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白點是因為用微波爐加熱水導致的嗎?

2023-01-03 16:10:02 字數 3790 閱讀 8769

1樓:從容依舊走四方

孔雀魚長白點不是因為微波爐加熱水導致的,這種情況是魚身上感染了黴菌,需要給水殺菌消毒了。

2樓:汝非魚吾非魚

魚缸水溫較低,這是誘孔雀魚白點病的誘發因素。

白點病是一種寄生蟲病,主要還是因為水草、食物或新入缸的魚等攜帶了白點病的寄生蟲或蟲卵,在魚缸水溫適合其生長的情況下繁殖起來導致孔雀魚出現了白點病。

3樓:遺忘曾經

這個啥意思,你的水用的微波爐加熱的,這個魚身上不可能沒毛病會有白點的。所以這個可能就是魚得病了。

孔雀魚的白點病

4樓:豪情生活

孔雀魚得了白點病和針尾用這種方法治好了。

5樓:怨與仇

是不是有點點像發霉似的啊,那是白毛蟲的蛋,是水不好。不能直用水龍頭的水,要隔乙個晚上,如果發現魚有點不正常了,就拿一點「生鹽」用1:20來放在水裡,讓魚在1:

20的生鹽水中1到2分鐘,就撈回大缸,魚馬上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放黃粉便宜還好用 下重鹽水溫加到30°

孔雀魚白點病怎麼治?

7樓:愈曦曲惜

孔雀魚的適應能力非常強,所以你再全世界都可以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不過近期很多網友提到孔雀魚如何**白點病,剛剛開始的時候很多人使發現不了的,如果你仔細觀察孔雀魚得了白點病的時候,身軀和魚鰭有會產生個別的小白點,稍微嚴重的時候,魚兒身上的白點增多,晚期則是滿身的白點,魚兒有氣無力的伏在水面或者是沉入箱底。如何才能提早預防和對付孔雀魚出現的白點病呢?

告訴你以下幾點:

1、首先加強魚兒的飼料管理,適當給魚兒停食4-5天,以減少水源的汙染,盡量保持恆定的水溫,可以向浴缸內投放醫治白點病的藥物。

2、在魚兒患病早期,可投入適量的食鹽,或將水箱內的水溫提高至28-30攝氏度,數天後小瓜蟲就會破裂脫落,這時再為浴缸更換新水,保持水溫,孔雀魚基本上會痊癒。

3、在魚兒患病中期,都可以選用濃度的紅汞溶液,放入水中,變成淡紅色即可,可以很好的消滅白點病病源,對於較嚴重的重度感染,可以配合外寄生蟲殺蟲藥物進行**,數天後魚兒便可**,這種方法很有效果的。

4、針對患病晚期的,要用特效藥為硝酸亞汞,這樣效果會好一些,但魚對此藥很敏感,容易易造成死亡,建議謹慎使用。

不過,希望大家平日還是多觀察孔雀魚的體態變化或者其他異常情況,以提早預防白點病得發生,你多一點關心,孔雀魚就多一分美麗。

為什麼有加熱棒 紅箭孔雀魚還得白點病?

8樓:57168黑1011客

水溫的問題,白點病是因為感冒而引起的,你換水的時候,最好將所換的水,調整為與缸中的水相差溫度不超過兩度。

否知就易造成感冒。

還有25度以上水溫,一般病菌教難以存活,你可以將你的缸溫度控制在25度。

但是不建議在高了,在高的話,魚新城代謝快,長的快,但是體質弱。

孔雀魚白點病,求高手指點迷津!

9樓:逐念

得白點病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小瓜蟲,這是一種繁殖能力非常強的寄生蟲,尤其是在水溫比較的低的時候,孔雀魚會因為水溫的變化而導致身體的抵抗能力下降,這個時候繁殖能力比較強的小瓜蟲就很容易導致孔雀魚生病了。要加強對水溫的控制以及維持,並且經常的去觀察孔雀魚的身體,看到這些白點出現,可以先把患病的孔雀魚單獨的撈出來,放到其他的地方進行餵養,同時提高水的溫度,最好能夠達到三十攝氏度左右,在這個溫度下小瓜蟲會極速的死亡並且脫落,然後我們就可以進行一次大面積的換水以及消毒,之後就可以重新回到之前正常的餵養狀態了。

10樓:鵬哥牛

除了外刷以外,鹽量倒是可以適當多加,以千分之五或者再稍大點也沒有問題,如果是短期浸泡,五分鐘之內百分之二三的鹽量也能受得了,但也得單獨撈出來**為好。

這幾天魚缸裡面的孔雀魚身上和魚鰭上面長白點,有的眼睛霧濛濛的鼓出來是怎麼回事,哪位大神知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水黴病。是比較常見的熱帶魚疾病。

水黴病(saprolegniasis)常感染體表受傷組織及死卵,形成灰白色如棉絮狀的覆蓋物,又稱覆棉病或水棉病。又稱膚黴病或白毛病,是水生魚類的真菌病之一,引起這種病的病原體在到目前已經發現有十多種,其中最常見的是水黴和綿黴。該病是由真菌寄生魚體表引起,主要是真菌門鞭毛菌亞門藻狀菌綱水黴目水黴科的水黴屬和綿黴屬。

