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一捲和二卷的區別,全國高考一捲和二卷有什麼區別

2023-01-23 11:40:06 字數 2993 閱讀 7198

1樓:唐建軍

本質的區別就是難度,一些考試大省,比如陝西,有55萬考生,他們為了區別學生的差異就選擇用全國卷一,這個難度是最大的,想甘肅省,考生是有29玩,他們就用的全國卷3.

語文的話,全國卷一和全國卷三,的難度基本沒有區別數學的話,二者全國卷一和全國卷3的客觀題都是屬於送分題,雖然題目不同但是難度大致相等。

英語的話,二者區別很明顯,從聽力的難度就可以看出來,全國卷一比較難理綜的話,全國卷一的物理是十分難的,一般考生也只能答道70分左右,想要及格答道72都不容易,但是全國卷3則可以輕易的答。

2樓:網友

哥,甘肅用的是二卷,不是三卷,而且近幾年一捲和二卷的題,難度上並無太大區別。

全國高考一捲和二卷有什麼區別

3樓:

1、高考全國一捲和二卷都是教育部統一命題的,兩套試卷分別適用不同的省份考生。

2、高考全國高考一捲和二卷在試卷難度上會有一些差異,但都是按照教育部公布的普通高考考試大綱命題的,在試卷結構,命題方向上基本上都是相同的。

新課標全國卷和全國一捲,全國2卷有什麼區別? 20

4樓:無敵大天才君

高考全國一捲和二卷的區別:

教育部統一命題的高考全國一捲和全國二卷都是依據同乙份考試大綱命制的,兩份試卷的試題結構基本相同,區別不大。全國一捲與全國二卷主要區別在難度上面,兩份試卷在難度係數方面存在一些差異。考生分別在使用全國一捲和全國二卷的省份之間學習和考試不會有什麼區別和影響。

首先解釋一下,全國一捲和全國二卷又叫做新課標全國卷一和新課標全國卷二。

1、全國一捲:

從全國卷使用地區看,使用卷一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較大,全國卷一主要適用我國東部和中部教育較發達省份。

2、全國卷二:

使用卷二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較小,全國卷二主要適用西部部分省份。

3、二者比較:

(1)從全國卷難易程度看,整體難度比較:

全國卷一》全國卷二;

新課標全國卷ⅰ和新課標全國卷ⅱ的主要區別:本質上的區別就是難度,新課標全國卷ⅰ >新課標全國卷ⅱ。全國1卷難度較大。

按教育部考試命題中心的訊息來說,全國二卷主要面向西部等少數民族地區,教育不發達地區。一捲主要面向高等教育不發達的東部和中部地區。一捲難度一般在6.

25,二卷一般在。

通過比較可以發現,使用1卷的整體教育水平是要比2捲高乙個檔次的,當然,裡面也有例外。比如遼寧教育就不錯。但是,試卷的使用地區是與整體教育水平呈線性關係的。

(2)個別科目難度比較:

①語文:卷一=卷二;

②數學:卷一捲二的客觀題都是送分題,難度相當;

③英語:區別明顯,卷一難度》卷二;

④理綜:卷一物理較難。

(3)適應區域比較:

由於各地之間的教育水平、教育資源配置存在差異,高考試卷的適用區域也有所不同。

全國卷側重不同的地區,試卷一適用在我國東部和中部的部分省份;

試卷二適用在我國西部的部分省份。總體算ⅱ卷的難度略低於ⅰ卷的難度。

5樓:流星雨的知道是

整體難度是全國1卷》全國2卷。

使用全國1的地區考生競爭壓力都比較大(所以需要題難來增加區分度),全國2地區比較小。

各省自主命題是省內的教育局和大學聯合命題的,可能有更針對本地區特色的題目。

全國1、2、新課標卷都是教育部專家命題的。

基本上是省教育局申請自主命題,然後國家看看你省內高等教育水平夠不夠命題。

英捲的區別。

1全國一捲是有聽力的,而二卷沒有。

2.卷二有十道填寫單詞的題,卷一沒有。

3.卷二有五道分辨音標的選擇題,卷一沒有。

這個不是新課標的。

新課標要今年開始。

希望採納。

6樓:啄木鳥

媽滴!為什麼不統一?全國‖卷還變成新課標甲卷!

