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瓶沒電了還能用嗎 汽車電瓶放著為什麼會沒電?

2023-06-07 10:05:02 字數 2577 閱讀 9839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電瓶虧電其壽命縮短80%,新電瓶虧電還能用,舊電瓶閔需要更換了。汽車電瓶虧電會造成電瓶車硫化,如果嚴重虧電,甚至會造成電瓶報廢。

電瓶深度放電,電壓低於,硫酸與鉛板生成硫酸鉛,如果不及時進行充電,硫酸鉛形成結晶,結晶時間長了,再充電就不會分解了,這就叫做電瓶的硫酸鹽化。

汽車電瓶虧電以後,應該說馬上用充電機進行充電,如果用普通的充電機充不進電,就要用修復儀的高阻修復提高電壓到10v以上才能衝進去了。

舉例說明:某些電動汽車的系統設定是僅在汽車啟動的狀態下,高壓電池才會給小電瓶供電,滅車即停止供電。因此有時小電瓶已經極度缺電,而車主卻熄火鎖車給電動車充電,此時的充電僅是餵飽了高壓電池,無法補充給小電瓶,導致經過一晚的放置小電瓶完全虧電。

一些電動車在滅車狀態下充電也能給小電瓶補電,但在充電完成後即使充電槍還插著也不會再次給小電瓶繼續充電,即單次插槍充電過程中僅為小電瓶充至滿電一次。

2樓:汽車之家

不帶啟停stt系統電瓶壽命一般6萬公里左右,也看自己用電負荷大小,電器過多,頻繁啟動,夜車頻頻,大功率音響都影響電瓶使用壽命。電瓶建議在電瓶專賣或網上更換,4s稍貴,質量都一樣的東西,建議首選瓦爾塔,次選博世,圖便宜就駱駝與風帆,普通車使用。

3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汽車電瓶沒電了,充電後還能用多久需要看電瓶的實際情況。

汽車電瓶沒電如果只是偶爾出現。

一、二次,不是經常發生的,一般是不會影響電瓶使用壽命的。但是如果經常會出現電瓶沒電(電瓶被過放電),比如汽車經常十天半個月不開,而車內安裝的附屬用電器卻經常開啟著,導航儀、防盜器、收音機等等,造成電瓶一直處於放電狀態。另一點就與電瓶可以存電原理有關了,電瓶其內部是純化學反應,將電能轉換成化學能儲存,因為化學物質與電瓶構造、溫度、比重、不純物等等有關,會出現自放電。

這個自放電一般在一天內會放掉電量。當電瓶處於長期自放電狀態,汽車上又有用電器裝置一直在耗電,汽車不開不對電瓶進行補充電,同時電瓶採用貧液式設計,電解液裡面的水分也會漸漸揮發,會逐漸形成白色硫酸鉛化,在極板嚴重硫酸鉛化後,再想充電、補水,已無法恢復其容量了。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這個問題;首先要看什麼原因沒電的,如果是人為放電或車輛自身逃電,那就可以充足在使用。確實是電瓶壽命到了而沒電,那就不能用了。

這個很正常,因為電瓶搭電後,內部電量其實只有一點點而已。您可以試著這樣做:車子搭電啟動後,開出去,找本市的繞城高速(反正不要高速費)去跑乙個小時。

然後開回家後停一晚上,第二天早上觀察。如果不能發動,又沒電了,就說明這塊電瓶廢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要能充起電就可以繼續使用,如果是充不起來了就不能使用了。

5樓:途虎話養車

新車剛買幾天,電瓶是不可能壞的。所以樓下說電瓶故障的可能性可以基本排除。

一般電瓶沒電,新車的話就乙個原因:電瓶自放電了。

夜間停車後忘了關車燈是最大的可能。防盜鎖不會導致電瓶在短時間裡損壞的,疑點基本可以排除(除非車門沒關緊,防盜器一直報警)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電瓶壽命為 3 年,3年之內可以對電瓶進行充電,可以繼續使用,沒有問題,如果超過三年,電瓶存電能量將會下降,就需要進行更換電瓶。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用需要更換電瓶,如果是手動擋可以推發動。

8樓:大美聊車

汽車電瓶沒電了不要慌,別著急換新我來告訴你。

汽車電瓶放著為什麼會沒電?

9樓:網友

通常汽車半個月不開,電瓶雖然還有電,但是電壓已經下降,啟動變得困難。如果車輛停放三個月以上,那麼電瓶電量幾乎全放掉了。注意消耗電量的大小與電瓶的製造工藝有一定的關係。

總的來說,新電瓶更耐放,舊電瓶放電速度會更快。

既然車長期不開電瓶會虧電,那麼使用者就要定期給電瓶補一下電。建議使用者每週或每十天啟動車輛運轉乙個小時以上,注意運轉時間要長一些,否則補電還不夠放電的多。

1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電瓶正常放置天數並沒有乙個定數,畢竟這是需要根據電瓶容量和衰減程度來決定的。理論上來說,汽車放置兩個月都不會影響電瓶正常工作,當然最好還是把電瓶正負極拔掉(避免汽車電瓶自然耗電)。

汽車電瓶沒電了有什麼影響?

11樓:太平洋汽車網

汽車電瓶沒電了的影響有:1、會縮短電瓶使用的時間;2、汽車無法點火,不能正常使用車輛;3、減少起動機使用壽命。汽車電瓶沒電的原因是:

1、汽車長時間停放;2、忘記關燈和車載電器;3、熄火前忘關空調;4、怠速時聽大功率音響;5、頻繁啟動車輛。預防汽車電瓶沒電的方法是:1、車輛在熄火之後盡量不要使用車上的用電裝置;2、長時間不使用的車輛要盡量每週啟動一次;3、注意觀察電瓶的蓄電情況以及受損情況。

汽車電瓶沒電了充電後還能用多長時間,電瓶用了三年了,駱駝免維護的,電瓶壞了嗎

電瓶沒電壽命縮短了80 已經用了三年,電瓶基本報廢了,即使充電後能用也不能長久了,建議直接更換吧。如果是免維護電瓶且用三年了,虧電後先充滿電看,若能夠正常啟動引擎的,還可以勉強用一段時間,最好更換相同電壓 容量的品牌電瓶為宜。如果是免維護的電瓶,可以通過檢查顯示視窗看看是不是需要更換了。如果不需要,...

汽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打不著火,汽車電瓶沒電,打不著火怎麼辦?

這個電瓶沒有電的話很簡單,你打 給保險公司,他可以免費的幫你拖到4s店更換電瓶或者點火。最簡單的方法是叫救援,用對方車的電瓶連線你的電瓶,這事我幹過兩次。你好,這個情況你可以找兩根線搭上電瓶充電就可以啟動了,如果自己不會弄最好還是專業人士處理!你好,如果是手動擋可以選擇找幾個人給你推起來去更換電池,...

汽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汽車電瓶沒電怎麼辦

1 搭電線 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 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 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