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打火把電瓶打沒電了 對電瓶有什麼影響

2023-03-07 20:35:02 字數 5212 閱讀 7592

1樓:網友

汽車打火把電瓶打沒電了,這樣對電瓶的使用壽命有直接影響。

一般汽車電瓶採用的是鉛酸蓄電池。過放電會嚴重影響電瓶的使用壽命。

汽車電瓶大多是採用鉛酸蓄電池,過度放電造成了不可逆的電瓶傷害,即會導致電瓶虧電,虧電以後會造成電瓶硫化,硫化了就必須用修復儀進行24小時脈衝修復,用脈衝電流擊碎硫酸鉛結晶,才可以恢復電瓶的充放電時間。會縮短電瓶的使用壽命。

過度放電的電瓶,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應該卸下來,用專用的電瓶充電器,採取緩慢充電方法來維護較好,具體方法是:開啟電瓶各格逐一檢查電瓶液,低於標準線的,用電瓶補充液加齊到標準線,不要蓋上加液口,充電時會產生大量氣體以免電瓶液溢位,用手動擋電瓶充電器調節低電流維護充電;先連線充電器與電瓶的正負極樁頭,正負極不要接錯,將充電器輸出電壓調至與電瓶一致(12v或24v),連線充電器電源,開啟充電電流開關,觀察電流表的讀數,電流要控制在5a以內,採取低電流緩充來維護電瓶,如果充電一段時間電流高出5a的,可以降一擋繼續充電,正常情況下要8小時後若電流自然小於時,電瓶就基本飽和了,這時電瓶不要馬上安裝,要靜止二小時後可以安裝使用了。

遇到這種情況建議最好是到專業的電瓶修復維修店維護更換。

2樓:車行天下吧

電瓶自然沒電和強行使用致使它沒電 對電瓶來講不是乙個原理。強行使用致使它沒電對電瓶的使用壽命有直接影響,如經常強行使用致使它沒電將縮短電瓶壽命,汽車上的發電機對電瓶進行充電跑幾十公里就行了(發電機沒故障的情況下僅限白天)。應該用充電機充電。

3樓:鶴崗電器

會有的,嚴重的會造成斷格,極板脫落,就是落粉。隨車發電,最少五六個小時,不過你感覺不到滿還是不滿,因為你只要隨車充幾分鐘,就可以打著車,別的沒有感覺。自然沒電對電瓶無大傷害,強用電對電瓶傷害大,因為在強用電時,大電流通過極板,使極板發熱,致使其變形,嚴重的互相連線短路,使電瓶報廢。

還有過放電也是電瓶老化嚴重,放電的時候還會產生氣泡,大量的氣泡會衝擊極板的粉末,使其脫落,致電瓶損壞。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破電平才多少錢?你這麼打火對電平倒是沒什麼影響,只是對啟動電機的影響要大一些。不過也沒事。都是沒幾個錢就能擺平的事。

5樓:鹹聰睿

不會那麼嚴重的,你說的情況只是電瓶虧電嚴重而已。

汽車電瓶沒電了。用電瓶車的電瓶可以打火嗎?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瓶沒電了,用電瓶車的電瓶是不可以打火的。

電動車電瓶也叫電動車電池是電動車上的動力**,現在的電動車上絕大多數裝的是鉛酸蓄電池,鉛酸蓄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因為這種電池能充電,可以反覆使用,所以稱它為「鉛酸蓄電池」。

電動車電瓶電池有很多種類;有鉛酸蓄電池、純電動車用鉛蓄電池、混合電動車用鉛蓄電池、膠體蓄電池、鎳氫蓄電池、鋰離子電池等。現在混合電動車基本分為3類:輕度混合型(即電動系統主要用於起動和**制動能量,即將在所有汽車上推廣的42v電系統屬於此型)、中度混合型(即電動系統用於起動、**制動能量和中、短距離的行駛)。

燃料電池將化學能直接轉換成電能供給電動機來驅動車輛。它的主要優點是:效率高,可節省燃料;零排放;噪音小等,特別適合於做車輛動力源。

氫燃料電池車將是理想的、最終取代以石油產品為燃料的汽車。

電動車電瓶的結構由鋰電池導電塗層、鋰電池導電塗層效能。它們具有正極為磷酸亞鐵ø正極為細顆粒的三元/錳酸ø用於超級電容器、鋰一次電池(鋰亞、鋰錳、鋰鐵、扣式等)替代蝕刻鋁箔。也可以抑制電池極化,減少熱效應,提高倍率效能;ø降低電池內阻,並明顯降低了迴圈過程的動態內阻增幅;ø提高一致性,增加電池的迴圈壽命。

