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戶口能遷回原籍嗎,離婚後戶口還能遷回原籍嗎

2022-04-07 21:35:09 字數 5441 閱讀 4660

1樓:王翠芳

能。一般情況下,離婚後,女方戶口還是要遷回原籍。如果是農村戶口,需要提前經過父母村集體同意後,才能遷回去。

2樓:阿紫荔枝

可以,可以以投靠父母、子女或者其他親屬的方式遷回,但是要當地村(居委)出具關係證明,然後去派出所辦理,如果雙方的戶口性質不同的話,就不能。不能去當地單獨立戶,除非有當地的房產證,目前部分地區在推行農轉非政策,不過需要在當地有固定的住所或者固定工作就可以。

3樓:慎志年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中午好!親 因為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提問什麼證件我都辦了,但是一直都遷不回娘家回答親,你是不是農村戶口

提問是農村戶口

回答嗯,農村戶口不好遷回去,你可以給你們當地村委聯絡一下,開個需要原籍的接受證明、變更申請書

申請辦理離異子女投靠父母遷移戶口。

提問我申請書我有了,然後我的戶口也變,但是我的戶口還是遷不回,娘還是遷不回我父母這邊

回答親,你可以問下你們當地村委或者鎮上派出所更多8條

4樓:辰辰辰寶寶啊

可以的,需要帶自己的結婚證和戶口本到原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申請遷回原籍。

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移是自己的意願。可以隨時遷移戶口。只需要地方的證明材料就行

6樓:其媚

可以的,離婚了肯定是要遷走的,對方也不會讓你戶口在他家的

7樓:薪才有道

離婚後戶口當然可以遷回原藉的。

離婚後戶口能遷回原籍嗎??

8樓:小喜

一般是不太好遷移的,老家有你房子還好說,沒有房子基本是遷出就不能回去了,也不萌辦理投靠父母落戶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現行政策規定,持有離婚證明的,離婚後可以遷回原籍。

結婚後將戶口遷到市轄範圍以內的,離婚後不可以將戶口遷回原籍。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bai辦法:乙個是回原籍

du,拿著原籍派出所

zhi同意簽發的戶口準遷dao表去戶籍部門辦理準專遷證(需要有原籍單位或者

屬村委同意接收的證明和離婚協議書),然後在現在戶籍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二是把戶口和前夫分開,單獨立戶.雖然還是乙個戶口位址,但是戶口在法律意義上是分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可以的,但是你需要諮詢當地的派出所,看如何辦理手續。現在都是聯網辦公,這些手續豆很簡單的。

12樓:長沙律師曹元海

可以來遷回原籍

具體程源序:

①.離婚後雙方的戶口各執一本

②.帶上戶口簿,去原派出所戶籍處,工作人員會給你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你的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

③.帶著戶口遷移證去你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或者原籍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就是她娘家是否接收?

14樓:匿名使用者

持有離婚證明,可以遷回原籍。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遷回原籍。派出所也沒有任何理由拒絕呀。

離婚後戶口還能遷回原籍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之後戶口還能遷回原籍嗎?這個色應該可以的。你只要。在當地只要有當地居委會或者村委會的這個允許,你就可以把這個戶口遷回去。

離婚後戶口怎樣遷回原籍?

17樓:蓬迪特立土

帶上戶口本,身份證,離婚證,到轄區派出所,申請遷出戶口證明,再帶上證明信,到原籍派出所申請落戶,就遷回原籍了

18樓:賁寧

現在離婚的女人,想把戶口遷回娘家,國家現在都不允許的,要麼有房產之類的,而現在大部分都沒有符合的條件,應該怎麼辦呢

離婚後戶口想遷回原籍需要哪些手續?

19樓:孤柏公尺

符合條件的前提下,可以的:

1、離婚後,在當事人的戶口原籍地的村(居)委會及戶主都同意接當事人的戶口遷入的前提下,當事人的戶口可以遷回原籍,掛靠在父母的戶籍所在地;

2、當事人應帶上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法院判決書)等證件及資料,事先諮詢戶口遷入地的村(居)委會主任及當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20樓:郭子福律師

離婚後戶口能遷回原籍嗎

21樓:英子妮

帶上離婚證,戶口簿,身份證到娘家戶口所在地出具遷入證明,再帶上證明,回到男方戶口所在地辦理遷出手續。先拉上簽署手續,回到了娘家戶口所在地辦落戶手續。

離婚了戶口怎麼遷回原籍

22樓:過針

離婚戶口遷出辦理

(一)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開具遷出證明。

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二)辦理遷入手續。

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注:因婚姻變化需分戶的,憑房管部門出具的房屋產權證明或單位分房證明辦理。屬離婚分戶的,憑離婚證明(未成年人子女與父母之間、單元房中分開居住、借住、租賃、搭建臨時房等,不得分戶),經派出所外勤民警審核同意後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分戶手續。

23樓:郭子福律師

離婚後戶口能遷回原籍嗎

24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有兩個辦法:乙個是回原籍,拿著原籍派出所同意簽發的戶口準遷表去戶籍部門辦理準遷證(需要有原籍單位或者村委同意接收的證明和離婚協議書),然後在現在戶籍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二是把戶口和前夫分開,單獨立戶.

