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一捲和二卷有什麼區別?一捲比二卷難嗎?

2023-03-07 21:20:02 字數 2966 閱讀 1573

1樓:床前明月兒

一捲跟二卷的難度相同,兩者區別如下:

一、主體不同。

1、全國一捲:指的是新課標i卷,又稱全國甲卷。

2、全國二卷:指的是新課標ii卷,又稱全國乙卷。

二、特點不同。

1、全國一捲:考查內容與新課程匹配;根據新課程的特徵,分必考與選考題。

2、全國二卷:命題以考試大綱為依據,以課本教材為依託,考察學生綜合能力。

三、使用範圍不同。

1、全國一捲:山西、河北、河南、安徽、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廣東、山東、浙江(英語聽力部分)

2、全國二卷:重慶、陝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海南(語文、數學、英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捲比二卷要難。具體用一捲還是二卷要看你所在的地區。一捲是專門針對教育發達地區,像江蘇,浙江,山東,河北等等。

二卷是教育相對落後地區用的,像東三省,寧夏,西北等等。是有難度區分的。有不明白的還可以追問哦,覺得還滿意就了吧~

3樓:聽呀有風誒

我就看了一下2017數學卷,我是高二的學生,我覺得二卷的數學就比一捲的數學難,別的科目不知道。之前我們老師也說過, 二卷不難,但是覆蓋面廣,答起來也不容易,一捲比較集中,為了拉開差距,會有一兩道拉分題。各有利弊。

我覺得吧,一捲難還是二卷難都是不一定的。

4樓:輕影

二卷是備份,如果出現緊急情況就是用二卷,比如一捲洩題。

5樓:毛妞建材

沒有,只是把題目順序打亂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適用地區就知道,是這樣的。

全國一捲二卷三卷區別哪個難度高?

全國高考一捲和二卷有什麼區別

7樓:

1、高考全國一捲和二卷都是教育部統一命題的,兩套試卷分別適用不同的省份考生。

2、高考全國高考一捲和二卷在試卷難度上會有一些差異,但都是按照教育部公布的普通高考考試大綱命題的,在試卷結構,命題方向上基本上都是相同的。

我想問全國一捲和全國二卷考試題難度差的很多嗎?

8樓:網友

全國一捲和全國二卷考試難度差別還是比較大的,主要在難題方面。

全國一捲,二卷,三卷的難度差別在哪?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全國卷當中來,全國一捲源被認為是最難的,二卷bai難度緊du隨其後,全國三卷是被認zhi為最簡單的。dao使用卷一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較大,使用卷二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稍小,使用卷三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最小。

全國一捲的試題很難。語文即使試題再難,都能得到一定的分數。而數學,卻將全國一捲的考生給考哭了。

數學的難度,讓很多人都難以理解。通過試題的難度,將考生考哭。全國一捲的數學已經很難了,然而這還不是結束。

文綜、理綜的考試科目同樣偏難。

全國二卷也很難。不過相比一捲的考生,二卷考生的日子相對要好過一點。除去數學以及理綜的物理、化學試題相對難一點外,其他的試題難度都適中。比較適合考生們去發揮出自己的真實水平。

全國三卷中,四川的考生最不怕考。四川考生在文科數學上,即便平時數學在130分以上的考生,都認為今年試題偏難了。很多試題都沒有做過,試題難度應該屬於理科考生。

全國一捲二卷三卷區別是什麼?哪個難度高?

高考試卷全國都一樣嗎一捲和二卷的區別是什麼

全國一捲二卷三卷區別 哪個難度高

10樓:穎子

高考全國一二二套試卷在難度上是相當的,不存在等級、難度上的劃分。而且,即使難度上略有區別,全國卷二二適用的省份不同,起競爭的也是同地區同水平的考生。

全國一二三卷難度對比。

高考全國一捲的整體教育水平是要比二卷高乙個檔次的,當然,裡面也有例外。比如遼寧省的教育就還不錯,安徽在一捲試用地區水平較低。但是,試卷的使用地區是與整體教育水平呈線性關係的。

因為高考講究的是乙個公平性,水平低的地方去和水平高的地方比,總是要吃虧。

具體全國一二三卷難度係數不同的年份也有區別,一般情況下是全國一捲和二卷要比全國三卷難度高一些,但是在2023年的全國三卷就比全國一捲和二卷難度要大,因此還是要參考當年的全國一二三套試卷實際情況。

全國卷一二三使用省份。

由於各地之間的教育水平、教育資源配置存在差異,高考全國一二三套試卷的適用區域也有所不同。使用全國卷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較大,使用全國卷二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較小,全國卷一主要適用我國東部和中部教育較發達省份,全國卷二主要適用西部教育較落後的部分省份,全國卷三使用的省份主要是西南地區的部分省份。

全國一捲和二卷的區別是什麼 哪個難

全國一捲和二卷的區別,全國高考一捲和二卷有什麼區別

本質的區別就是難度,一些考試大省,比如陝西,有55萬考生,他們為了區別學生的差異就選擇用全國卷一,這個難度是最大的,想甘肅省,考生是有29玩,他們就用的全國卷3.語文的話,全國卷一和全國卷三,的難度基本沒有區別數學的話,二者全國卷一和全國卷3的客觀題都是屬於送分題,雖然題目不同但是難度大致相等。英語...

為什麼全國高考題分一卷和二卷,高考全國一卷與全國二卷分別是哪些省用啊?

新課標全國卷簡稱全國卷,是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命制的適用於全國大部分省區的高考試卷,目的在於保證人才選拔的公正性。從2016年開始,全國 卷分別改稱為全國乙 甲 丙卷。小語種 日語 俄語 法語 德語 西班牙語 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甲乙丙卷。1 全國高考第一冊和第二冊是教育部統...

2023年高考還分全國一捲和全國二卷嗎

會的,卷二是備用卷,以防洩題。會的,以後還會分一捲和二卷的。請教高考的問題 請問高考全國卷為什麼會分一捲和二卷啊?10 一般都是用卷一的,卷二和卷三相當於備用試卷,如果卷一或卷二的試題洩漏,就會臨時改用卷二。不過各省情況不一樣,可能有的省份首選卷二,把卷一當備用。各非自主命題的省隨機抽取試卷考試,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