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戶口遷回原籍手續

2023-02-10 18:50:01 字數 1313 閱讀 7446

1樓:好學者百科

手續見下面:

持戶口本、原籍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報到證,到現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遷移證,戶口本、、原籍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報到證和遷移證,到原籍派出所戶籍室辦理遷移手續,列印戶口本,重新辦理身份證。

2樓:賈寶驊律師

1、報到證是用來遷移戶口的,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找到工作單位後,所在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2、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的接收證明,就能將戶口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

3、畢業生在離開學校時,還沒有找到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該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找到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在暫緩期滿後仍沒有知道工作單位的,可按照相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4、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5、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沒有找到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6、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一、因上學遷出農業戶口後遷回的政策:

1、未就(創)業的大中專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遷出地派出所憑《畢業證書》辦理戶口遷出手續。原籍派出所憑《戶口遷移證》《畢業證書》辦理落戶手續。

2、對由於各種原因未能取得《畢業證書》的畢業生,可憑學校有關證明辦理遷出、回原籍落戶手續。

3、屬緩派期期間的,可根據自願原則,其戶口可在學校所在地派出所保留兩年。緩派期結束後,仍未辦理就業手續的,其戶口應遷回原籍。

二、檔案的分類:

1、學籍檔案;

2、人事檔案;

3、工人檔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戶口遷回原籍,怎樣將戶口遷回原籍?

這個我辦過,先不用理檔案,掛在人才每年交錢就可以,也可以放在原籍人才。戶口遷回原籍不用本地接收證明。1.去學校把戶口提出來,程式諮詢學校戶籍科,手續費沒有多少,涉及你的學校與當地派出所,具體程式一定問清楚.相關證件帶齊 2.拿著調出來的戶口回原籍派出所落下就可以了3.戶口落下,二代身份證自然可以辦了...

畢業了檔案遷回原籍報到證的用處,畢業生檔案打回原籍後還要辦什麼手續嗎?

報到證主要是用於調取個人檔案用。1 報到證是個人和接收單位的唯一證明,千萬別搞丟了。2 檔案不是隨報到證走的,是要你憑報到證報到後,會走機要件將檔案寄到你報到的地方。每年畢業季的時候都有很多人因為找不到滿意的工作,而學校為了完成就業率指標又非得把人往外推,所以,很多人的就業單位都是原籍,但不管去 都...

人事檔案 戶口 遷回原籍

親愛的老鄉,我是遼寧人,我自己也有類似的情況。我已妥善解決。具體如下 解決戶口問題 一 先找到可以接受你戶籍的地方,例如瀋陽的公安局 派出所 或者吉林的你原籍所在地的公安局 派出所 然後讓他們給你開一張調檔函,表示可以接受你的戶籍,一般來說工作地的不接受外來戶籍。二 拿好公安局 派出所 開的函,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