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玉公尺放進微波爐加熱會不會烤出爆公尺花?

2023-03-07 21:20:02 字數 4685 閱讀 936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只不過熱的時間不能長,否則會把玉公尺熱幹的。

家常爆公尺花做法:

1、玉公尺粒洗淨,擦乾水份,油倒入玉公尺粒攪拌勻,使玉公尺粒均勻地沾上油。

2、玉公尺粒倒入鍋中,小火加熱,蓋好蓋子。

3、過幾分鐘,玉公尺開始爆花,有微弱的爆開的聲音,用透明蓋的話,可以看到公尺花在鍋內四處飛濺。中間晃幾次鍋,使玉公尺粒均勻受熱。

4、待爆開的聲音停止,即是爆好,開蓋,將糖倒入,翻炒均勻。

注意:火一定要小,要用底比較厚的鍋,不要先放糖,否則糖遇熱會焦,玉公尺很難爆開。

2樓:愛惟兒

不會的,我經常這樣熱煮熟的玉公尺,只不過熱的時間不能長,否則會把玉公尺熱幹的。

3樓:高維來客

1.準備一小碗玉公尺;(是菜市場買的專門嘣爆公尺花的玉公尺豆)

2.準備黃油和糖;(加入多少要隨自的口味)

3.開嘣,把玉公尺豆放到微波爐專用的盒子裡,要上面有出氣孔的那種,放進微波爐,這時裡面只有豆子沒有糖和黃油,中檔2分鐘,聽著裡面有嘣嘣的聲音的時候關了微波爐把盒子拿出來,將黃油和糖放進去,使勁搖晃,讓黃油和糖均勻的裹在玉公尺豆上,再次放進微波爐中檔3分鐘,時間到後,拿出來開啟蓋子,爆公尺花就完成了。

玉公尺可以放微波爐加熱嗎?

4樓:教育解答

可以的。

這樣能夠更快速把已經冷卻的玉公尺加熱,但是經過這種方式加熱過的玉公尺容易發生乾癟,並且水分易流失,影響玉公尺的口感。所以執行溫度建議別選用高溫,時間為一到兩分鐘即可。

家用微波爐選擇方法:

1、選擇的時候,我們使用者們應該先檢視它使用的功能,由於如今微波爐功能越變越高科技了,不僅有加熱功能,還有化凍功能、和燒烤功能等,因此造成功能越多,**也就相對來說更貴。

其實有的一些作用都沒有,因此使用者們還是要按照實際需求選擇購買合適的微波爐。要是需要在家內做食物,或是要用來做燒烤,購買的功能就選擇多功能的。倘若是老人,則重點擊擇有加熱功能的,其他一些功能,可有可無,因為他們也不一定會使用。

2、還應認真檢視一下它的功率,因為各種型號的微波爐,它的功率也是不相同的,應當了解明白。功率大的耗能量也隨著變大,要是無法滿足的話,就會導致造成家中發生跳閘的問題。

3、購買微波爐還應考慮的是**問題,綜合價效比。市面上大品牌的微波爐,售價肯定要比沒聽過的小品牌的會更加的貴,但是品質更加有保障,售後客服也更加的到位。

5樓:長壽花

玉公尺可以放在微波爐裡加熱的,玉公尺是含有水分的,一般含有水分的就可以在微波爐裡面進行加熱,他也能夠加熱,不含有水分的話,到微波爐裡面加熱的話,就不會熱的,比如說乾冰就加熱不了。微波爐是利用水分子的摩擦產生熱量的。

6樓:妍妍樂樂

玉公尺是可以放進微波爐裡加熱的,一般加熱不要選擇太高的溫度,加熱兩分鐘左右即可。

玉公尺可以放微波爐加熱嗎?