雖然還是乙個戶口位址,但是戶口在法律意義上是分開了.

離婚後戶口能遷回原籍嗎?

25樓:東方曉晨

有兩個辦法:乙個是回原籍,拿著原籍派出所同意簽發的戶口準遷表去戶籍部門辦理準遷證(需要有原籍單位或者村委同意接收的證明和離婚協議書),然後在現在戶籍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二是把戶口和前夫分開,單獨立戶.

雖然還是乙個戶口位址,但是戶口在法律意義上是分開了.

26樓:仉卉閔初陽

持有離婚證明,可以遷回原籍。

27樓:杭州吳春燕

不可以的,你可以再未出嫁把戶口掛在前夫這邊

離婚後戶口必須遷回原籍嗎

28樓:豆村長de草

離婚後女抄方戶口能遷回原籍。可襲以以投靠父母、子bai女或者其他親du屬的方式遷回,

zhi但是要dao

當地村(居委)出具關係證明,然後去派出所辦理,如果雙方的戶口性質不同的話,就不能,不能去當地單獨立戶,除非有當地的房產證。

目前部分地區在推行農轉非政策,那麼你可以按照這個政策在當地進行農轉非後能單獨立戶,不過需要你在當地有固定的住所(不要求房產證,租賃的房屋也可)或者固定工作就可以,具體可以諮詢下當地的村(居委)。

29樓:硬幣小耗

離婚後bai

戶口不一du

定要遷回原籍,zhi但是離婚後雙方的戶口dao就要分開,也就是每專人乙個戶口屬本。

如想遷回原籍,遷回步驟:

1、帶上戶口簿,去當地派出所戶籍處,工作人員會給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你的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

2、帶著戶口遷移證去‍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

《戶口登記條例》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30樓:法律快車專家

不需要。根據你本人的情況而定。

女方離婚後怎麼把戶口遷回原籍?都要什麼手續?

31樓:沙鷗

遷回原籍,要原籍的公安開準遷入的證明,拿到證明再來辦遷出,然後回去辦遷入

32樓:辰辰辰寶寶啊

如果男女雙方是同乙個省的話,女方直接帶戶口本和離婚證到自己原戶籍地派出所申請遷回原籍即可,如果不在同乙個省,女方需要持戶口本和離婚證先到原戶籍地公安機關辦理準遷證,然後到現戶籍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再到原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遷入戶口。

33樓:

女方離婚後需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和有關材料即可遷回原籍

34樓:

離婚後女方戶口遷回原籍的辦理程式:

1、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開具遷出證明。

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2、辦理遷入手續。

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35樓:王思漁情感諮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愛的戶口遷回原籍需要以下手續,一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二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三廂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四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五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前往遷入地的地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六戶政科簽發準遷證期,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八,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戶籍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從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離婚後,女方戶口遷回原籍,需要什麼

詳詢遷入地派出所,一般的需要離婚證,大隊信。距離遠的就要到派出所或者公安局辦理準遷證了 離婚證,戶口本,還有協議書上的撫養權證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為您找到離婚後女方戶口遷回原籍的方法,一 遷回原籍。夫妻離婚後,女方可以回遷回結婚前原戶籍所在地 遷往經常居住地。本人可以帶著離婚證 本人身份證...

離婚後女方必須遷出戶口嗎,離婚後女方戶口需要遷出嗎

目前並沒有規定離婚後戶口必須遷出,所以雙方在離婚時可以就戶口遷出事宜協商一致,自行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法律方面來看,並沒有強制要求夫妻離婚之後一方必須要將自己的戶口遷出。離婚後戶口的問題,一般是男女雙方協商。未成年子女的戶口,一般是跟隨獲得撫養權的一方走的。離婚與遷戶口不存在必然的聯絡,並且我國的...

離婚後可以把戶口遷回孃家嗎 該怎麼遷

各地戶口遷回政策不同,以天津市為例,受理條件 子女 外 孫子女與父母 外 祖父母之間辦理戶口遷移,落戶地房主需為遷移人的父母 子女 外 祖父母 外 孫子女,遷移人 房主 戶主應當提交以下材料,同時到擬落戶地公安派出所申報。手續齊全,當場辦理。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