保養方法有:確定交流電源與充電器輸入電壓是否相符,確定充電器輸出電壓與電瓶額定電壓是否相符。先插充電器與電池盒相連的插頭,後插交流電源插頭。

充電器用於室內,應注意防潮,防震動。充電時嚴禁覆蓋,應放在通風散熱的地方。

7樓:汽車大師鄧小超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你好,這個是不可以的。因為汽車電瓶輸出的是直流電電壓一般是12伏或者是24伏。電動車是220伏交流電。

提問我昨天用電動車搭電,汽車現在一點電都沒有了要怎麼弄才打著火呢。

這個用汽車進行搭電就可以了。或者建議更換電瓶。

汽車電瓶的話,一般都建議三年左右就需要更換的,特別是冬天。電瓶沒有電的話,電量不足的話會導致啟動困難的。

8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汽車的電瓶是12v的(大型柴油車除外),電瓶車的電瓶是多塊12v的電瓶串聯而成,單塊電瓶電壓與汽車電瓶一樣,但整組電瓶電壓遠高於汽車電瓶。如果用電瓶車的電瓶給沒電的汽車打火,必須要用單塊的電瓶與汽車電瓶併聯,或是把電瓶車的電瓶拆開並多塊與汽車電瓶併聯(電瓶車的電瓶組裝在一起是串聯的),即確保是12v的電壓,這樣才能給汽車搭火。

9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打火 但是你接線的話 只要接好線哦 這個要注意安全 汽車電瓶沒電了 用電瓶車的電是可以拿回來 但是你要注意接線的方法 不要亂搞 不要亂搞 那個很危險的 你知道還是請一些啊 發現的人下線要好一點吧。

10樓:electronics凌

不建議,兩種電頻電壓不同功率不同,混用很有可能導致器件損壞或者導致危險。

11樓:養安彤

這就看你電瓶車的電壓伏數跟汽車電瓶的電壓是否是一樣,如果是一樣的話,可以用它搭火把汽車打著的。早一會兒汽車電瓶就會有電了。

12樓:浦瑩

只要汽車上的電瓶連線接的上噸瓶車的電瓶就可以因為電瓶車的電瓶大多也足12v乙隻的。

汽車打火時好像電瓶沒電是什麼原因

13樓:百科小當家

一般來說,汽車蓄電池的壽命在3~5年,當然具體的使用時間也是依據你的開車習慣來定的。而且在汽車日常保養的過程中,對於汽車電池的保養和檢查是必不可少的,很多車主在新車剛買來還沒開多久,汽車電池就已經處於虧電狀態了。所以車主在日常的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汽車電池的養護,也一定要知道汽車電池失效的前兆。

汽車電池在低溫的環境下會變得特別脆弱,天氣變冷就會縮短其續航時間。尤其是現在天氣都比較寒冷,我們車主就要格外的重視汽車電池的使用情況,要勤於檢查和維護,而且隨著現在行車習慣的改變,汽車上的用電裝置也越來越多,對於汽車電池來說壓力也就越來越大,如果你沒有仔細檢查和維護的話,汽車電池很容易就會發生故障。

14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1、檢查汽車電瓶是否有電。

其實無法點火啟動不一定是電瓶沒電,但是電瓶沒電確實無法點火啟動。因為車裡裝了很多其他的裝置,很容易造成電路故障,電瓶自身電量如何,按下喇叭就知道了,如果聲音很小,說明電量不足,如果聲音正常,說明電量正常。

2、方向盤處於死鎖狀態。

因為停車的時候,方向盤沒有打正,會有一定角度,如果角度大於30以上,那麼方向盤將自動鎖上,相當於給車子上了防盜鎖一樣,是沒有辦法啟動的。所以要講方向盤回輪打正,解除方向盤鎖,同時擰動車鑰匙點火啟動,這就解決了。

3、停車時檔位沒有回到空擋或者p檔。

對於自動車而言,如果車輛處於d,r檔位,這個時候開動汽車,那麼車速很難控制,會直接往前衝,很難預料會發生什麼事。而且車子一般對於沒有處於p檔,啟動車子會有乙個警告,提示駕駛者。需要將檔位掛到p檔就可以。

