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2023年江西和福建共同使用全國一捲嗎

2021-03-04 09:00:17 字數 5848 閱讀 9582

1樓:

2023年江西省和福建省高考都是使用相同的全國一捲,即全國乙卷。

目前江西省和福建省使用的高考試卷是相同的全國一捲,預計明年也不會改變。

福建戶籍學生一直在江西就讀,兩省高考試卷都用全國一捲,是否不用回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除非你父母是國家或**委派去江西工作的。

1、目前的高考還是分省進行錄取的,所以如果沒有特殊情況,還需要回福建高考,並參加錄取。

2、按照教育部的最新部署,各省市已經開始了異地高考,所以福建戶口的考生可以在江西

參加高考。

3、但是各省對異地高考都有自己的特別規定,所以建議孩子家長,如果確定在江西參加高考,那麼現在就開始向江西方面諮詢異地高考的條件,以提前做好準備。

4、但是目前,異地高考還有很多限制,比如北京市不允許外地學生報考本科,只能報考專科,所以你要提前諮詢目前工作所在地的江西省教育廳。

2023年高考哪些省份使用全國1卷

3樓:

1、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ⅰ卷地區包括:

福建、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山東。

2、下面截圖詳細列出了各省份高考使用的試卷情況,請考生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什麼時間敢用全國統一試卷?

共有幾個省份使用全國一捲

5樓:答題狂魔想公升級

26個省,自治區,直轄市。

2023年使用全國乙卷(新課標一捲)的省份:安徽、湖北、福建、湖南、山西、河北、江西、廣東、河南、山東(英語及綜合);

2023年使用全國甲卷(新課標二卷)的省份:甘肅、青海、**、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內蒙古、陝西、重慶、海南(語文、數學、英語);

2023年使用全國丙卷(新課標三卷)的省份:廣西、貴州、雲南、四川(語文)。

6樓:愛漂漂淼淼

在高考中使用全國卷的省份: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山東——全國1卷

(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全國2卷

雲南、廣西、貴州、四川、**——全國3卷)

7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使用全國一捲的有安徽、湖北、福建、湖南、山西、河北、江西、廣東、河南九省。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使用全國一捲(新課標一捲)的省份有:安徽、湖北、福建、湖南、山西、河北、江西、廣東、河南、山東(英語及綜合)

一、全國卷:

高考試題全國卷簡稱全國卷,是教育部為未能自主命題的省份命題的高考試卷。分為新課標ⅰ卷和新課標ⅱ卷。新課標ⅰ卷的難度比新課標ⅱ卷難度大。

小語種(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新課標ⅰ卷和新課標ⅱ卷。

二、使用新課標一捲的省份:

1.2023年使用省份:河南 河北 山西 陝西(語文及綜合)湖北(綜合)江西(綜合)湖南(綜合)

2.2023年增加使用省份:江西(語文 數學 英語)、山東(英語)

三、使用新課標二卷的省份:

1.貴州 甘肅 廣西 青海 ** 黑龍江 吉林 寧夏 內蒙古 新疆 雲南 遼寧(綜合)海南(語文 數學 英語)

2.2023年增加省份:遼寧 (語文 數學 英語)

3.2023年增加省份:重慶、四川(語文,文綜)

四、自主命題的省份:

北京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天津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上海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重慶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安徽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山東省:自主命題(語、數、理綜、文綜)+新課標ⅰ卷(英)

廣東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2023年起全部使用全國卷;英語聽說考試由廣東省自主命題

江蘇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浙江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四川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福建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英語聽力使用新課標全國卷英語聽力;2023年起全部使用全國卷。

湖北省:自主命題(語、數、英)+新課標ⅰ卷(文綜、理綜);2023年起全部使用全國卷

湖南省:自主命題(語、數、英)+新課標ⅰ卷(文綜、理綜)

陝西省:新課標ⅰ卷(語、數、英、文綜、理綜)

9樓:烈酒燒喉

r多喝水啥時候上午觳觫

2023年使用全國1卷進行考試的省份有哪些?

10樓:訓頂鋒溫

三好網高考輔導機構老師分享2023年全國1卷適用地區有:安徽、湖北、福建、湖南、山西、河北、江西、廣東、河南、山東。

11樓:熱心網友

昭通一中2023年高考再創佳績。文理科600分以上學生共計361人,比2023年增加197人,增長120%(全省增長率77.3%)。

其中,理科最高分697分,文科最高分650分;690分以上6人,650分以上59人;12人達到清華北大錄取線(含專項)。一本上線1030人,比2023年增加107人,一本上線率達80%。

2017高考哪些省份使用全國卷i 2017高考哪些省份使用全國卷1

12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ⅰ卷的省份:福建、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浙江。

全國乙卷

2023年以前使用省份:河南 河北 山西 陝西(語文及綜合)湖北(綜合)江西(綜合)湖南(綜合)

2023年增加使用省份:江西(語文 數學 英語)、山東(英語)2023年增加省份:湖南(語文 數學 英語 綜合)、湖北(語文 數學 英語)、廣東、福建、安徽 、山東(綜合);取消省份:

陝西2023年增加省份:浙江(英語)

13樓:傑

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這幾個地區使用的是全國一捲。山東省部分科目使用全國ⅰ卷: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 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

全國ⅰ卷地區: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

全國ⅱ卷地區: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

全國ⅲ卷地區: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海南省:全國ⅱ卷(語、數、英)+單獨命題(政、史、地、物、化、生)

山東省: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

江蘇省: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北京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天津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試題全國卷簡稱全國卷,是教育部為未能自主命題的省份命題的高考試卷。分為新課標ⅰ卷和新課標ⅱ卷。新課標ⅰ卷的難度比新課標ⅱ卷難度大。