7樓:生活對對碰

玉公尺可以放微波爐加熱。

一般情況下,如果是將煮熟後已經冷卻的玉公尺放在微波爐中加熱是可以的,可以將玉公尺放在裝有少量水的微波爐可用的容器中,選擇溫度的時候盡量不要選擇太高的溫度。

雖然微波爐能使冷卻後的玉公尺快速熟透,但經過一段時間的高溫,玉公尺中的水分以及營養成分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流失,一些本身水分不是很充足的玉公尺,微波爐加熱後可能會變得乾癟。

不宜放微波爐加熱的食物

對於加熱到半熟的肉製品,就不能放入微波爐中加熱食用。因為這種食物中還帶有一些細菌,若是用微波爐來加熱的話,因為時間等方面的原因,無法將這些細菌完全殺死,人食用之後容易出現各種不適的症狀。所以,正確的做法是先用微波爐來解凍冰凍的肉類食品,然後再把它們放入鍋中加熱為熟食。

在使用微波爐的時候,不建議將油炸食品放入裡面加熱使用。因這型別食物經高溫加熱之後,油會在裡面飛濺,容易引發爐內**。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先將電源給關閉上,等裡面的火熄滅之後,再將它門開啟降溫。

熟玉公尺可以放微波爐加熱嗎

8樓:高興的就是快樂的

熟玉公尺用微波爐加熱,可以比較快速的使冷卻的玉公尺變成熱的,但是在使用微波爐加熱玉公尺時,溫度過高,時間過長會使玉公尺失去水分,變得乾癟,所以加熱玉公尺時,時間設定為1-2分鐘即可。

玉公尺中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是稻公尺、小麥的5-10倍,在所有主食中,玉公尺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玉公尺中含有的核黃素等高營養物質,對人體是十分有益的。值得注意的是,特種玉公尺的營養價值要高於普通玉公尺,鮮玉公尺的水分、活性物、維生素等各種營養成分也比老玉公尺高很多。

熟玉公尺可以做爆公尺花嗎?

9樓:雙魚水蝴蝶

煮熟的玉公尺曬乾能做爆公尺花,但是爆出來的玉公尺花沒有生玉公尺爆出的公尺花顆粒大,質地也比較結實一些。就像公尺飯曬乾也能做爆公尺花一樣,爆出來的公尺花沒有生公尺爆出的公尺花顆粒大,質地也比較結實。

常見的爆公尺花是用玉公尺、酥油、糖一起放進爆公尺花的機器裡做成的。 爆公尺花的原理取適量的玉公尺(或大公尺)放入爆花鍋內,並封好頂蓋。

再把爆公尺鍋放在火爐上不斷轉動使之均勻受熱後,就可爆出可口的爆公尺花來。這是因為在加熱的過程中,鍋內的溫度不斷公升高,鍋內氣體的壓強也不斷增大。

當溫度公升高到一定程度,公尺粒便會逐漸變軟,公尺粒內的大部分水分變成水蒸氣。由於溫度較高,水蒸氣的壓強是很大的,使已變軟的公尺粒膨脹。

但此時公尺粒內外的壓強是平衡的,所以公尺粒不會在鍋內爆開。

當鍋內壓強公升到4-5個大氣壓時,突然開啟爆花鍋的頂蓋,鍋內的氣體迅速膨脹,壓強很快減小,使得公尺粒內外壓強差變大,導致公尺粒內高壓水蒸氣也急劇膨脹,瞬時爆開公尺粒,即成了爆公尺花。

10樓:秋日傳奇

熟了不行。爆公尺花的玉公尺是爆裂玉公尺或幹玉公尺,爆裂玉公尺是美國的一種培育品種,爆粒玉公尺的顆粒小,子粒幾乎全為角質澱粉,質地堅硬,它的子粒含水量也非常高,受熱後子粒爆裂就形成了公尺花,製作時也可以放入微波爐中加熱,可以加入黃油或植物油。

玉公尺可以放進微波爐加熱嗎

11樓:葉紛飛

1、玉公尺是可以放微波爐加熱的。煮好的玉公尺在涼了之後,可以用微波爐來將其加熱,可以比較快速的將冷卻了的玉公尺變成熱的。

2、玉公尺放進微波爐加熱前,先將玉公尺放在裝有水的可微波的容器中,或是微波爐專用的保鮮盒,又或者是放在盤中中加蓋保鮮膜加熱,溫度可以不要選擇高溫,時間在1-2分鐘為宜。

3、玉公尺通過微波爐加熱之後,玉公尺可能會變得乾癟,水分有流失的情況,內外的口感會有一些差別。相對來說,更好的加熱玉公尺的方式是,將玉公尺**重新煮2分鐘左右即可。

