶妖刀

有的話最好輸入 便於登記明細賬

如何把會計科目的末級科目轉入一級科目

月終損益科目結轉本年利潤 借 本年利潤 貸 管理費用 結轉本年利潤 這樣管理費用科目月末餘額等0 用友u8軟體中,如果原材料科目下設了末級科目,怎麼把末級科目取消,把資料轉到原材料一級科目?查詢 原材bai料末級科目 du 明細賬,記錄下所zhi 有憑證號.方便第dao3步查詢憑證.只要有 原材專料...

會計科目中哪些科目屬於一級會計科目

總分類會計科目也稱一級會計科目,現金 銀行存款 應付賬款 主營業收入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 其他應付賬款 管理費用等都是一級會計科目。延展 會計科目按其所提供的詳細程度及其御關係不同,分為總分類科目和明細分類科目。前者是對會計要素具體內容進行總結分類 提供總結資訊的會計科目。後者是對總分類科目作進...

用友中已使用了的科目怎樣增加二級科目

錯 已經使用的1級科目可以新增二級科目,新增的時候會提示把原一級科目所有的發生轉到該二級科目上,只需點確定 下一步就可以了 按你說的是可以查詢到 可以直接新增的,原來的科目的發生額會全部轉移到你新增的第乙個二級科目上,這中間會彈出好幾個提示框,直接點確定就可以了 新增好後,你看一下各個科目的餘額,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