4、檢查油量是否充足。

5、檢查有沒有新增防凍液。因為在冬天,如果沒有新增防凍液,水路就會被凍結,汽車的其他部件會被損壞,無法打著火,同樣導致汽車無法啟動。

6、車鑰匙沒電了,或者電量低,導致啟動系統無法感應到電流,無法啟動。將車鑰匙小心拆卸,然後換上電池,確保正負極正確。之後就可以啟動了。

15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汽車電瓶沒電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熄火後忘記關閉車載電器導致,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因素也會造成電瓶沒電了,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其他原因和電瓶沒電該如何處理。

一、汽車電瓶沒電的原因:

1、車輛熄火後長時間使用車載電器,比如說熄火後開空調、給手機充電、開車燈、開音響等等。

2、車輛長期停放,由於電瓶會自放電,電量逐漸減少。

3、發電機故障不能發電,導致汽車用電一直靠電瓶,時間久了電瓶自然沒電。

4、電瓶自然老化。

二、根據這4個原因,我們相應的給出了解決方案:

1、改變用車習慣,盡量不要開啟或繼續使用車載電器。

2、車輛長期停放需要定期啟動車輛讓電瓶充一下電,需要注意車輛運轉時間要久一些,否則充電電量都不夠啟動發動機的電量。

3、檢查發電機以及線路。

4、更換電瓶即可。

1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搭電線: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自己平時不用時也可以幫助別人。

2、應急電源:這是一種新型的像充電寶一樣的東西,有鉛酸和聚合物鋰電的兩種,能夠幫助虧電車輛進行啟動,而且還能有照明、給手機充電和配合充氣幫浦給汽車充氣使用的多功能用品。而且一般都是可攜式的,非常輕巧,如果有了它就不用向別人求救搭電了。

用過之後一定要及時充電,保持電量充足來應對突發狀況。

3、正對正,先接正:先關閉車上所有的用電裝置,使鑰匙處在off位置,開啟機艙蓋找到電瓶,在電瓶上都有寫正負極,一般都是紅色「+」號為正極,搭電線一般都是有兩根,這時先拿出紅色的那一根,開啟電池蓋,捏開頭上的夾子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端夾子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正極。一定要先接正極,再接負極,順序不要反,也不要用電池夾去碰觸除了電池樁頭外的任何地方。

4、負接負,後接負:紅色正極連線好之後,拿出另外一根搭電線,先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負極,負極一般都是黑色「—」號,然後捏住夾子另一端,從始至終夾子不要碰到別的地方,去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負極,連線的時候會蹦出電火花請不要害怕,這也說明你接對了。不先接負極的原因是因為整個車輛鐵質導電的地方基本都是負極(也就是俗稱的「搭鐵」),如果先接了負極,在連線正極的時候夾子碰到車身任何乙個導電的地方都會造成短路,燒毀車上的零部件。

5、啟動車輛後,先拆負,後拆正:電池連線完畢之後,救援車先行打火給電池充電,之後無電車進入車輛開啟鑰匙,這時儀表燈會順利亮起,然後嘗試進行打火(不要超過5秒),如果沒能順利啟動,就輕踩救援車油門,轉速保持在2500轉左右,然後無電車再次進行打火,如果起動機沒問題、車內有油的情況下一般都能順利啟動了,無電車輛啟動後,先拆下負極夾子,然後拆下正極夾子,原因和第四條為什麼後接負極一樣。

電瓶的正負極千萬不可以接反,為了安全裝拆順序也要嚴格按照先接正後接負,先拆負後拆正的順序來進行。

汽車電瓶沒電了,用電瓶車的電瓶可以打火嗎

汽車電瓶沒電了,用電 瓶車的電瓶是不可以打火的。電動車電瓶也叫電動車電池是電動車上的動力 現在的電動車上絕大多數裝的是鉛酸蓄電池,鉛酸蓄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因為這種電池能充電,可以反覆使用,所以稱它為 鉛酸蓄電池 電動車電瓶電池有很多種類 有鉛酸蓄電池 純電動車用鉛蓄電池 混合電動車用鉛蓄電池 膠...

汽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打不著火,汽車電瓶沒電,打不著火怎麼辦?

這個電瓶沒有電的話很簡單,你打 給保險公司,他可以免費的幫你拖到4s店更換電瓶或者點火。最簡單的方法是叫救援,用對方車的電瓶連線你的電瓶,這事我幹過兩次。你好,這個情況你可以找兩根線搭上電瓶充電就可以啟動了,如果自己不會弄最好還是專業人士處理!你好,如果是手動擋可以選擇找幾個人給你推起來去更換電池,...

汽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汽車電瓶沒電怎麼辦

1 搭電線 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 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 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