煮玉公尺可以用微波爐熱嗎

12樓:嘟婷斯眩

家有妙招:家有妙招之微波爐快速煮玉公尺。

微波爐熱玉公尺熱幾分鐘

13樓:李和霖

微波爐加熱玉公尺的話能夠在幾分鐘內就能將玉公尺煮熟。但注意在用微波爐加熱玉公尺的時候最好能在微波爐內放一碗水,因為微波爐內溫度較高,如果不放水直接加熱的話,加熱熟的玉公尺會很幹,口感就會沒那麼好。如果放一盆水在裡面的話,玉公尺的口感就會更軟一點。

玉公尺煮15分鐘可以熟了。

新鮮玉公尺的含水量較多,並且十分的鮮嫩,因此也比較容易煮熟,一般將玉公尺放入水中等水開了之後煮15分鐘左右就能夠熟,但如果是那種比較老的玉公尺的話煮的時間就要稍微久一點。

如果想要玉公尺快速煮熟的話,建議使用高壓鍋來蒸,高壓鍋內壓力較大,這樣只需要幾分鐘就能將玉公尺煮熟。

玉公尺煮熟是什麼樣子的

顏色更深

一般生的玉公尺顏色會比較的淺,但如果是蒸熟之後的玉公尺的話其顏色就會變得比較的深,我們可以從這一點上直觀的判定玉公尺有沒有熟。

玉公尺粒更實

生的玉公尺粒含水量比較的多,用手剝的話會有汁水飛濺出的情況。但當玉公尺蒸熟之後用手去掰的話玉公尺粒就會比較的實。

口感更軟糯

另外還可以直接嘗一下,生的玉公尺吃起來會有生粉的味道,但如果是熟的玉公尺的話吃起來口感會比較的軟糯。

玉公尺怎麼煮又黏又好吃

將玉公尺浸泡一下

想要煮出來的玉公尺又黏又好吃的話,建議在煮玉公尺之前先將玉公尺放入水中浸泡一下,讓玉公尺先吸飽水分再去煮,這樣就能增加玉公尺的含水量,還能更好的保護玉公尺中的維生素。煮好的玉公尺口感就會更加的軟糯。

帶外皮一起煮

另外煮玉公尺的時候帶外皮一起煮,煮出來的口感也會更好。因為這層外皮能夠減少玉公尺中水分以及營養成分的流失,煮出來的玉公尺口感就會更加的香甜軟糯。

煮熟的玉公尺能放微波爐加熱嗎(微波爐爆玉公尺花)

葡萄放進微波爐裡面加熱的後果是什麼?

的另乙個前提是兩個大小合適的鹽水球必須有乙個接觸點。在物理學家的實驗中,不管是切開後藕斷絲連的一顆葡萄,還是兩個緊挨在一起的完整葡萄,在微波爐裡都會 加熱的時候用牙籤在葡萄上戳幾個小洞,這樣就不會炸開了。會裂哦,時間長會乾掉。把葡萄放進微波爐加熱會怎樣?老外實測,有趣的科學現象發生了!為什麼葡萄放在...

微波爐加熱的食品安全嗎,微波爐加熱的食品真的有害嗎?

安全,但微波爐一般不要放在臥室及客廳,並且最好放在高處。國外的一般把微波爐放在廚房的櫃子上面,用的時候架乙個小梯子 又開始流傳謠言了 美國人那麼怕死會不檢查清楚?微波爐加熱的食品真的有害嗎?微波爐加熱的食品沒有什麼危害。著名環境化學專家 食品安全專家董金獅 微波爐加熱的食品真的有害,這是沒有科學依據...

微波爐不能加熱的食物,微波爐什麼食物不能加熱

微波爐不能加熱的食物有哪些?1.錫箔紙。燒烤為了不讓油亂濺和控制好溫度,包在外面的那種紙。有一天用錫紙包著烤翅用烤箱烤的,沒有吃完就用錫紙繼續包著儲存在第二天,想吃的時候為了不讓油濺在微波爐上,就直接包著錫箔紙一起放進微波爐加熱,結果剛啟動微波爐裡就火光四射,嚇得馬上斷電,幸好反應快,不然後果不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