另外,為什麼要分難易?文科與理科為什麼不能考同一類語文數學試卷啊?你管它分數高低幹啥?

它們是分開招生的!唯一的好處是教育口好整點事!出卷人~閱卷人~管理人員等能多安排點!

7樓:奧卡蘭

課程改革之前 吉林等省份用的都是全國二卷 全國二卷比一捲簡單 課改後出現了新課標卷 應該是從一零年開始使用的 相比全國一捲還是較為簡單。

8樓:外院孩子

很難講,你可以自己去買近幾年的高考卷子來對比一下就知道了。

高考全國一捲和二卷的差別,特點對比下!

高考全國卷1卷和2卷有什麼區別

9樓:阿奧利

全國一捲一般是河南、等使用的,二卷是甘肅那邊使用的,並且假如一捲漏題的話,這時二卷就會派上用場了!此外還有三卷、四卷、大概有六卷多!這都是以防萬一!

10樓:小≧▽≦卡

沒啥大區別,英語乙個有聽力,另乙個沒聽力。語文第一題乙個是挑錯字,乙個是找拼音錯誤。

大綱卷、全國1卷、全國2卷有什麼區別?

11樓:檸檬玖瑤

大綱卷: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的依據是全國統考大綱(政策性的檔案),凡按照全國統考大專。

綱所出的高屬考試題稱為大綱卷。

全國統考大綱分為兩種,乙個是傳統大綱,再乙個是新課改大綱,無論按哪個大綱出題,都稱為大綱卷,習慣上把傳統大綱卷稱為全國ⅰ卷,課改大綱卷稱為全國ⅱ卷。

全國卷,它是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命制的適用於全國大部分省區的高考試卷,目的在於保證人才選拔的公正性。

新課標全國卷i 、卷ii都是由教育部專家命題。

整體難度:新課標全國卷i >新課標全國卷ii,使用全國卷i 的地區考生競爭壓力都比較大,全國卷ii地區考生競爭壓力比較小。

新課標全國卷i 是有聽力的,而新課標全國卷ii沒有。

新課標全國卷ii有十道填寫單詞的題,新課標全國卷i 沒有。

新課標全國卷ii有五道分辨音標的選擇題,新課標全國卷i 沒有。

為什麼全國高考題分一卷和二卷,高考全國一卷與全國二卷分別是哪些省用啊?

新課標全國卷簡稱全國卷,是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命制的適用於全國大部分省區的高考試卷,目的在於保證人才選拔的公正性。從2016年開始,全國 卷分別改稱為全國乙 甲 丙卷。小語種 日語 俄語 法語 德語 西班牙語 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甲乙丙卷。1 全國高考第一冊和第二冊是教育部統...

2023年高考還分全國一捲和全國二卷嗎

會的,卷二是備用卷,以防洩題。會的,以後還會分一捲和二卷的。請教高考的問題 請問高考全國卷為什麼會分一捲和二卷啊?10 一般都是用卷一的,卷二和卷三相當於備用試卷,如果卷一或卷二的試題洩漏,就會臨時改用卷二。不過各省情況不一樣,可能有的省份首選卷二,把卷一當備用。各非自主命題的省隨機抽取試卷考試,和...

全國一捲和二卷有什麼區別?一捲比二卷難嗎?

一捲跟二卷的難度相同,兩者區別如下 一 主體不同。1 全國一捲 指的是新課標i卷,又稱全國甲卷。2 全國二卷 指的是新課標ii卷,又稱全國乙卷。二 特點不同。1 全國一捲 考查內容與新課程匹配 根據新課程的特徵,分必考與選考題。2 全國二卷 命題以考試大綱為依據,以課本教材為依託,考察學生綜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