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的物理記憶體和可用物理記憶體

2023-03-08 12:35:03 字數 860 閱讀 6326

1樓:龜卷

1、應用中的概念。

物理記憶體,在應用中,自然是顧名思義,物理上,真實的插在板子上的記憶體是多大就是多大了。看機器配置的時候,看的就是這個物理記憶體。

2、cpu中的概念。

物理記憶體,cpu的位址線可以直接進行定址的記憶體空間大小。比如8086只有20根位址線,那它的定址空間就是1mb。我們就說8086能支援1mb的物理記憶體。

即使我們安裝了128m的記憶體條在板子上,我們也只能說8086擁有1mb的物理記憶體空間。同理32位的386以上cpu,就可以支援最大4gb的物理記憶體空間了。

就是你的記憶體條還未使用的部分(和你硬碟上的虛擬記憶體沒關係)他就是記憶體,通俗一點說就是電腦的"碼頭",把等待裝上cpu這條大船的資料;暫時存放的位置。因為它是"碼頭"所以比從"倉庫"(硬碟)上提取資料要快好多!

你的碼頭越大,你的「貨運能力」越強。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是xp系統吧,是的話就正常的。開機執行軟體少,佔用500兆以下記憶體很合理。軟體配置上說明的記憶體需求應該是總可用記憶體,或者說這個軟體要佔用這麼多記憶體,不過是佔用物理記憶體還是虛擬記憶體要看作業系統自行分配,如果物理記憶體空餘較多則優先佔用物理記憶體。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一般指總的物理記憶體。

4樓:攜手翱翔天空

總物理記憶體是你記憶體條總的容量,可用物理記憶體則是除去你現在在用的記憶體後剩餘的記憶體。各軟體上的配置說明要求的記憶體是總物理記憶體。

5樓:網友

物理記憶體嘍,虛擬記憶體可以自己設定的~~

6樓:秒懂百科

物理記憶體:通過物理記憶體條而獲得的記憶體空間。

什麼是物理記憶體?什麼是可用物理記憶體

1 物理記憶體既是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實質物體,就是指你機器中的記憶體條,物理記憶體多少mb便是根據你所購買的記憶體條的容量大小來判定的。可用物理記憶體就是說當前你的機器中的記憶體條中的容量,有多少mb沒有用到。2 amb。amd吧 sepron 什麼的是說你的cpu的品牌,型號,頻率等。你這個比較低了...

物理記憶體越大越好嗎,物理記憶體越大越好嗎

xp支援的最大記憶體為3。xxg 一般2g夠用 是512m,如果我開啟很多程式,所有程式的容量達到500m,當前程式不會卡,但是程式切換時會卡 越大越好也沒說錯,但是 打比方,你這台電腦1g記憶體就執行的很順暢了,你裝2g,實際上多出來的根本就沒用上,白裝了 記憶體是計算機對資料進行處理的地方,記憶...

物理記憶體過高怎麼回事,電腦物理記憶體佔用過高怎麼辦

電腦物理記憶體佔用過高怎麼辦?以win7作業系統為例。1 在執行中輸入 msconfig 然後回車。2 然後在系統配置視窗中點選 服務 在服務的列表中將一些 用不到的 服務禁用掉,將需要禁用的服務前面的勾勾上,然後點選 全部禁用 就能禁用了。3 也可以在執行中輸入 然後回車。4 在服務列表中將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