本病主要在水溫較低的時候易發病,所以提高水的溫度是**本病的關鍵。

**方法:1、病魚數量少可區域性操作的話,可以用含碘消毒劑浸泡,如濃度為20mg/l聚維酮碘溶液,或2mg/l的高錳酸鉀混合1%的鹽水浸泡病魚20~30分鐘;

2、或用800mg/l的食鹽與小蘇打合劑(1:1)全池潑灑;

3、或內服抗菌藥物(如磺胺類),防治細菌激發感染;

4、市面上常見其他的防治水黴病漁藥種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出問題了,一般是魚便太多了拿的。

撈出來裸缸飼養。切切記住一點,孔雀魚怕溫差。一旦溫差劇烈就會死。

但是孔雀魚不怕氯。你如果能做到將自來水加熱到原缸水溫幾乎沒有溫差的程度,可以直接將孔雀魚放進去。

就這樣兩到三天一次全部換水。有一點小概率能救回來。

但是原來的魚缸一定別再放了。那裡面絕對充滿了魚只糞便。千萬千萬。

當然,時間已經過了兩個月了。大概來不及了。

孔雀魚身上長了很多白點怎麼辦?

13樓:網友

白點病`~`

是寄生蟲`~~好象叫車輪蟲。

解決方法:方法一:公升溫到30,你的缸小,少量加藥,加藥3小時後換1/3的水(不要用自來水,涼過的水,主要是排除氯氣)然後加兩隻慶大酶素。等病好了把溫度調節到23,25度左右。

方法二:最徹底的方法還是將魚撈出,魚缸整體換水,用高錳酸鉀消毒後再使用。但冬季不建議,因為溫度的控制很重要`~一定要恆溫保持在23,25度左右。

溫度突變是導致生病的原因。我原來的一缸孔雀就因為這樣,全部陣亡。現在比較注意了`'`全都非常健康。

值得注意的一點```養魚一定要先養水。水好魚就平安。)

14樓:83年的一粒沙

應該是水黴病,把病魚放入鹽水中,注意鹽不要放太多,魚缸用灰錳氧(高錳酸鉀)消毒!有時候魚缸也可以多曬曬太陽,或放一點點鹽可以殺死水黴!

15樓:網友

加溫到30-32度。放鹽。以你的缸用家裡的小勺 放兩勺或三勺鹽。

三天後觀察效果。如果效果不明顯就再放倆勺鹽。前提是換一缸新水,同樣溫度。

保證沒問題。不用下藥。白點算小毛病。

放藥放不好容易死。

16樓:翻滾吧雲盤

孔雀魚身上長了很多白點是因為得了白點病,解救方法如下:

1、將水溫提高到28度以上,小瓜蟲就停止繁殖,持續三天以上,小瓜蟲就會自行死亡。

2、用孔雀綠石和25ppm甲醛液混合處理,一日兩次。可有一定療效。

3、用1%食鹽水浸泡病魚數天也有一定療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真菌,水黴病,俗稱白毛病,要全缸消毒。將魚撈出,放入鹽水中**,魚缸必須換水,用高錳酸鉀消毒後再使用。專業的魚藥效果更好,但只養幾條孔雀沒有必要買。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溫度底加熱過塊用孔雀石綠一蓋26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hyjn108 - 門吏。

83年的一粒沙。

樓上兩位正解、既方便又實用的方法。

如何選擇微波爐加熱器皿,用微波爐加熱用什麼器皿

陶瓷烹飪器皿。細陶 粗陶 瓷器器皿,即一般陶瓷碗 盤 炒鍋等均可使用。但有金屬飾邊的容器,可能會 花或剝落,請勿使用。另陶瓷器皿可能含有汞 鉛 鎘等重金屬,需謹慎選擇。耐熱塑料器皿。凡耐熱塑料器皿都可以使用,在選購塑料製品時要注意區分。但含油量多的食物請改用耐熱玻璃或陶瓷器皿。選購塑料器皿時要注意原...

微波爐加熱用什麼碗,什麼碗適合微波爐加熱

1.陶瓷碗 一般的陶瓷碗 盤都可以用在微波爐裡,因為耐高溫,投射性好,不含有害物質。但需要注意的是,燙金或金屬花紋的碗不要放進去,以免反射影響微波爐的工作效率,在加熱過程中損壞爐腔。2.玻璃碗 玻璃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是一種耐熱材料。用來做碗,可以放入微波爐,因為透光性和耐熱性好。如果你家用的玻璃...

如何用微波爐製作燒餅,怎樣用微波爐加熱隔夜的饅頭 燒餅?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麵粉 500克 食用油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泡打粉 1.5克 鹽 2克 開水 適量。1 第一步盆中放入麵粉,泡打粉,開水和鹽,攪拌成絮狀。2 揉成麵糰,發醒半小時。3 碗中放入油和麵粉,拌勻,做成油酥。4 醒好的面擀成長方形,把油酥抹均勻。5 摸均勻油酥,從另一頭捲起。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