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油門明顯變速箱有異響在加點油門就沒事

2023-03-08 09:10:02 字數 2206 閱讀 4878

1樓:山東創意藝術團

1、 發動機有異響。

症狀說明:發動機艙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會比較多,大多數人也是憑聲音**判斷出來是發動機艙的異響,通常會是金屬刺耳聲或是風嘯式的異響。

解決辦法:發動機異響標誌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發生變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調整不當引起的。

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當發動機出現異響時,應及時修理,防止故障擴大。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發動機內的異響,車主多半是無法自行解決的,最好送廠檢修。

2、 變速箱有異響。

症狀說明:車子在行駛中如果變速箱內部有「沙沙」聲,而踩下離合器或油門後又沒有了,換檔時會有類似吹口哨的聲音。

解決辦法:變速器零件較多,引起響聲的原因也比較複雜,在分析判斷時應注意:是否與特定的速度有關,如有些行星齒發響在50km/h左右比較明顯。

是否與某些檔位有關,這對於判斷變速器故障十分重要,若某檔發響,肯定與影響該檔傳動的部件有關;若所有檔均發響,則往往是常嚙合齒輪軸故障或變速器缺油。是否與特定的動作有關,如加、減檔,起步,急加速,急減速,轉彎等均是判斷異響的有效手段,其中,變換速度、變換方向對於判定後橋故障尤為重要。

如果變速器異響明顯,還是建議送專業維修廠檢查出故障部件,然後進行更換。

3、 車門有異響。

症狀說明:在開車踩油門或剎車時總有車身某部位的一些異響,聲音並不大,並且也不影響正常駕駛,但總讓人有一點擔心是**出了故障。

解決辦法:車門異響主要是缺少潤滑引起,但是要判斷是車門鉸鏈位置還是車門內部的玻璃公升降器、門鎖機構、拉手機構等。如果是車門鉸鏈或者限位器,可以使用專用的車門鉸鏈與滑道潤滑脂,而車門內部的玻璃公升降器、門鎖機構、拉手機構等潤滑則使用專用的車門附件潤滑脂。

品牌選擇上盡量選用4s店常用品牌,如克魯伯、虎頭hotolube、福斯等。不宜採用機油或者普通黃油,冬季會凍結,有害氣味會影響身體健康。

行車時加油門變速箱有異響,油門一鬆異響就沒有了是什麼原因 10

2樓:痴情鐲

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

3樓:巧公尺樂

變速箱有異常的響聲的原因可能有:

1、軸承的磨損及損壞.當軸承磨損時,它的間隙就增大,配合精度就下降;當軸承損壞時由於軸承不能正常運轉便會產生異常聲音,甚至造成變速箱中的變速元件的損壞,造成故障的擴大。

2、變速元件的磨損或更換時選用的零件的精度過低造成的,如齒輪的磨損或更換的新齒輪與原齒輪的配合間隙過大。

3、潤滑油不足或拈度過高造成潤滑不良.此是應更換對應的潤滑油(脂)否則將加劇變速箱的磨損,縮短使用壽命。

4、變速箱的外殼(端蓋)的螺栓有鬆動.在使用過程中震動使螺栓鬆動,平時應定時檢查。

4樓:網友

確定是變速箱的話應該進行一下系統檢查。壓片什麼壞了頂多是離合器失效。看看變速箱齒輪吧。

5樓:善浩瀚

一般變速箱是不會有什麼毛病的,可能是離合器的問題,檢查離合器片分離軸承和壓板。

踩油門加速時,有滋滋的聲音,是傳說中的變速箱異響嗎

6樓:墨汁諾

是離合器,變速箱異響是在換擋時候最明顯。

離合器異響是指分離或接合時發出異常聲響,其主要原因有:百分離軸承磨損或卡死;分離槓桿銷以及銷孔因磨損而松曠;傳動度銷與銷孔因磨損而松曠。

判斷離合器發響時應輕輕踏下離合器踏板,使分離軸承與分離槓桿接觸,此時聽到的聲響則為分離軸承響,可能由於軸承缺油或軸承松曠知損壞等原因引起。

連續踏下和放鬆離合器道踏板,離合器在接合或分離時發響,可按其響聲的嚴重程度,分別判斷為是分離槓桿銷孔與支承銷磨損松曠內或從動盤總成的鉚釘鬆動、減振器失效等原因。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應該是離合器吧,變速箱異響是在換擋時候最明顯。

8樓:樂山海天

如果是普通的轎車,行駛中所發出的聲音並不是很容易辨別聲音的位置,因為現在的轎車的發動機,車橋,離合器和變速箱都是一體的,一般的人根本分不清噪音的**,必須找維修店檢查車輛。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具體描述你的故障情況、車型 排量 具體的。

求助 變速箱有異響,求助變速箱一響

變速箱有異常的響聲的原因可能有 1 軸承的磨損及損壞。當軸承磨損時,它的間隙就增大,配合精度就下降 當軸承損壞時由於軸承不能正常運轉便會產生異常聲音,甚至造成變速箱中的變速元件的損壞,造成故障的擴大。2 變速元件的磨損或更換時選用的零件的精度過低造成的,如齒輪的磨損或更換的新齒輪與原齒輪的配合間隙過...

變速箱有異響是哪裡的原因,變速箱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你好,別總想一想首先檢查一下變速箱油液是否缺失。如果有葉沒有確實。手動變速箱一向一般。是內部結核套磨損或者軸承松曠所導致的。自動變速箱異響。大多是內部。鋼片摩擦片磨損,電磁閥工作異常所導致具體情況還需要進一步進行分析或者拆解希望我的能夠對你有所幫助。應該不關波箱油的事 你可以去檢查一下最好了 波箱油...

法斯特變速箱換了離合片怠速變速箱有異響

1 發動機有異響 症狀說明 發動機艙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會比較多,大多數人也是憑聲音 判斷出來是發動機艙的異響,通常會是金屬刺耳聲或是風嘯式的異響。解決辦法 發動機異響標誌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發生變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 調整不當引起的。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