小語種(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新課標ⅰ卷和新課標ⅱ卷。

從2023年開始,全國ⅰ、ⅱ、ⅲ卷分別改稱為全國乙、甲、丙卷。小語種(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甲乙丙卷。

2023年全國絕大多數省份使用國家考試中心命題試卷。由於多數省份的加入,新課標全國卷開始分成ⅰ 卷、ⅱ卷和ⅲ卷。安徽、湖北、福建、湖南、山西、河北、江西、廣東、河南、山東英語及綜合採用全國ⅰ 卷;

甘肅、青海、**、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內蒙古、陝西、重慶、海南語數英採用全國ⅱ卷;廣西、雲南、貴州、四川語文及文綜,採用全國ⅲ卷。

2023年四川全科、浙江英語加入新課標全國卷。

14樓:

很多地方高考都是使用全國卷,高考全國卷是教育部為未能自主命題的省份命題的高考試卷。分為新課標ⅰ卷和新課標ⅱ卷。那麼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一捲的省份有哪些?哪些地方使用全國卷?

2018使用全國一捲的省份有哪些

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ⅰ卷的省份:

福建、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山東

2023年使用全國甲卷(新課標二卷)的省份:甘肅、青海、**、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內蒙古、陝西、重慶、海南(語文、數學、英語);

2023年使用全國丙卷(新課標三卷)的省份:廣西、貴州、雲南、四川。

全國一和全國二卷不同使用地區

(1)ⅰ卷目前使用省份:河南、河北 、山西 、陝西(語文及綜合)、湖北(綜合)、江西(綜合)、湖南(綜合)、江西(語文 數學 英語)、山東(英語)

(2)ⅱ卷目前使用省份:貴州 、甘肅 、廣西 、青海、 **、 黑龍江、 吉林 、寧夏 、內蒙古 、新疆 、雲南、 遼寧(綜合)、海南(語文 數學 英語)、遼寧 (語文 數學 英語)、重慶、四川(語文 文綜)

全國一捲和全國二卷各科難度

語文,全國卷一和全國卷二,的難度基本沒有區別。

數學,二者全國卷一和全國卷二的客觀題都是屬於送分題,雖然題目不同但是難度大致相等。

英語,二者區別很明顯,從聽力的難度就可以看出來,全國卷一比較難。

理綜,全國卷一的物理是十分難的,一般考生也只能答到70分左右,想要及格答到72都不容易,但是全國卷二則可以輕鬆的答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ⅰ卷地區: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全國ⅱ卷地區: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

全國ⅲ卷地區: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海南省:全國ⅱ卷(語、數、英)+單獨命題(政、史、地、物、化、生)山東省: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江蘇省: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北京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天津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新課標全國卷和全國一捲,全國2卷有什麼區別? 20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課標全國卷簡稱全國卷,它是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命制的適用於全國大部分省區的高考試卷,目的在於保證人才選拔的公正性。從2023年開始,全國ⅰ、ⅱ、ⅲ卷分別改稱為全國乙、甲、丙卷。小語種(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甲乙丙卷。

1、高考全國一捲和二卷都是教育部統一命題的,兩套試卷分別適用不同的省份考生。

2、高考全國高考一捲和二卷在試卷難度上會有一些差異,但都是按照教育部公布的普通高考考試大綱命題的,在試卷結構,命題方向上基本上都是相同的。

語文,全國一捲和全國二卷,的難度基本沒有區別。

數學,二者全國一捲和全國二卷的客觀題都是屬於送分題,雖然題目不同但是難度大致相等。

英語,二者區別很明顯,從聽力的難度就可以看出來,全國卷一比較難。

理綜,全國一捲的物理是十分難的,一般考生也只能答到70分左右,想要及格答到72都不容易,但是全國二卷則可以輕鬆的答題。

2023年使用省區:甘肅、青海、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內蒙古、陝西、重慶、                                         海南(語文、數學、英語)

2023年使用省區:安徽、湖北、福建、湖南、山西、河北、江西、廣東、河南、山東、                                               浙江(英語聽力部分)

2023年使用省區:廣西、貴州、雲南、四川、**

1.北京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2.天津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3.上海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4.江蘇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5.浙江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新課標ⅰ卷(英語聽力部分)

6.海南省:自主命題(政、史、地、理、化、生)+新課標ⅱ卷(語、數、英)

有途高考網

2023年全國一捲高考題目是什麼

全國卷1 期待長大 全國卷2 關於微博 這個問題不好答,畢竟高考不止一科 2011年全國一捲高考作文題目 2011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全國卷1作文題 期待長大 2011年高考全國一捲作文題目 期待長大 2011年全國1卷高考作文題目是什麼?全國卷閱讀下面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6...

全國一捲2019高考語文作文獎懲之後怎樣寫

從巴掌與嘴唇看,反映家長的做法,重點突出家長的教育問題。從分數看,可論訴學生的 版進步與退步情況。權 參考立意如下。以分數評判學生的進步是否可取。起點低不可怕,有進步就值得肯定。家庭 學校等教育者應該樹立正確的教育觀,採取正確的教育方式。2016高考作文獎懲之後怎麼寫 張巍巍 合肥六中高三語文老師 ...

廣東高考使用全國一捲嗎,廣東高考用的全國幾捲

廣東高考使用全國一捲。目前廣東高考語文 數學 外語用的是新高考全國卷 其他科目為本省自命題。從2022年開始,考生總成績由全國統一高考的語文 數學 外語3個科目成績和考生選擇的3科普通高中學業水平選擇性考試科目成績組成,滿分為750分。學生選擇選考科目,要基於自己的興趣愛好,但也受到高校專業要求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