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如何快速進入每天的高效學習狀態?

2022-12-04 02:15:02 字數 1128 閱讀 9383

1樓:浣心

1-建立學習的儀式。

準備好咖啡,水,文具,學習需要的東西準備好,以及學習用不上的東西比如手機,隔離,然後建立心理暗示,告訴自己即將進入高效學習階段,想象已經通過考試的自己,或者自己是出題的老師,會在這本教材中選擇哪道題作為考試題。

或者利用番茄鐘,給自己短暫的時間限制,在這有限的時間裡專注。

建立心理上的儀式感,告訴自己,接下來的時間我要沉浸了,我要開始高效學習了,用這樣的方式來暗示自己,而不是給自己不能高效學習找藉口。

3-村上春樹會在寫文章思路最嗨的時候停止,等明天再寫。

根據這樣的方式,不要每天把自己弄得太累再結束,而是在每天學習學到最有興趣的時候適當休息,這樣就可以讓自己很期待下一次學習。

這樣的方式讓自己每一次學習的狀態都很好,一次次會形成正面的良性迴圈。

4-反思日誌。

每天都要進行反思,每天都問自己,今天學到了哪些知識,哪些方面做得很好,哪些方面做得不好,需要解決的問題有哪些,明天做哪些事情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5-精力管理。

每天都要運動,要吃好的,不要吃垃圾食品,不要躺著學習。

這樣的簡單幾個約定可以讓自己的精力增加很多,短時間的專注力也會增加。

開學了,如何幫助孩子收心呢,快開學了,如何讓孩子儘快收心?

首先,家長要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和孩子制訂一個和學校生活接近的作息時間表,按照平日上學的時間起床 睡覺 學習 運動,有規律地作息,從而更好地適應接下來的學習與生活。給孩子灌輸積極的思想。多與孩子聊些校園趣事,激發孩子對學校生活的回憶。以積極 樂觀的心情影響孩子,和孩子 一些關於新學期課外活動等相關的話...

開學了,孩子有幾天忘刷健康碼了,如何補漏齊健康碼

這個沒有辦法補之前的 健康碼都是實時的,現用現刷,不需要補的。現在是高科技,很方便的 好像開學了嘛,健康嘛,好像就不用填了嗎?用什麼方法可刷前幾天的健康碼?目前暫時沒有什麼方法哦,但是健康碼只要顯示無風險就可以證明是健康的呦 這種就沒有辦法了,因為進裡邊會有乙個更新 你如果不更新的話,或者每次更新之...

快要開學了,我是一名準高一的學生。我很害怕高中三年的生活,很迷茫,我中考成績不好,我不甘心

我是一名高二學生,其實高中生活沒有人會管你了,如果你分到好班,班裡的學習氛圍自然能帶動你學習,但你也說了你中考不好,那麼就很有可能分到乙個不好的班級,這就需要你自己有自覺性,如果你自控力比較好,你可以選擇高中,畢竟經歷過高中自然是能學到更多,未來會更廣闊,職高裡面也有好學校,但是大部分職高風氣並不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