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物理記憶體使用達100 ,怎樣排查

2023-02-12 02:15:04 字數 2283 閱讀 8332

1樓:

linux系統安裝過程中選擇手動分割槽,首先建立根掛載點,再建立swap交換分割槽即可!

swap就是linux下的虛擬記憶體分割槽,它的作用是在物理記憶體使用完之後,將磁碟空間(也就是swap分割槽)虛擬成記憶體來使用。

它和windows系統的交換檔案作用類似,但是它是一段連續的磁碟空間,並且對使用者不可見。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這個swap分割槽能夠作為"虛擬"的記憶體,但它的速度比物理記憶體可是慢多了,因此如果需要更快的速度的話,並不能寄厚望於swap,最好的辦法仍然是加大物理記憶體。swap分割槽只是臨時的解決辦法。

交換分割槽(swap)的合理值一般在記憶體的2 倍左右,可以適當加大。實際上具體還是以實際應用為準。linux下可以建立兩種型別的交換空間,一種是swap分割槽,一種是swap檔案。

前者適合有空閒的分割槽可以使用,後者適合於沒有空的硬碟分割槽,硬碟的空間都已經分配完畢。

如何判斷ubuntu記憶體不夠

為什麼經常顯示記憶體使用率達到100%呢?

2樓:網友

解決辦法:可以針對以上三個方面入手解決。

1、硬體方面:

(1)增加物理記憶體:如果主機板有多餘記憶體插槽,可通過魯大師等工具檢測確定並增加與原記憶體型號規格相匹配的記憶體。如下圖所示:記憶體型別為ddr3,頻率為1600mhz。

2、軟體方面:

(1)增加執行記憶體。可使用360安全衛士或具有類似功能的軟體,定期進行電腦清理和優化加速,以去除不必要的開機自啟動程式和各種外掛程式。

很多使用者使用電腦上網瀏覽時經常會遇到可用記憶體不夠的問題,其實很多瀏覽器都有加速器功能,如360極速瀏覽器就能通過一鍵加速及時釋放瀏覽網頁佔用的記憶體資源。

(2)定期查殺木馬病毒。建議定期使用360安全衛士(側重於網路安全)加360防毒(側重於本地資料安全)或類似軟體進行全盤查殺木馬、病毒,不要載入過多的防毒引擎。此外,電腦開機時記憶體佔用很高,這一般是因為安全軟體正在後台進行安全檢測,此時最好不要進行任何操作,應當耐心等待其檢測完成,屆時,記憶體佔用比率自然會降下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可能:中毒或者是程序太多。解決的辦法:1、防毒。2、用安全衛士或是其它的系統輔助軟體終止程式的開機自啟動。如果上兩種方法都不行,就只能重灌系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了 防毒 最好是重新安裝下系統。

物理記憶體使用率 不能達到100%,怎麼弄都只能達到99%,然後就吃虛擬記憶體,這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不得留點備用的?微軟不可能說讓你載入到百分之百吧,那就太容易宕機了!

電腦物理記憶體老是高,(1g的條)cpu也添堵,佔有達100%,排除相容性和病毒的問題,求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的電腦啟動項太多的原因,有些不必要的軟體是在你安裝時自動安裝到你的啟動項裡面去了。而當你一開機那些自動的啟動項就自動啟動了。啟動項越多你的電腦執行速度就越慢,所有你的記憶體也就越多了。

不過cpu站百分之百就要不說明你是在執行個大的程式,要不就是你的cpu有問題。1g的記憶體的話是少了點。你可以到你的開始執行你輸入msconfig,進入後點到啟動項,不那些多餘的溝都點掉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是win7或是vista嗎?如果是 當然卡了 要麼加條子 要麼換xp

如果不是 那可以看看具體是什麼程式佔用這麼多記憶體 慢慢找是可以找到問題癥結的。

8樓:網友

看下qq 解除安裝了再安裝。

重灌系統。當年我256的電腦都不會到100%的呢以上。

加記憶體條後,cpu佔用率最高到100%,是怎麼回事?

9樓:蠶繭裡的牛巨蟹

1.弄個測試軟體測試一下記憶體是不是假的。

2.單獨用新買來的記憶體執行機子看看行不行。

3.會不會中木馬了,查查。

4.換到別人的機子上看看。謝謝。

cpu達到100%,物理記憶體是70%,這種情況怎麼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器在滿負荷工作 記憶體被用掉了70%唄。

你想問什麼。

如何正確檢視ubuntu 的物理記憶體

11樓:哥有老婆

這取決於你自己的cpu,要是32位機,就能支援4g,要是64位,就可以支援到上t的記憶體。

物理記憶體使用率過高怎麼解決,物理記憶體使用率過高怎麼解決?

以win7作業系統為例。1 點開執行之後輸入 msconfig 完畢後回車。2 系統配置中點選 服務 勾選用不到的服務禁,之後後點選 全部禁用 就能禁用了。3 也可在執行中輸入 services.msc 回車。4 雙擊要禁用的服務,然後將啟動型別改為 禁用 完成後點選 確定 即可。物理記憶體使用率高...

實體記憶體使用過高 高手進 急

剛開機實體記憶體就占用了百分之40 非常正常了。如果是整合顯示卡 他使用的容量是不計入的。也就是說假如你的實體記憶體為1024mb 整合顯示卡需要256mb 其他程式需要512mb 那麼實體記憶體使用量 512 1024 256 是整合還是獨立顯示卡,整合顯示卡占用實體記憶體。公升級防毒軟體,查殺病毒。點選開始 執行...

通達OA的使用。 10,通達OA怎麼樣?

通達功能比較齊全,價效比合理,產品成熟,使用者數量也多。但通達的開發技術明顯落伍,介面比較粗糙,功能還不十分完善,只適合低端應用。相對而言,用友是我所見唯一乙個能把windows標準介面元素發揮得淋漓盡致的乙個公司,如果說其他公司的oa象是乙個 的後台,他們的介面更象是乙個軟體,包括藍色經典 深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